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江铃全顺VS大通V80 拆解比拼11月发布

2015年09月18日 09:04: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9月17日,“车讯实验室商用车拆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作为对商用车的首次拆解,此次车讯实验室选择了轻客市场的销量冠军和销量黑马——“江铃经典全顺与上汽大通V80”,开始对商用车细分市场的探索。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8月份,轻客市场的整体销量为3.1万辆,同比下降12.8%,尤其是欧系宽体轻客市场竞争激烈。此次选择拆解的江铃全顺依然是8月份的轻客销量冠军,销售5636辆,同比增长12%;1-8月累计销售4.3万辆,同比下滑3.7%。而大通V80则是稳居第三名的黑马,8月销量已经超过3000辆,同比增长50%,1-8月累计销售2.17万辆,同比增长92%。

“关注度极低,使用度极高,是国内商用车的现状,”车讯网董事长綦琳道出拆解商用车的初衷。和普通家用车相比,商务用车使用频率必然高出数倍之多。这种远远超出普通家用车行驶里程的商用产品,长期高负荷高强度运转,皮实耐用仅仅是及格线,用户对其品质的要求理应更高。但是,鲜有用户关注这类产品的品质及安全问题,这究竟是为何?

主要原因还在于此类车型大多数不是个人所购,而是以公款的集中采买居多。事不关己,则高高挂起。出资者不一定是驾乘者,而驾乘者大多也不是车辆所有者。所以经常出现很多草率购车的现象,很少关注车辆的品质细节,采购人少有货比三家的行为。在这种这种情况下,车的质量往往容易被忽视。

本次选择大通V80与经典全顺的拆解实验,除了这两款车都是销量排名前三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在它们的同平台生产线上兼顾着校车生产。关注未成年人出行安全是汽车行业的社会责任。

商用车拆解将针对商用车的特性引入更多转向测试。关于空间、载荷量、舒适性、最高时速等测试将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而对于驾乘人员安全相关的设计,将从技术的角度给出参考意见。

大通V80与经典全顺对比拆解及实验结果将于2015年11月发布,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