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山西三年内天然气重卡高速过路费减半

2015年07月29日 14:58: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山西省近日出台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细则,2017年12月31日前,对标注的燃气重卡和甲醇重卡汽车,在山西省境内高速公路通行时减半收费。

考虑到目前山西省高速收费站口直接减半征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技术措施尚不完善,对山西省标注的燃气重卡和甲醇重卡汽车减半征收高速公路通行费采取通行费补贴的办法,即先按规定标准全额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经山西省交通厅审核提供新能源车辆缴费信息后,由山西省财政厅按实际缴纳通行费的50%按季补助给车主。

具体操作流程为: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办理新能源汽车免费牌照时,负责收集车主姓名、车主银行卡号、车辆号牌号码、核载质量、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定期将此信息传输山西省交通厅共享。山西省交通厅所属高速公路管理局根据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供的车辆信息,及时、免费给车主发放新能源重卡汽车专用通行卡,实行一车一卡、车卡绑定管理模式。车辆通行时,凭卡入口信息识别,出口正常缴费。每季末,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准确收集、审核和汇总车辆交费信息报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财政厅根据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提供的每个车辆实际已经交纳通行费金额的50%按季将补助资金下达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由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补助资金按授权支付方式支付到车主银行卡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