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一带一路”战略在建项目投资达万亿

2015年04月07日 16:34:41
分享到:
来源:腾讯财经

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这份被认为是一带一路顶层规划的文件划定了五条国际大通道,圈定了沿线18个省份,并将新疆、福建分别设定为陆海“两翼”核心区。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将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一带一路”实施方案,即将出台的“一带一路”规划将包括一份详细的重大工程项目清单。清单将规划未来几年将要签约、开工的项目,涉及铁路、公路、能源、信息、产业园区等总计几百项重大工程。

有媒体报道称,有一份投资清单已在各省份中内部传阅,清单涉及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各地方公布的“一带一路”拟建、在建基础设施规模已达到1.04万亿人民币,主要包括重庆、四川、宁夏、江苏、海南、云南、陕西、广西、浙江、内蒙古、新疆、甘肃、青海、广东、福建等省区市,其中,铁路投资近5000亿元,公路投资1235亿元,机场建设投资1167亿元,港口水利投资超过1700亿元。

中国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微博)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前提,按照一般基础设施的建设周期为2至4年计算,2015年国内“一带一路”投资金额或在3000亿至4000亿元左右。考虑到基建乘数和GDP平减指数的影响,预计将拉动GDP增速0.2至0.3个百分点。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战略将涵盖44亿人口,GDP规模逾20万亿美元,分别占世界的63%和29%。管清友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进入落实阶段,投资低迷的趋势可能出现逆转,中国经济的第四次投资热潮即将拉开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