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欧系轻客市场下滑3成 黄标车置换透支需求

2015年11月20日 09:17:40
分享到:
来源:方得网

近日,纯电动欧系轻客市场疯涨,千辆大单不断曝出!但传统欧系轻客这一细分市场好像并没那么美好。

“今年欧系轻客市场很不好,全年预计下滑有3成!”就在前不久的武汉商用车展上,不少欧系轻客参展商——武汉当地经销商,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从武汉区域来看,传统欧系轻客市场到底有多不好?不好的原因在哪?

全年预计下滑3成 不见“双11”购车潮

欧系轻客市场中,南京依维柯全顺是传统市场两大寡头。因此,市场到底好不好,自然先要问问这两家的意见。

“今年行情很不好!我们店的轻客产品往年能卖到2000辆,今年估计也就能卖个1500多辆。”作为武汉区域最大一家南京依维柯经销商——湖北三环通汽车有限公司(武汉有两家南依柯经销商,三环元通规模较大),其销售顾问魏国威这样说。

南依维柯经典版

“双11”之前是否迎来购车潮?对于这一疑问,魏国威说到:“今年完全没有‘双11’行情,去年‘双11’时好像销量稍增加点,但也不太多。而且, 今年市场也根本没有‘金九银十’。上个月时(10月),店里生意最凄惨,差不多下滑了5成。前10个月,店里生意最好的时候估计就是3月份。”

南依维柯尊享版

而另一家卖江铃全顺的武汉经销商——武汉威汉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业务员同样表示,今年市场行情非常不好,销量下滑严重。“前10个月,店内 全顺的销量大概只有400辆,往年同期大概有600辆,销量下滑有3成。”该业务员还表示,9、10月份,整个市场并不见好,店里也根本看不到“双11” 带来的销量上涨。

新世代全顺

另外 ,销售福田图雅诺的全信天诚汽销销售经理何俊也表示,今年市场感觉不是太好,但图雅诺借着各类优势初期销量还可以;而销售江淮星锐的业务员也坦言,今年欧系轻客市场明显不如去年。

黄标车置换透支需求 物流市场不景气

为何市场这么不好?

魏国威表示,今年市场不好的影响因素中,最大因素还是受去年黄标车置换影响。武汉去年加速对黄标车的淘汰力度:一是补贴政策到去年底前结束;二是从去年10月起黄标车不准再进三环线。

“不但去年政府对于黄标车淘汰力度加大,而且很多经销商也都给出车辆更新的一些补贴优惠政策。因此,不少用户都提前更新了车辆,把今年的很多需求都透支了。” 魏国威说。

经典全顺

此外,魏国威表示,由于经济不景气,今年武汉的短途物流市场不是太好。像不少快递物流公司即使车辆使用较为紧张,也不愿意增加新车;而不少小商小贩的生意普遍不好,就更不愿意新增车辆。“像我们店销出的90%依维柯是物流车,只要物流市场不景气,销量就受影响。”

全顺的业务员同样表示,他们店销出的全顺产品中,物流车占了70%左右份额,销量好差与物流市场关联密切。

有调查,才有真相!当纯电动欧系轻客如火如荼之际,我们通过传统欧系轻客的调查就会发现,这个细分市场的终端,其实并不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