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绍兴>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巧精致 五款小可爱SUV车型卖萌推荐

2014-12-12 08:55: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琳
1

五款可爱SUV车型推荐(1)

\


凤凰汽车 绍兴导购:有句话这么说的,浓缩的才是精华。在我们的车市,SMART微车显然就验证了这个道理。面对越来越多的小可爱车型出现,就连一向讲究大气厚重的SUV市场也不能不为之改变,一批新老超紧凑SUV的出现,正在冲击着我们传统用车观念。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市场上有哪些浓缩的紧凑SUV可供我们选择。
 

五款小可爱SUV车型推荐
车型 厂家指导价
福特翼博(福特嘉年华SUV) 9~13万元
别克Encore 15-20万元
铃木吉姆尼 13.90~15.80万元
长城哈弗M4 6.39~7.19万元
众泰5008 5.38~7.48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车型一:福特翼博(福特嘉年华SUV)

预计售价:9~13万(估计年内上市)

特色之处:十足SUV造型,动力强劲

\

福特翼博有类似似福克斯ST的大尺寸格栅设计,同时采用LED光源的前后灯组为新车带来时尚的视觉效果。另外,作为一款SUV车型,福特翼搏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同时银色行李架、黑色全车包围与银色装饰板以及尾部外挂备胎设计均增添不少野性的风格。从侧面线条上,我们终于可以看出翼搏嘉年华的渊源了,相似的A柱造型和车顶曲线无疑是一个平台产品。

走入车内,我们可以发现翼博为何被称为嘉年华SUV,两车几乎拥有一个样式的中控设计,无论是仪表,还是音响和空调面板,都与嘉年华十分接近。唯一不同的是,翼博的坐姿明显比嘉年华大幅度提升,视野宽敞的感觉很好。

动力方面,翼搏搭载1.0升EcoBoost三缸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进排气可变正时气门技术。

动力方面,翼搏搭载1.0升EcoBoost三缸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进排气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是目前排量最小的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 最高扭矩可达170N.M。动力性能完全可以媲美主流1.6L发动机,对于其动力表现还是燃油性都会比现在嘉年华车型理想。

鉴于翼搏基于嘉年华的B平台研发,所以2500mm轴距不会带来过于理想的前后空间,不过作为小型SUV还是可以接受的。

鉴于翼搏基于嘉年华的B平台研发,所以2500mm轴距不会带来过于理想的前后空间,不过作为小型SUV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像年轻人来说,作为代步或户外旅游的工具,通常很少搭载4-5人。

我们都知道嘉年华的操控与底盘功底了得,因此在这个基础上打造的嘉年华SUV,不仅在外观上更为紧凑时尚,同时操控亦更加灵活自如,加上1.0T涡轮增压辅助,其即便不拥有四驱,也能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感受。同时国产后的价格会比较理想,也是许多手头不够宽裕的SUV爱好者的福音。

2

五款可爱SUV车型推荐(2)

车型二:别克Encore

预计售价:15-20万元

特色之处:别克品牌最小SUV,配置上科技十足

\

Encore车型拥有别克家族经典的直瀑式格栅,看上去很像是一款别克昂克雷的的缩小版。侧面则看起来非常紧凑,尤其车窗面积确实不大,车顶的行李架看起来则有浓浓的跨界风。此外还配备了18寸抛光轮毂。

别克Encore拥有2555mm的轴距看起来并不大,但对于紧凑SUV来说,其实空间也不像轿车那般拥挤。后备厢在正常状态下容积为533L,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容积则扩大至1372L。空间灵活性还不错。相比其竞争对手逍客而言,别克Encore的车身尺寸更小一些。

别克全新Encore搭载1.4L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

别克全新Encore搭载1.4L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6速手自一提变速器。同时该车还拥有电子控制燃料系统、减速断油功能、低滚阻轮胎、电动助力转向以及优化的空间动力学套件等,这些均为别克Encore的油耗经济性带来良好帮助。

