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戴姆勒入股Zonar 拓商用车联网业务

2015年06月30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近日同美国远程信息处理供应商Zonar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部分股权。

戴姆勒卡车业务负责人Wolfgang Bernhard称,此次入股Zonar公司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未来该公司还将寻求更多数据分析领域的合作,以加强其车载互联技术的研发能力。

截至目前,戴姆勒尚未透露此次交易的具体金额,仅表示其将收购Zonar不到25%的股权。

早在5年前,戴姆勒便已与Zonar共同开发一项名为“虚拟技师”(virtual technician)的技术,该技术利用一套以卫星为基础的远程诊断系统,帮助美国卡车客户评估是否需要服务或维修。

戴姆勒称,该公司希望通过使用网络和卫星互联服务来传输数据,让车辆在提升燃油经济性方面“更智能”,在降低车辆维修率方面“更高效”。

此外,戴姆勒也已开始与诺基亚旗下HERE地图业务部开展远程信息处理方面的合作,“目前该领域的合作仍在进行中,不便透露。”

今年5月份,据知情人士透露称,奥迪宝马和戴姆勒三大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已经联合向诺基亚递交指标性标书,欲收购诺基亚HERE地图。另一组竞标者以Uber牵头,参与者还包括中国百度技术部门,以及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Apax Partners。上周,有媒体称,前者组建的竞标团队目前占据优势,而原先IT阵营的中国百度公司或将倒向车企一方。

5月底,戴姆勒和中国百度也曾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车联网技术,在华奔驰车将采用百度CarLife车联网解决方案,不过双方并未给出首款搭载百度应用的奔驰车型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