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专家看长头卡车发展前景

2016年03月07日 10:09:15
分享到:

长头铰接牵引车将迎来利好

对于长头卡车的发展前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谭秀卿在表达自己观点之前,特别向记者强调,要注意征求意见稿中的定义。“意见稿中规定的是‘长头铰接车的车长最大限值为18100毫米,对于长头货车及长头牵引车,仍采取12000毫米的限值。’”谭秀卿说,“并不是对所有长头卡车都放宽了长度要求,可以说修订稿只是对跑长途运输的长头铰接卡车有利。”

对修订稿有了准确的认识之后,就不会对长头卡车的前景盲目乐观。未来几年,用于长途运输的长头铰接牵引车的销量可能会有所增长,但是对其他类型的长头卡车并未放宽限制,所以总体来说,长头卡车的销售总量短期内不会有大幅度提高。

在长头卡车盛行的美国,卡车文化十分繁荣,许多卡车司机都把卡车当做自己的家,因而对卡车驾驶室的空间、舒适度等有很高的要求,这方面长头卡车的确具有优势;而在中国,卡车更多的是作为生产工具,用户对驾驶室空间、舒适度的要求,还没有达到发达国家那样的程度,所以,对长头卡车也不会仅凭舒适度这一项指标而产生购买冲动。

长头卡车在中国不会成为主流

商用车行业专家杨再舜表示,虽然相关法规修改后,限制长头卡车发展的硬性障碍会消失,但是中国的交通状况远比欧、美等国要复杂,中国人均道路面积不足10平方米,对车辆的灵活性要求更高,长头卡车的视野和转弯半径的缺陷在中国不单没有削弱,反而被放大了。这些现实情况决定了中国只会更多地借鉴欧洲重卡发展模式,而不是北美的发展模式,长头卡车在中国只会作为市场的补充而不是主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