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兰州宇通将复产 曾接工信部劝退警告

2015年05月07日 11:31: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5月5日,兰州市工信委网站披露,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西北分中心近日对兰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进行了3C认证现场审核,目前已顺利通过各项考评,并已在网上公布,3C证书号为:2015011101770889。至此,兰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资质保留、恢复生产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成,停产达6年之久后据复产更近了一步。

兰州宇通成立于2003年,宇通客车、甘肃省公路运输服务中心、甘肃驼铃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出资持股80%、11.67%和8.33%。成立之初,兰州宇通快速扭亏成为西北客车市场的主力。然而好景不长,由于兰州宇通生产经营用地系租赁取得,导致兰州宇通在设备投资、技术改造和工艺革新等方面无法加大投入,生产工艺不能达到宇通客车整体要求,该公司于2009年10月停产。之后,兰州宇通曾遭遇宇通客车的撤资。甘肃省公路运输服务中心、甘肃驼铃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在2009年底将宇通客车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1980万。随后,宇通客车又反诉甘肃驼铃工贸发展有限公司,要求法院判决终止履行合资合同。

2013年9月,兰州宇通被列入工信部特别公告,要求2015年10月30日前在原厂址恢复生产,并获得工信部组织的验收,否则将取消兰州宇通客车生产资质。由于国家不再进行客车生产的布点,保留兰州宇通客车生产资质对兰州市乃至我省汽车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