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北京庆典期间将禁止渣土车进入六环内

2015年08月10日 15:12: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保障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交管局等六委办局昨天联合公布保障措施。8月20日至9月3日,本市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阅兵合练预演和9月3日上午正式阅兵期间,对途经长安街及其沿线的公交线路采取暂时停运措施。

九项方案确保空气质量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于建华介绍,此次空气质量保障方案,针对夏季污染物的特点,将机动车污染排放、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等作为主要控制对象,各个相关部门共制定了9项分方案,包括空气质量监测及预报、本市及外省市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工业企业停限产、扬尘污染控制等措施。

目前,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已经制定了“空气质量监测及预报预警工作方案”,8月上旬和中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将会同中国气象局以及周边省区市的气象和环保部门,开展2至3次中长期空气质量趋势预测预报,为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及应急措施的启动和实施提供决策依据。

于建华表示,目前周边六省市分别成立了各自的保障工作组,制定了各自的保障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评审,正在加快落实。

双号车牌多限一天

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北京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9月3日在北京举行。北京为此将参照奥运及APEC标准,启动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8月20日至9月3日采取机动车临时交通管制,对机动车(含外省市进京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会重点做好上下班客流高峰期间运力配备工作。

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本次限行措施加大了对公车的限行比例,去年北京APEC期间,本市公车的限行比例为70%,今年纪念活动期间,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80%。

8月20日至9月3日,每天3时至24时,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二〇〇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同时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

容军介绍,本次限行一共15天,单号车牌限行7天,双号车牌限行8天,其中8月31日和9月1日连续限行两天。他表示,曾经考虑限行截止日期为9月4日,这样单双号限行均为8天,但由于9月4日为假期,为了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限行截止日期定为9月3日。

渣土车禁行货车禁入六环

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辆、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黄标车,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全天禁止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行驶。

每天3时至24时,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二〇〇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同时每天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省际旅游大型客车、“绿色通道”车辆、邮政专用车和生产生活物资车辆,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的限制,但仍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每天6时至24时,除省际旅游大型客车和邮政专用客车外,生产生活物资车辆等禁止在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不含六环路)行驶。

公交地铁出租加大保障

容军表示,单双号限行期间,通过增加公交车辆、加密车次,计划日运营车次达13万余次,提高2%公交运力。根据客流量调整行车计划,满足乘客重大活动期间上下班出行需求。9月3日至9月5日放假期间,根据客流情况调配运力保障,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同时将确保重点线路运力充足,根据郊区景区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行车时刻。

一个家庭有多个车辆,但均为单号或者双号号牌,在此次限行中是否可以进行号牌变更?市交管局副局长李少华表示,这一情况不符合本市的有关规定,因此不予以变更。

纪念活动期间,本市将加大轨道交通的保障力度,在重点线路每个车辆段和库线安排三组预备车辆,预备司机做好随时上线运行的准备。9月3日至5日放假期间,根据客流量及时加开临时客车,确保大客流快速、有序撤离。

对出租车企业进行动员,动员驾驶员在世锦赛和大阅兵期间坚持出车,保证出车率不低于80%。

所有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16天

市住建委施工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树刚介绍,自即日起至纪念活动结束,全市施工现场实施临时道路硬化、裸露土方覆盖、洒水降尘等扬尘治理措施。8月20日零时到9月4日24时,全市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现场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抢险工程除外,并做好裸露土方的覆盖及洒水降尘。施工现场的渣土、砂石、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严禁行驶上路。

张树刚表示,本市有2568个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市工地24小时全天候监控,住建部门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于违反要求的工地,由城管执法部门进行罚款的同时,住建委将对相关的建设、施工单位进行记分或者暂停在京建筑市场招投标资格。

重污染行业停产限产

市经信委副主任李洪介绍,市经信委制定了纪念活动期间大气污染排放重点企业停产限产方案,要求参考空气重污染应预案中工业企业停限产名单,重点对石化、建材、工业涂装、印刷、家具等行业企业主要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生产车间、生产工序采取停、限产措施。

纯电动车与校车不限行

容军表示,鉴于纯电动小客车不产生污染物排放,且目前纯电动小客车数量不多,因此纯电动小客车在纪念活动期间不限行,准许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不限行的车辆还有,公共电汽车、省际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小公共汽车、邮政专用车、持有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发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校车等。

重点地区公交停运绕行

据悉,阅兵部队合练预演和9月3日上午正式阅兵期间,对途经长安街以及延长线公交线路采取暂时停运措施,受阅兵部队进出城大街及相关公交线路拟采取分阶段暂时停运、绕行甩站等措施。将加强同交管部门的对接,及时向社会发布重点地区公交暂时停运及绕行方案,方便乘客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