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谁迫切希望成为COASTER?不惜换个车标

2015年10月28日 05:21: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商殇

凤凰汽车讯 丰田柯斯达(COASTER),作为我国政府及企业商务接待主流车型之一,一直维持着细分市场第一占有率地位。

近日,一名客车销售人员向凤凰汽车反映,江苏南京的一些企事业单位在商务接待用车时,会把某国产的考斯特车型的车标换成丰田。

某淘宝网店专门针对金龙、金旅考斯特车型出售丰田标

这一现象在行业里虽然不是什么大秘密,甚至通过电商平台就可以买到针对不同品牌中巴车型相对应的丰田标,但是,在当前中日政治关系紧张、自主品牌客车企业亟需扬眉吐气之日,还出现这样的事情,就显得不那么合时宜了,且还不说有没有触犯机动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是谁,那么迫切希望成为柯斯达(COASTER),时至今日还在套用丰田的标?

可以轻易买到金旅、九龙江铃、宝斯通、金龙改装需要的标

换标乱象居然是常态!

据笔者的了解,对此现象,无论是车企,还是购车单位,亦或是用车单位都无异言且乐于为之。为何?根据笔者所了解到的现实状况,完全可以脑补出这样的回答:“我能卖出去车,你在用车的时候好面儿、换一下车标于我而言没有太多妨碍,你好我也好,何乐而不为呢?甚至我还可以送个丰田标给你......”

扳手指数一下当前推出中国版考斯特车型的企业,无外乎三条龙(海格、大金龙、金旅)、金杯,还有最近国家领导人乘坐过的宇通T7、安凯宝斯通,以及最新成立的四川现代所推出的康恩迪等。

到底是谁家的车推到市场后,会换上或被换上“丰田”的标?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上述的企业或许多少都会接触、参与或涉及。此外,笔者有意在一个国家5A级景区留意过商务接待考斯特车型,结果发现不仅有更换车标的车辆,甚至还有整个车身没有品牌标示的车辆。

乱象成为常态?也是醉了。

欲终结COASTER,莫“饮鸩止渴”

在客车行业,丰田柯斯达(COASTER)代表的是高端和豪华,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至今,长期盘踞公商务接待用车市场,尤其在国家政府、单位用车中最为常见;“模仿比创新要容易得多”,或许是受到这一造车理念的影响,国产客车企业陆续推出了我们常称之为“考斯特”的车型,整个商务接待(中巴车)细分市场里呈现鱼目混珠的现象。

柯斯达代表着一个时代,但凡一个有民族情怀的人都会希望自主品牌中巴车型能够替代柯斯达(COASTER),但是笔者认为,莫要以套用车标这一饮鸩止渴的方式去实现。

时至如今,随着民族汽车工业地崛起,自主意识地增强,一些国产商务接待用车(中巴车型)开始打“高端”旗号、叫板儿柯斯达(COASTER),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纪念期间,宇通T7、安凯宝斯通等气势就很强,但是终结COASTER毕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还需沉淀下来,苦练内功。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笔者并不倾向于自主品牌把柯斯达在中国的市场终结,或许,能够共享一杯羹才符合当前的市场经济思维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