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微卡大发展还需翻越三座山

2016年05月18日 15:49:23
分享到:

经过一番采访,笔者了解到微卡市场的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但是也有一些隐忧亟待解决。

首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轻型商用车生产企业对“小轻卡”和“大微卡”的划分十分混乱。一些企业内部人员都不知道本企业的产品到底归类于轻卡还是微卡。以小见大,客户在咨询产品时很可能也得不到清晰的解释。这对于建立“服务型”企业自然会造成障碍。

其次,微卡改装成冷藏车,用于市内冷链配送被认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不过这个市场可不规范。一位经销商就 向笔者透露,很多微卡改装的冷藏车质量不好,难以满足实际使用需求。笔者发现,对于冷藏车具体该怎样设计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改装厂都是根据自己经验来改 装。在今年3月份,未经合格冷链存储、运输的山东疫苗事件发生后,对于冷藏车具体标准修订的呼声很高。如果冷藏车具体标准得到及时修订,对于促进改装微卡 更好、更快地用于冷链运输也会有很大帮助。

还有,纯电动微卡也是一个非常被看好的细分市场。但是与冷藏车一样,纯电动微卡也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因此大多数物流公司还是不敢轻易尝试它。

更为复杂的是,我国一些城市完全禁止卡车进入市区,那么医药冷链或食品冷链只能依靠纯电动冷藏车完成。两种没有标准的车型复合到一起,安全性到底如何保证?医药、食品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安全问题不可忽视。笔者希望这一问题能得到早日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