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汕头> 新闻>正文

强势入局汽车产业宝能汽车都有哪些进展

2021-01-12 17:38:1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在2017年宝能宣布收购观致汽车进入汽车行业领域之后,引起了业内一片哗然,有人看好,也有人唱衰。事物的好坏让我们交由时间来证明,那么在数年之后,宝能汽车发展得如何呢?

自建基地落成投产

去年,宝能汽车西安生产基地建成投产,成为继江苏常熟观致制造基地、深圳宝能汽车制造基地(原长安PSA制造基地)之后,宝能汽车集团第三个投产的整车制造基地,也是宝能汽车首个自建基地。未来,广州、贵阳、昆明、昆山等重点区域生产基地也将陆续建成投产。

西安基地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按照60JPH(每小时下线台数)设计,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据悉,高度自动化的设备,叠加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可以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如总装车间可以提升至54秒/台,涂装车间可提升至55秒/台。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表示,宝能汽车集团西安基地将带动形成以整车生产为主导,以电池、电机等核心零部件为支撑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同期入园运行的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将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核心,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研发高地。

自主研发动力电池,专利申请进入行业前十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方向已经明确,对于入场相对较晚的宝能汽车而言这是实现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而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成为各大车企争先抢夺的战略制高点。

在2020年8月,宝能集团旗下聚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创新能源”)跻身前十,以47件排名位列行业第六,仅次于LG化学、国家电网、丰田、宁德时代和比亚迪

作为成立才一年多的初创企业,聚创新能源能获得如此多专利,源于其对专利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高科技企业而言,专利既是企业研发实力的体现,也是提高持续竞争力的有力手段,还是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有力保障。

因此,聚创新能源全方面构建专利管理体系和制度,快速积累专利资产。同时,建立并逐步健全专利预警防范机制,使专利工作融入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防范专利侵权风险。

聚创新能源成绩的背后,是宝能集团的倾力支持。与许多造车新势力不同,宝能集团正式进军汽车产业以来,一直全力构筑造车全产业链。对于动力电池这一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宝能早早便积极布局。

布局汽车智能软件,打造智慧汽车

未来汽车的制造不仅仅局限于有形的汽车硬件,还要让汽车有一个聪明的大脑——智能软件。近日,宝能汽车宣布正式成立汽车软件公司——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软件及创新业务模式提供商。

产品矩阵包括:“一个大脑”汽车计算芯片及OS,“两大基础”智能汽车EE架构、车云一体分布式计算平台,“五个核心”智能座舱系统、自动驾驶系统、车辆控制系统、车联网终端系统和车联网云服务平台。为打造智慧汽车提供强大助力。

自2017年到现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宝能汽车已经初现锋芒,此前宝能收购观致后的首款车型——观致7一经上市便受到了良好的反响,相信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随着宝能汽车产业链和渠道逐渐完善,一定要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史上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汕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