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韶关>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最美旅游公路之旅·途观L PHEV

2020-08-28 19:49:3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劳思儒

“岳”游“粤”美,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于8月7日在广东广州启程,途观L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下称途观L PHEV),在上汽大众途岳的带领下,由广州出发,途径增城、汕头、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肇庆、湛江、江门、珠海10个城市,最终返回广州。全程历时7天,直线距离将近4000km。

8月7日早上7点,盛夏难得一见的雾气笼罩着广州塔,塔下的途观L PHEV早已摩拳擦掌、整装待发。作为 “实力派”车队中唯一一位身披白衣的成员,途观L PHEV显露出了谦谦君子的气质。腹有诗书气自华,途观L之名早已深入人心,注入了新能源血液的途观L PHEV,面对未知旅途的表现,同样值得信赖。

行程第一天,途观L PHEV穿越广州市区,往增城的4A景区白水寨出发。在广州城区内用车,牌照和油耗是两大难题,前者不言自明,后者则来自于上下班高峰的拥堵,新能源车似乎是个对症下药的答案。但同行的队员,对于大部分新能源车用力过猛、背离常人审美的外观设计,却心存担忧。

途观L PHEV作为插电混动车型,不仅能够节省大量拍牌的费用、时间以及购置税,其与燃油版车型内外饰的区别,包括专属流线型侧包围、PHEV430专属尾标和侧标、专属C型LED日行灯、PHEV迎宾饰条,不仅营造出了极佳的辨识度,还保留了德系经典SUV大气硬朗的美感,符合不同类型的消费者的审美。

第一站,“悠游增城”的途观L PHEV,和队员们一同感受了白水寨“水态含青近若空”的大自然风光,心灵在潺潺流水间得到了洗涤后,途观L PHEV向第二站——汕头南澳岛出发了。

增城-汕头的车程长达450公里,假若驾驶的是一辆纯电动车,在高速路段较多的情况下,途中须花费时间进行充电。而同为新能源车型的途观L PHEV,就无需因续航问题产生焦虑了。在高速路段行驶时,当途观L PHEV切换至Battery Hold(蓄电池维持)模式后,旋即进入了纯燃油行驶状态,用户也不必为高速得油耗问题担忧,皆因EA211 1.4T发动机“单兵作战”的效率同样出色。当蓄电池馈电时,切换至Battery Charge(蓄电池充电)模式,即可利用高效、持续的内燃机运转和动能回收系统的配合,为蓄电池充电,助市区拥堵路段的“纯电出行”。

即使在车流不完全畅通的二级公路路段,只能保持60km/h左右的车速,当途观L PHEV切换至Hybrid auto(混合动力)模式后,电动机和发动机就会进入协同工作的状态,此时的油耗也能达到十分理想的状态。

行程第二天,途观L PHEV到达了第三站“休闲梅州”的目的地——雁南飞茶田。作为梅州为数不多的5A级旅游景区,雁南飞茶田于1995年投资开发。得益于当地人“茶道何以继,唯有重环保”的观念,茶田在25年后的今天,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以途观L PHEV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正是雁南飞茶田背后,最有力的支持者。土壤是茶树生长的自然基地,茶树所需的养分和水分,皆来自于土壤。当下由于二氧化碳排放过度导致污染,进而造成的酸雨,对于土壤的破坏是致命性的。只有更多像上汽大众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车企站出来,推出途观L PHEV这样节能减排的新能源汽车,才能为地球母亲保留更多净土。

于山谷间品茗,尘世间的烦恼抛之脑后。稍息片刻后,途观L PHEV向第四站——“万绿河源”进发。自东海湾迎宾大桥起,源城区的公路依山沿湖而建,新丰江如同一条绿色飘带环绕而过,给人以“清江一曲抱村流”的美感。

为了不打破这抹难得的绿色,从迎宾大桥起,途观L PHEV开始切换至E-MODE(纯电)模式行驶,环绕万绿湖一周。到达下榻酒店后,导航显示,途观L PHEV纯电模式行驶的路程约为40公里,表显剩余续航里程14公里,意味着官方标称的纯电续航里程52km是准确的,并不存在虚标的情况。在“战况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途观L PHEV实属“一股清流”。

行程第三天,途观L PHEV前往第五站“大美丹霞”,游览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丹霞山。丹霞山自1988年开发以来,陆续被评为5A景区、世界首批地质公园,不断受到世人认可,且中国丹霞以丹霞山为名,于2010年申遗成功,可见丹霞山杰出的代表性。

