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德国高速2016年收费 免费神话将破灭

2015年05月15日 10:15: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相比其他许多国家,德国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在中国一直被称作“神话”。现在这个神话即将破灭,德国联邦参议院批准的一项法案意味着德国高速公路将迎来收费时代。

据德国之声网站5月13日报道,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的目的终于达到了:德国将引入褒贬不一的高速公路收费项目。

巴伐利亚的基社盟还曾一度担心,州议会再次推迟实施高速公路收费的规定。由各联邦州代表组成的联邦参议院批准了联邦议院通过的法案,并驳回了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呼吁调解委员会出面的请求。

报道称,来自社民党的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州长玛露·德莱尔(Malu Dreyer)称高速公路收费有悖欧洲一体化的理念,并将给边境地区造成巨大麻烦,那里的零售商担心当日往返边境的游客会大幅减少,他们的生意将因此蒙受损失。另外,许多外国的驾车者会绕过高速而选择联邦公路。德莱尔试图用这些理由说服各联邦州代表,但是现在看来,她是白费口舌了。北威州和巴符州也曾表达过类似的观点。

多布林德在会议上再次为他的高速公路项目大作宣传。他说,收缴的费用长期来看将保证基础设施的扩建。这名基社盟的政治家又"搬出"欧盟委员会。多年来该委员会一直在呼吁德国应该从以税收补贴基础设施转为使用者买单的模式。多布林德强调:"这是个欧洲的项目。"

报道称,德国高速公路以及联邦公路将于2016年开始引入过路收费,具体的实施时间尚不清楚。项目启动后,除去系统本身的成本后,德国每年将获得5亿欧的收益。德国本国的车主将支付年度高速公路通行费,而其每年所缴纳的机动车税则相应减少。在外国上牌照的车可以选择缴纳年费、月费或者10天的高速公路使用费。外国牌照车车主免缴联邦公路通行费,以免增加边境小量交通的负担。

高速公路收费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里也颇具争议,因为只有外国的车主真正在缴费。德国总统高克在法案上签字后,布鲁塞尔将着重审议该项目是否有歧视之嫌。德国可能会遭到违约指控。大选后,在德国基社盟的催促下,联盟党和社民党在联合组阁协议中就高速公路收费项目达成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