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戴姆勒卡客车人事调整 高海纳任总裁CEO

2015年06月30日 16:07: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30日,凤凰汽车从戴姆勒股份公司获悉,7月1日起,周亮(48岁)将接任吴越俊(52岁),正式就任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戴姆勒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此外,戴姆勒卡车韩国区负责人高海纳(Rainer Gaertner)(49岁)将于7月1日就任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接替调往德国担任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海外部负责人的罗伯特(Robert Veit)(47岁)。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海纳

福田戴姆勒汽车是由戴姆勒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持股比例为50:50。福田戴姆勒汽车的管理层由德中双方高管组成。此次提名遵循了戴姆勒与福田合作优势共赢的基本原则。

戴姆勒卡客车业务在华实施“双管齐下”的战略。一方面,戴姆勒与福田自2012年7月起合作生产欧曼品牌中重型卡车,主要针对国内主流卡车市场。另一方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则负责进口和销售面向高端市场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周亮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负责大中华区事务的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对周亮的任命,凸显了我们致力于吸纳经验丰富的中国专家加入我们在中国这一关键市场的管理层。”

随着周亮的履新,戴姆勒卡车将继续注重本地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对市场的深入了解。据悉,周亮于2014年4月加入戴姆勒,其在汽车行业的职业生涯始于福田,曾在一家中欧合资的商用车企业担任董事兼总经理一职长达七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