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天龙旗舰亮相三亚 东风扬帆国际蓝海

2015年02月16日 08:44: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2月5日,三亚。

笔者下飞机之后直接赶往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的赛事村,听闻赛事村已经开放,很想一探究竟。

带着碧海蓝天,白帆点点的想象进入赛事村大门,走到东风队展馆时,赫然看到了东风天龙旗舰版重卡的展车。

从2013年武汉商用车展,2014年北京车展,到汉诺威商用车展,再到日前东风沃尔沃的合资公司成立仪式。这一路走来,东风天龙旗舰已经超出了一款重卡产品的意义,他更像是东风商用车的一张国际名片。

琉璃黄

2014年汉诺威商用车展上,一袭琉璃黄亮相的东风天龙旗舰版牵引车成为了全场焦点,琉璃黄,这个在外国人眼中只能在故宫见到的颜色,如今真实的以一个重卡产品的涂装方式出现在眼前,要说老外们不激动,那是不可能的。

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受到了全球的关注。每年全球重卡销量约为300万辆,中国市场就有曾达到100万辆左右的销量,占据了三分之一的份额,纵然近几年因为多方面原因,重卡市场在回归理性之后有所收缩,但是体量依旧巨大,依然是不可小视的。在汉诺威车展上,跨国商用车企业均表示会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重视中国市场的方式各家不同,但是有一点事不会改变的,那就是关注中国的重卡生产企业,或以点看面,调整市场策略,或需求合作,进而落地生根。

2015年1月26日,在湖北十堰,沃尔沃与东风的合作长跑,在经历了两年的“办手续”之后,终得正果,而东风的国际化道路也将由此加速推进。

东风热

实现转回三亚,随着东风号在结束第三赛段后囊括了总积分第一,第三赛段冠军,港内赛冠军之后,热度空前。相比较国内媒体更多的是通过东风号关注沃尔沃帆船赛,国外媒体更多的是通过沃尔沃帆船赛关注东风号,进而关注东风商用车。从投资的角度讲,东风参与沃尔沃帆船赛的投入收到了回报,在外媒的报道中“Dongfeng”字样的高频次出现就说明了一切。

据一些海外经销商和客户的信息反馈,通过东风队参加沃尔沃帆船赛这个平台,一改原先品牌认知度偏低的状况。同时,客户认为东风有能力参加比赛,并且成绩突出,对东风商用车的信任度也随之提高,并通过每一站比赛的赛事村展馆,东风商用车的网站去了解东风,体验产品,东风商用车在帆船赛的传播价值得到了集中体现。

国际化

对于与沃尔沃合资之后,东风商用车的国际化道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刚表示,首先要强化东风的核心的竞争力,同时要致力于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的发展。国内市场要进一步深耕细作,在海外进一步开拓。

他表示,东风的海外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是比较小的”。短期内东风要提升运营效率和可持续盈利的能力,一步步循序渐进,进一步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开发海外市场;中期要实现在海外主要的成熟市场站稳脚跟,最终在全球市场发展,在未来能够进入到成熟市场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