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上海黄标车4月1日禁行范围扩大至近郊

2015年03月27日 10:04: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进一步改善本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上海将加大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力度,今年4月1日起,黄标车禁行范围将扩大至郊环(G1501上海绕城高速范围)以内,同时,在S20外环高速范围内开始禁行国I标准汽油车。另悉,在上海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去年上海共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17.16万辆,超额完成淘汰任务的107%。

据介绍,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是各类机动车中污染排放的最大贡献源。为此,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2015年4月1日起,本市全天禁止无国家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辆在G1501上海绕城高速范围以内的道路上(含G1501上海绕城高速以及G1501上海绕城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行驶。

G1501上海绕城高速包括G1501上海绕城高速与同济路高架共线段和G1501上海绕城高速与S20外环高速共线段。同时,2015年4月1日起,全天禁止国I标准汽油车在S20外环高速以内的道路上(含S20外环高速以及S20外环高速高架段投影下的地面道路)行驶。S20外环高速包括S20外环高速与G1501上海绕城高速在外环隧道至五洲大道的共线段。违反通行规定的,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每辆车处以记3分、罚款200的处罚。

上海市交通委还透露,今年年底将全面淘汰黄标车,基本淘汰国I标准汽油车,同时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更严格的高污染车辆限行措施。为确保新规定实施效果,执法部门将不定时、不定点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查处违反禁令的驾驶员。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利用电子警察24小时监控禁行区域,抓拍违规车辆,一旦发现违反禁令的车辆,将依法予以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