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传化重组转型智慧物流 募集资金45亿

2015年09月2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开盘15.14,收盘16.25,涨幅6.21%——这是传化股份复牌第一天的战绩。

9月18日,传化发布公告称,其重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重组完成后,传化将形成专用化学品及公路物流平台双主业的业务格局。此次传化股份所募集的配套资金约45亿,而这笔钱将全部用在传化物流实体公路港网络建设项目和O2O物流网络平台升级项目。

“传化物流的目标是,通过线上建立信息系统平台,线下建立公路港平台,把城市的分散物流资源整合到传化物流的平台。”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

线下公路港平台

45亿中,22.23亿将用于公路港平台的建设。

2000年,传化物流开始探索公路物流平台模式,主要针对各物流主体的信息、交易、仓储、配送、运输、综合管理以及配套服务等需求进行设计,提供一站式的综合物流服务以及食宿、汽配、加油等增值服务。

2003年,杭州传化公路港落地。目前,杭州公路港集聚中小物流企业500多家,配套服务企业上百家,通过传化物流全网调度整合社会车辆100多万辆,服务工商企业30000家。

杭州传化公路港步上轨道后,传化物流开始实施连锁复制战略,陆续完成了成都、苏州、无锡、富阳等公路港。至今,传化已在全国完成80多个城市的布点。

重组后,传化将加快全国布局速度。“预计到2022年,传化物流将在全国核心交通节点布局10大枢纽,包括青岛、菏泽、长沙、贵阳、石家庄、山等,同时在毕节、铜仁、凯里、兴义、廊坊、保定、皇岛、承德等二级城市布局160个基地。”传化物流集团副总裁沈建康告诉运联传媒记者。

线上信息系统平台

45亿中,22.79亿将用于O2O物流网络平台的升级。

在加速线下网络布局的同时,传化线上互联网产品也做的风生水起。未来三年,传化拟投入22.79亿元打造以“传化易配货”、“传化易货嘀”、“传化运宝网”为核心的互联网+物流平台。

其实在2010年,传化就已经开始进军互联网,开发互联网产品。基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陆续推出了传化物流门户网站“运宝网”、手机配货APP“易配货”,以及O2O同城货车电召平台“易货嘀”等互联网产品,逐步把线下的布局聚拢在线上进行统一调配。

“易配货+易货嘀+运宝网将组成全新的车货信息匹配生态,传化开发的三大平台依托于传化物流公路港的线下资源体系,同时实现了长途货运、城市“最后一公里”及专业企业间需求三个层次的全覆盖,将加强传化车货信息匹配生态的客户黏性和长期竞争力。”沈建康说。

“回到经济学的本源,就是提高效益和降低成本。中国的物流成本高,是制约制造业提升竞争力的一个主因,传化物流,就是要通过互联网+,把这个成本降低,与世界水平拉平,甚至于超过世界水平。”徐冠巨说。“我要让货车司机能够穿衬衫带着白手套,听着音乐在高速公路上面奔跑,沿路还有很多驿站为他们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