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汕尾> 商情>正文

五一广州游玩最佳盘点 这个展值得一去

2021-04-29 18:23:3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很多小伙伴的心开始躁动,开始打算,找游玩攻略,甚至都有了提前逃离公司,避开人流,避开一切尘世心烦的事,寻找一个地方,能让自己感到身心愉悦,放松快乐的“神仙之地”!

对于一些无意出门远游的人们,只想待家里煲剧的小伙伴,不妨可以考虑下走出门去,看看自己生活的城市,体验城市角落下的繁华,沾染一身烟火气,做一个尘世里的“逍遥人”!

作为在广州生活六年的“社畜”,很幸运,因为工作的性质,去过广州很多有趣的地方,广州市是个非常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以广府文化为主,包括美食,语言,文化都非常有代表性。

为了满足五一不想远行的广州市民的车展福利君在这里“安利”一波广州地区的吃喝玩乐,包你五一过得不无聊!!!

1. 广州塔
作为广州地区现代化的地标,一定程度展示着广州的经济实力。来到这里,不仅可以乘船夜游珠江,目睹广州经济中心区域珠江两岸的繁华夜景。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塔有世界最高的摩天轮,有广州最浪漫的高空餐厅,这是一趟浪漫之旅,是与女友或者伴侣五一出游的较佳选择。(PS:站在猎德大桥拍摄小蛮腰,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2. 北京路&上下九步行街
在这一段历史文化深厚的街区,浓缩着老广州一直以来的商业气息和底蕴。漫步走在老街,感受着老广州独一无二的魅力,独特的骑楼建筑,黝黑的青石板路,走在上面的每一步,都是对老广州的无比怀念。

在这里藏着广州最地道的美食,堪称老广州美食的聚集地,边走边吃,好不快乐!!美食推荐:顺记冰室(广州地道的甜品),陈添记鱼皮,陶陶居以及各种摆在街头的小吃。

3.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大元帅府纪念馆是在孙中山先生先后在广州地区建立政权之后的根据地,是中国革命重要起源地之一,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广州市后先后出资1500万翻新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大元帅府纪念馆。

大元帅府纪念馆位于风景优美,绿树成荫的滨江路,五一期间适合带着一家人或者小孩子进行革命教育和学习的好地方。

4. 石室圣心大教堂
位于广州一德路,这里曾是晚清时期两广总督府的旧址,后来因为英法战争广州被占领,被法国人要求拆除总督府建立大教堂,用于广州地区及周边的传教活动,石室圣心大教堂整体建筑风格是典型哥德式建筑,颇具欧洲中世纪时代的味道。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存在恰恰表达了广州对于外来文化和宗教信仰文化上的包容。

一德路同时也是广州老城的中心街道,路上建筑和小吃很有广州特色,并且感受一把老广州休闲的生活方式,比如,约上三五好友喝早茶!!!

5. 沙面岛
如果说,北京建筑特色是故宫,那么广州建筑特色就是沙面和西关,这两处地方浓缩着整个广州文化历史。作为最早对外开放的通商口岸,造就了广州的文化多样性,而沙面岛上建筑就是一个很好例子。

在近代史上,沙面一直是广州重要的通商口岸,后来鸦片战争之后,成为英法殖民地,沙面岛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岛内建筑颇具欧洲异国风情,颇有小资情调,岛内绿树成荫,恬静安逸,与繁华的广州城截然不同。岛内有苏联领事馆,台湾银行,以及露德天主教圣母堂等。(PS:是个很有本土特色的网红打卡地)


6. 陈家祠
其是广州宗族文化的重要传承,是宗族建筑的典型代表。祠堂内以精美的砖雕,牙雕,木雕而著称,将岭南文化的传统技艺和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是广州本土特色建筑的代表。

7. 永庆坊
是广州西关文化的重要展示地,集成了广州饮食,建筑,文化等方面文化展示,其中以古香古色的西关骑楼为特色,将岭南文化很好展示出去,景区内还有各式各样的西关美食,广府美食等,同时也是个很有人气的网红打卡点。

8. 白云山风景区
在广州,没有爬过白云山就没有去过广州,可见,白云山对于广州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白云山景区是广州的城市绿肺,是广州本地人周末郊游和休闲的好去处!白云山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有众多旅游文化景点,有摩岭,麓湖风景区等景点。(PS:站在摩星岭眺望广州夜景,别有一番滋味!)

五一假期,不出广州也能吃喝玩乐,玩转五一假期。另外,除了这些本土特色的旅游景点之外,逛车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月1日至5月3日作为广州地区极具影响力的五一羊城体育馆车展即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广州体育馆位于风景秀丽的白云山脚下,在与家人郊游和爬完山,与家人一起来广州体育馆逛车展,不失为好选择。

届时,车展主办方将在白云山各个售票处有相应派发门票,先到先得哦,送完即止!!!

在这里,车展福利君普及下车展福利,一张图读懂车展福利!!!

看到这里,是不是心动了?那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扫下方二维码,免费领票,免费领票,免费领票!!!!!送完即止!赶紧行动!

也可通过下方扫码入群免费领票,还可知悉全广州最优惠,最内部的购车信息和底价,赶紧扫码入群!!!

会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南783号/广州地铁白云公园C出口(广州体育馆)

5月1日至5月3日,诚邀您光临广州体育馆,共享五一假期这一场汽车文化盛宴,让你的五一假期更精彩!


也可通过下方扫码入群免费领票,还可知悉全广州最优惠,最内部的购车信息和底价,赶紧扫码入群!!!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汕尾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