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黄标车冒充国四 85%进京柴油车不达标

2015年04月10日 16:37:52
分享到:
来源:中国青年报

重型柴油车大多为进京送货车辆,承担着北京市基本生产生活所需物资的运输。但是,外埠销售的新重型柴油车环保不达标比例非常高,将国一、国二标准柴油车冒充国三、国四标准车辆销售。 去年北京市环保局组织专家对135辆进京重型柴油车进行抽查,结果85%以上都是国二标准以下的黄标车。

据市环保局长期监测统计,目前进京的外省市重型柴油车中,存在上牌无环保前置审查,加上国家缺乏环保召回法规,部分车企故意造假,目前在国家和地方的检查中均发现外省市销售假国三、国四重型柴油车。

另外,在对超标车处罚过程中,普遍存在处罚难的问题。目前,北京市机动车排放超标违法行为处罚300至3000,而在具体执行中,个人车辆超标也需要繁琐的程序。

为解决外埠车辆异地处罚问题,加大对排放超标车辆的威慑力度,实现区域联防联控目标,“京津冀及周边机动车排放控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成立, 并将于近期挂牌,健全执法和协调机制,逐步实现监管、环境、科研、车辆信息等资源共享。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北京市大外环路的建设,同时研究北京市货物运输结构方式的调整,减少重型货车过境穿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