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汇盒瞄准客运市场 小盒子的互联网+

2015年03月25日 08:34: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在交通飞速发展的今天,千里江陵一日还已然不再是优美诗句中的美好愿望,据交通运输部消息,2015年我国公路总里程将达到450万公里,虽然面临着公铁竞争的加剧,但是公路运输依然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互联网需求旺盛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春运中,公路运输仍占据了主要地位,尤其是在西部地区以及铁路网尚未延伸到的地区,公路运输依旧是主要方式。道路畅通是一方面,信息畅通则是处于互联网时代更重要的一种基础的保障性配置。

而对于公路运输中的接通互联网需求,在公路的客运和货运领域则有着完全不同的市场境遇。对于公路货运市场,由于货车司机长时间处于驾驶室等相对位置固定的区域,且多处于工作中,加之运营商提供了多种选择的资费服务,因而货车司机对于网络的依赖程度相对较低。然而在客运市场,驾驶员和乘客则有着不同的网络需求,乘客会在长途乘坐过程中对网络有着极强的依赖。就在2014年举办的北京客车展上,海格客车就以车载免费WiFi为卖点,着力推广其可以为乘客提供网络服务的客车。而实际上,在客运市场原先单纯的以价格和上下车点灵活等方面与铁路竞争逐渐转向了更多的增值服务竞争,中交汇能公司正式发现了这个市场,进而推出了其为公路运输市场量身打造的产品——汇盒。

互联网+大数据

作为一款与互联网息息相关的产品,汇盒具备了无线、无线网卡、移动电源等多项功能,从不同角度充分满足了公路客运和货运人群的不同需求。在满足普通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中交汇能凭借其在交通运输部的资源优势,在搭建客运站及客运车辆的网络覆盖硬件环境的同时,还通过其在全国范围内已达7万台装机量的长途客车的终端获取车辆的运营数据,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得到了长途客车的空闲时间报告,并通过对空闲资源的整合利用,通过互联网平台为客运资源的供需双方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渠道,提高了客运资源使用率,降低客车空置率,从一定程度上节约了购车和养车成本,提高了企业和客运员工的收入,盘活了客运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