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厦门金龙"易驱"发布 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2015年05月12日 21:19: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5月11日,2015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举行,厦门金龙正式发布新能源全能解决方案——易驱(ECO-Chip)新能源管理系统,同时展出四款新能源车型,并正式揭幕新一代公路客运产品XMQ6119FY。

11日上午,大金龙新能源全能解决方案发布会举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济丁、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胡选儒、金龙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罗丹峰、大金龙副总经理徐向东、金龙客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周方明一起点亮金龙新能源能量柱,厦门金龙新能源客车全能解决方案正式发布,“绿动军团”全能启动。最新研发的自主ISG混合动力公交XMQ6127、纯电动公路客车XMQ6129Y、纯电动凯歌、纯电动凯特等四款新能源车型和“易驱(Eco-Chip)新能源管理系统”。

众所周知,在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获得了快速发展。在市场调研中却发现,由于搭载的电池充电倍率小、充电时间久,根本无法满足运营调度和排班要求,造成目前不少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只能以非插电模式投入运营,难以实现真正的最大化节能减排,不符合政策补贴新能源客车的初衷。正因如此,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出台对新能源客车进行运营补贴的政策,同时降低原有只对购买环节补贴的比例,使政策更加完善和符合市场实际发展需要。

厦门金龙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认为,“伪插电”走向“真插电”是政策和市场的必然要求,2016~020年的新能源补贴退坡机制再次表明,制胜新能源的关键在于技术和产品创新,只有充分满足市场实际需求,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而以XMQ6127为代表的大金龙ISG插电式混合动力系列客车,是业内首款符合公交调度运营现状、真正意义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

据介绍,该车采用厦门金龙自主研发的ISG技术,搭载“易驱”新能源管理系统,破解了传统混合动力客车存在的实际使用中不省油、爬坡乏力、难以实现快速充电等行业难题。其搭载的多复合锂快充电池,动力强劲,可以大幅减少对燃油的依赖,同时采用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的ISG永磁同步电机和TM驱动电机双电机驱动,可以实现发动机零油耗启动,0~50千米/小时的加速时间最短可到13秒以内,最大爬坡度可达到20%。而这一数值不仅远高于竞品混联车型13%左右的爬坡度,甚至可以媲美传统动力车辆。

据介绍,厦门金龙ISG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快充10分钟即可充满电,满足公交场站快速进行运营调度和排班的需求。而且同一条公交运营线路上,充电桩仅需1~2个,不仅占地面积小,厦门金龙还独家提供移动式充电桩,体积小、易于移动,大幅减少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工作人员不必24小时值班轮守。电池循环充电寿命超过1万次,实现8年质保,与整车同寿命。

值得一提的是,其采用行业首创的高压部件顶置设计,整车涉水高度超过常规车辆,并有效提高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还可以有效规避车辆发生追尾时对高压部件的损坏。同时,为了保证长时间暴晒后舱内相对低温,舱体做了高等级隔热措施,并配备独立冷却系统。全方位的解决了安全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