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万向1.1亿参股松正 加码新能源客车

2015年07月30日 11:3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万向钱潮(000559)29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1亿参与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有天津松正10%的出资比例。

根据公告,万向钱潮认购天津松正892.7536万股新增股份,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0%,增发股份价格为人民币12.32元/股,认购对价为人民币1.1亿元。

据悉,天津松正主营新能源商用汽车动力系统产品(电控系统)的产业化与销售。该公司是国内驱动电机系统及混合动力系统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亦是国内领先的混合动力客车系统总成提供商,目前市场占有率为25%左右,行业排名第二。其新能源客车驱动电机系统及混合动力系统技术代表行业内最高水平,具有良好的成长性。

天津松正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净利润3263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净利润2661万元。

万向钱潮表示,本次投资参股的天津松正主导产品新能源驱动电机是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部件之一,其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后续发展能力,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投资后将促进公司的转型升级。

据悉,万向一直致力于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从1999年开始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研发,在电池、电机、电控和电动力总成等方面保持行业领先优势。2013年,万向成功收购了世界领先技术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A123系统公司,促进了万向在新能源汽车核心关键技术的领先地位。

另外,万向现在不仅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而且在国际车用动力电池行业拥有优秀的工程能力和一流的研发团队,是目前国内同时具备电池、控制系统等电动汽车关键技术产业能力的企业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