途观L PHEV无论是在畅通的高速公路,还是在狭窄的城市道路,不仅能保持充沛且强劲的动力,油耗也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如此出色的表现,得益于途观L PHEV搭载的高能双擎动力总成,高效电动机和EA211 1.4T发动机的组合,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55kW、零百加速时间仅为8.2秒,经过内置三组离合器的DQ400e六速变速箱的精密梳理,以及i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及时介入,途观L PHEV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9L。在新能源领域里,与其他品牌的同级别车型拉开了明显身位,是当之无愧的“优等生”。

在“穿丹霞”景区内旅游通道上巡航,途观L PHEV豁然开朗、流连忘返。观赏了丹霞日出之后,途观L PHEV也朝着第六站——“北江画卷”出发了。

在青翠欲滴的茶田小道中徜徉,为绿色环保而不懈努力的途观L PHEV,与扑鼻而来的茶香和触手可及的茶叶融为一体,勾画出了一幅和谐的风景图。从深山中驶出,沿着画般美不胜收的北江两岸,途观L PHEV又去到了古今闻名的浈阳峡,与现代的火车站遗址和古代的军事要塞的相遇,如高山流水遇知音,在“安全性”的话题上达成了共识。

继承德系品质的优良传统,途观L PHEV的安全性,体现在诸多细节上。秉承德国工艺,途观L PHEV整车拥有12年防腐的超高耐久性,32处热成型钢材,给予乘员安稳保护。全铝轻量化的一体铸造电池,抗变形、耐高温、防水防碰,即使在当前炎热的夏天出行,也不会让车主产生不必要的担忧;且抗衰减能力出色,一如上汽大众,对中国消费者十年如一日不变的态度和表现。

在清远进行了短暂停留之后,途观L PHEV迈入了“千里走廊”。在肇庆的旅游走廊里,每隔40分钟车程,就有一个景区。途观L PHEV在具有代表性的鼎湖山、七岩、盘龙峡留下了“轮迹”,山水景观和人文景观、名胜古迹和近现代建筑的巧妙融合,令人赏心悦目。而途观L PHEV将新能源技术与传统燃油车技术进行的萃取熔炼,同样是炉火纯青。

行程的第五天,在前往湛江长达6.5小时的车程里,途观L PHEV使出了多样“法宝”,减弱了乘员的疲惫感和焦虑感。

途观L PHEV提供了前排1个、后排2个USB接口,以及后排独立空调,保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和移动设备的续航,且支持第二排的座椅调节,仰俯尽在掌握,姿势随意舒服。延伸至后排头部的全景天窗,拓宽了乘客们的视野,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在将近500公里、但安静舒适的高速旅程之后,“菠萝的海”跃然眼前。巨大的风车与途观L PHEV的车轮一同转动,“节能减排兄弟”惺惺相惜,在地平线相接的菠萝田地间前行,所经过的每一寸风景,仿佛更美了。

行程的第六天,途观L PHEV的目的地是另外一座沿海城市——江门,并前往本次旅程的第九站“碉楼逸风”。碉楼群内人多路窄,长、宽、高分别达到4720mm、1839mm、1673mm的途观L PHEV,身姿依旧自如。皆因其配备了电子转向助力,低速轻盈可控。其搭载的主动刹车、智能盲区预警功能,可保护突如其来之人或物。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令驾驶者在狭窄路况中,停车更为安心方便。

行程的最后一天,队员们来到了珠三角的中心城市之一——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毗邻澳门、眺望香港的珠海,不仅是情侣、夫妻们的“浪漫之都”,更是游客们心中的“购物天堂”。

七天长途旅行的随行物品,似乎难以让有限的车身,再“吃下”更多的手信了,但途观L PHEV表示:“尽管买买买,我还能装”。出色的装载能力,一直是途观L车型傲视群雄的优势,途观L PHEV深得其真传。途观L PHEV巧妙地电池组,放置在了后排座椅下方,并未侵占后备箱和乘坐空间,且电池组电芯密度高达165Wh/kg,体积控制良好,使得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32L,再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可扩展到1725L。反观其他PHEV车型,多少会因电池组的放置,对空间产生影响。

7天旅程,10个城市的足迹,10条最美公路的打卡记录,上汽途观L PHEV用面面俱到的表现,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效、安全的途观L PHEV,体现出了上海大众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状况,身先士卒、迎难而上的创新精神。随着上汽大众新能源车型矩阵的日益完善,将会有更多国内消费者受惠,国人也将迎来全新的环保出行生活。

韶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