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绍兴>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40万自驾豪华中型车推荐 性能好空间大

2014-11-11 20:3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小米

推荐车型:奥迪A4L

奥迪A4L是宝马3系在国内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就销量而言,奥迪A4L比宝马3系还略高一些。不过在4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奥迪A4L提供的产品较少,因为它的主力车型都集中于30万元区间,整体定价要更亲民一些。不过40万元的区间买奥迪A4L可以买到一款极具吸引力的车型,那就是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这款车身侧面带有S-line徽章的奥迪A4L是最具运动气质的版本,其定位等同于宝马328i M运动版,二者定位颇为相似,都具备高功率的2.0T发动机,运动化车身套件和车内氛围,以及更加动感激进的驾驶设定。不过奥迪A4L 40 TFSI quattro标配全时四轮驱动,这时它和后驱的328i M在机械系统上有了明显的差别。

奥迪  A4L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46.96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A4L 40 TFSI车型所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率版的直列四缸2.0T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5千瓦,比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132千瓦高出了不少。与此同时,变速器也从低功率版车型的CVT无级变速器升级为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在配合quattro四轮驱动,它完成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

虽然它的2.0T发动机在动力储备以及加速表现方面略微比宝马328i略弱一点,但配合四轮驱动获得更好的牵引力表现则值得肯定,此外它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也具备反应速度快、传递效率高的优势,再加上更运动设定的方向盘和底盘,驾驶的整体感也具有极高的水平。

奥迪A4L 40 TFIS的驾驶模式选项增加到了5项,而且在中控台上增加了模式切换的快捷按键。奥迪A4L在不同模式下的差别相当明显,尤其是电子助力方向盘的回馈力度,舒适模式下只需一只手就能轻松掌控,而运动模式下力度会变得非常沉重,这一特性在高速巡航、高速弯道中有利于保持行驶轨迹的稳定,但在快速回转的急弯道路反而会让驾驶员感觉有点费力,连续弯道的时候甚至有点不就手,切换到舒适模式反而觉得更加适宜,于是驾驶模式选项中的自定义就排上用场了。

奥迪A4L是第一款国产并加长的豪华品牌中型车,这也使得它在消费者心目中获得了更多认可。直到新一代宝马3系推出长轴版之后,才对奥迪A4L的垄断地位产生了冲击。奥迪A4L的加长幅度没有宝马3系Li那么大,因此后排的宽敞程度也不如3系Li那么阔绰,不过依然足够,对于身材魁梧的人也不会感觉到局促。

另外奥迪A4L由于加长幅度相对较小,它的操控表现整体还是比较精准,尤其是这款四轮驱动的运动版,车尾的跟随能力甚至比加长的宝马3系Li更活跃、更紧致,而且这款车的运动型座椅也让人喜欢,侧向包裹力极为充足,让人一坐即上瘾。

它比宝马3系Li更有运动的味道,同时又比标准轴距的3系更宽敞,虽然相对两个轴距版本的宝马3系而言,奥迪A4L属于比较“中庸”的产品,但它的优势是两种需求的平衡性掌握得更好,相对于宝马,奥迪A4L不需要你在空间和操控两个诉求上“二选一”,它提供的解决方案更简单一些,不过在40万的价格里奥迪A4L只提供这一款车型,不过在我们看来,配备quattro四轮驱动的A4L才真正体现了奥迪科技路线的精髓,其驾驶品质与低配前驱版本的车型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绍兴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