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高速公路收费将改革 七成为贷款收成

2015年03月10日 14:42:03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3月5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入场时,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被问到高速公路负债问题时他说,目前高速公路建设在融资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已经将收费公路的管理和收费调整的修订提上了议事日程,将对该工作进行体制性的改革。

杨传堂说,我国收费公路发展30年以来,目前已经达到11.2万公里,达到世界第一,其一开始项目实施也比较好,但随着发展,特别是中西部高速公路的建设,在融资上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

他说,对收费公路的管理和收费调整的修订,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已对收费调整进行了前三轮的调研,今后将进行体制性的改革,同时,也将把收费公路的有关管理加强起来。“收费的问题,将来还会成为整个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方面。

杨传堂说,当前建设公路中有69%都是通过贷款收成,今后将加快社会和政府投资,一方面进行深入改革,另一方面实施可持续发展,对收费调整进行认真的修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