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绍兴>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 名图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内高配置省油都市家用车推荐

2014-10-30 07:1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佳栋

以前的思域内饰足够梦幻,分层式仪表至今看来也不落后时代。不过这样的设计也有一些不足,即女性化味道过强,尽管后期小改款的思域改进了方向盘,但还是无法摆脱女人车的内涵。现款思域在内饰设计上有了明显的进步,更多的直线条运用不但看上更立体,而且也遵循了以往思域的思路,更大包围的仪表台轮廓彻底摆脱了以往的阴柔桎梏。中控面板向驾驶者方向大幅度倾斜,最大程度减少了驾驶员的操作难度。

现款思域的轴距缩短了30mm,只有2670mm,但通过合理的设计,车内空间相比老款并没有缩减,我们实际体验之后,对纵向空间还是表示满意,只是头部空间若能再宽敞一些就更好了。

速腾的内饰一如既往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大部分沿用高尔夫MK6的成熟元素,达到非常统一的家族风貌。不过大众现阶段内饰设计总体偏保守,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规矩,但缺乏新鲜感和冲击力。虽然内饰的布局和设计感比老速腾有明显进步,档次感也有所提升,但大屏幕导航操作界面位置较低,开车时看屏幕的视线转移幅度较大,而把显示屏置于中控台顶端的才是更符合使用便利性的解决方案。

内饰细节的工艺没有缩水的痕迹,多出可见银色饰条,配以木纹内饰营造豪华而稳定的驾驶环境,这与其速腾不再走机械性能至上的路线有关,它的用料虽然并不奢华,但经过巧妙的装饰和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风格,营造出更豪华、更显档次的内饰氛围,对于普通消费者正好地满足对“面子”的需求。

随着车身尺寸的加大,以及半独立扭力梁悬挂比老速腾的多连杆悬挂结构简单,占用的空间也更少,现款速腾有更从容的乘坐空间提供给乘客。座椅的剪裁也经过改良,测试车座椅造型让人联想到进口大众CC迈腾B6,带有横向条纹装饰的座椅不仅卖相好看,而且提升了人机工程学。

现代名图稳重的作风在内饰中也能体现的非常明显。相比起索纳塔,名图没有应用那些看起来很花哨但对实际使用并没有帮助的内饰设计,而是回归到了最简单直接的设计风格。中控台被清晰的分成上下两个部分,上面的音响等控制键分列两边,非常直观。

达到了2770毫米的轴距为名图带来了比较宽敞的后排空间,这在与同价位的紧凑级轿车的对抗中也具有明显优势。以175厘米身高的体验者来看,头部和腿部都有较大的余量,尤其腿部的空间达到两个拳头的距离。

从内饰的设计风格来看,三款车型可谓各具特色:本田思域延续了其一贯的科技感与运动感并重的风格,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更多地照顾了家庭用户特别是男性用户的需求,颇具科技感的仪表也是其非常重要的卖点;大众速腾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虽然毫无个性可言,但在实用性和制造工艺上都值得肯定;现代名图的设计相对沉稳,平直的线条、大量仿桃木装饰的运用都令其颇具商务气息。

在乘坐空间方面,同为高端紧凑级轿车的本田思域和大众速腾表现相对均衡,满足一般家庭日常实用毫无压力。现代名图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中级车,在实际体验中与前两款车型相比也确实有着明显的优势。如果单从内饰和空间的角度来考虑,消费者应该能够非常轻松地挑选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车型。

绍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绍兴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16.88
中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