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深圳推LNG 补贴新购货车每辆3.5万元

2015年06月08日 10:16:36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泥头车”行驶时尘土飞扬严重污染环境的情况,未来在深圳或将有所改善!深圳将用2—3年时间,淘汰目前道路营运的所有敞开式柴油渣土车,全部换成密封式智能型渣土车,并将通过政府补贴等方式鼓励使用LNG(液化天然气)型车。这是记者从近日深燃清洁能源公司和陕汽重卡联合主办的LNG新型环保渣土车技术交流会上获悉的。

据初步统计,深圳目前泥头车数量约7000多辆。泥头车使用LNG后,有害气体的排放相比柴油可降低85%,每台车辆按每天行驶200公里计算,每年可减少40吨有害尾气的排放,每年减少柴油消耗3万升。早在2013年9月,深圳就提出在深圳货运行业推广应用LNG货车。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5月31日向记者透露,目前深圳LNG货车接近2000辆。

“目前深圳道路上跑的泥头车,全部都是柴油车,给环境带来很多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考察研究,他们发现密封式智能型渣土车、尤其是密封式智能型LNG渣土车是深圳未来推广的方向。而国内厂商陕汽重卡已经推出了“LNG城建加强版渣土车”。据介绍,这款LNG新型环保渣土车环保式折叠封顶,“全程不抛洒”、“自清洗不积尘”、尾气排放标准提升,能有效减少空气污染源,是专门针对改善和提升深圳大气环境质量而推出,属国内首创。上述交委负责人表示,“争取用2—3年的时间,使深圳目前道路营运的所有敞开式柴油渣土车全部淘汰,换成密封式智能型渣土车,推荐使用LNG车型。”

据其透露,为鼓励道路货运行业使用LNG汽车,今年,深圳对新购使用LNG货车进行补贴,标准为2万/辆,加上国家交通部补贴的1.5万元/辆,购买使用LNG货车将获得3.5万元/辆的补贴。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深圳补贴的2万元,补贴车辆总数为1.5万辆,“先到先得”。

深燃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燃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夏荣刚表示,他们将加快推进深圳泥头车油改气工程。近期将在余泥渣土收纳场、垃圾填埋场及焚烧厂配套建设撬装液化天然气加气站,方便LNG汽车加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