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快递迎春节 顺丰每单多收10元服务费

2015年02月16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一则“快递2月5日放假”的消息通过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广为传播,引发人们关注。不少市民担心,春节前还能不能下单?下了单会不会收不到货?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部分快递企业将在2月11日前后启动“春节模式”,不再收发快件,即便收发快件,也会加价。

 

部分快递本周起“歇业”

目前已有多家快递企业对外公布了春节期间的服务安排。圆通速递、韵达快递两家公司总部发出通知,表示将在2月18日或19日进入春节运营模式,但杭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却透露,将从11日开始陆续“歇业”,韵达速递工作人员也表示,将自13日起停止收发件到年初八开始正常上班。

“春节期间部分快递员返乡,加上春运期间交通拥堵,正常的快件收发服务将受到影响。”一快递公司负责人坦言,春节期间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将处于半歇业状态,自10日起将陆续停收省外的快递,11日以后,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网购,近期各网点虽然保证照常营业,但已有快递员陆续回家,快件收发速度受到一定影响。

顺丰每单多收10

记者从顺丰速运获悉,春节期间2月18日至24日,顺丰速运将对内地快件额外加收每单10元的节假日服务费,用于人力、运输等资源的增配,以保障春节客户服务。

据申通快递透露,2015年春节期间收寄工作将正常进行,但由于节日部分偏远地区运输资源缺乏及冬季天气影响等因素,快件时效与平时相比会有一定延误。圆通速递虽声称将坚持“全年无休”,但将在除夕至正月初四期间启动“春节模式”,由于运营成本提升,将按节假日标准收费。中通快递亦公告称,春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及员工轮休制,确保收寄、客服等各项工作维持正常,相关收费按节假日标准收取。

记者采访中获悉,虽然不少加盟制的快递企业声称“留人、留车、正常运转”,但实际上旗下多数加盟网点在春节前一周就停止收货。

●链接

各大快递公司春节工作公告

EMS 正常收发快递,快递送货上门时速会受影响。

顺丰速运 正常收寄快递,2月18日-2月24日春节假期,快件时效可能受到影响,加收10元/件假日服务费。

圆通速递 2月18日-2月22日进入春节运营模式,春节期间按照节假日标准收费,2月23日起逐步进入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状态。

中通快递 全网正常运营,提供常态服务,春节期间可能会出现不可抗力因素(交通、天气等)导致的快件时效问题。

申通快递 全网正常运营,提供基本服务,春节期间可能会出现不可抗力因素(交通、天气等)导致的快件时效问题。

韵达快递 2月18日前快递服务时效保持正常,2月18日至2月24日期间快递服务时效有所调整。

天天快递 春节期间正常运营,收费按照节假日费用标准收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