目前对于国内生产的别克Encore是否配备自然吸气动力还不清楚,但如果配备涡轮增压,将让油耗和动力之间的平衡做到更好。但根据国内情况分析,别克Encore搭载1.8L或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能性较大,这将有利于带来更低售价,以利于国产后的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别克Encore在配置上还是很有看点的,像远程遥控启动系统、双区自动空调、BOSE音响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显示屏、安吉星应用系统、电子稳定系统、转弯制动控制及制动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前方碰撞提示系统、包括侧气帘在内的10个气囊等安全配置都能在别克Encore上找到。

3

五款可爱SUV车型推荐(3)

车型三:铃木吉姆尼

指导售价:13.90~15.80万元

特色之处:同级别越野能力最为突出,拥有一定数量的支持者

\

从进入国内以来,吉姆尼就像一个大玩具吸俘获了那些个性年轻人的心。虽然从上市到现在这几年间外形没有任何改观,但硬朗的线条与丰富色彩一直是吉姆尼的特色,更重要的是,只需要花费10多万元就可以购买到一款野性十足的SUV,又不要担心高昂的养车费用,这才是吉姆尼真正优势所在。

因为只是一款双门车型,所以吉姆尼的轴距仅有2250mm,这一长度甚至比哈弗M1还要短。

因为只是一款双门车型,所以吉姆尼的轴距仅有2250mm,这一长度甚至比哈弗M1还要短。不过不用担心的是,前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没有任何问题,这也是SUV车型一贯的强项。而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则无疑被打折扣了。但这也不会难倒大多数吉姆尼FANS,因为多数的时候他们通常是1-2人乘坐。

吉姆尼搭载的1.3L发动机的性能参数并不突出,最大功率62.5kW/6000rpm,峰值扭矩110N·m/4100rpm。

动力方面,吉姆尼搭载的1.3L发动机的性能参数并不突出,最大功率62.5kW/6000rpm,峰值扭矩110N·m/4100rpm,与之配合的变速箱有4挡自动和5挡手动变速箱,基本上够用了。

吉姆尼采用一套电控分时四驱结构,共有两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三个挡位,它们之间要使用按钮来进行手动切换。

吉姆尼采用一套电控分时四驱结构,共有两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三个挡位,它们之间要使用按钮来进行手动切换。两驱适用于正常行驶;高速四驱将前后轴硬性链接,扭矩锁定为50:50,仅能用于非铺装路面;而低速四驱在此基础上通过分动箱齿轮将扭矩再放大2.6倍,用于攀爬陡坡。

底盘方面,吉姆尼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与整体桥后悬挂是标准越野SUV配备,梯形车架在面对坑洼路面时车身结构更加牢固,增加了车身的抗扭性;短轴距的车身设计与190mm最小离地间隙更是增大了它的通过角度。可以说,如果你想买一个小巧可爱的越野高手,恐怕吉姆尼才是不二的选择。

4

五款可爱SUV车型推荐(4)

车型四:长城哈弗M4

指导售价:6.39~7.19万元

特色之处:时尚紧凑且实用的自主小型SUV

\

长城一向以SUV产品闻名业界,其哈弗系列无疑是自主品牌中的最有影响力的金字招牌。不过和强悍的哈弗H3以及H6相比,这次哈弗M4走的小型SUV路线,但与之前哈弗M1和M2不同,它的体积空间比哈弗M1要大,但比哈弗M2要小一些,更无法和H系列相提并论了。

哈弗M4的前脸设计相当具有都市感,前格栅与大灯的整体设计显得气势不错,这与大众途观有几分类似,当然哈弗M2并没有模仿途观,只是说两车有几分殊途同归的意思。横向扩展的格栅在视觉上弱化了哈弗M4作为小型SUV的不足。而其他方面,哈弗M4的设计也比较到位,有着小型SUV的俊朗,但更多是跨界车的平易近人风格。

进入车内,我们发现哈弗M4的中控设计还是比较用心的。数字式速度表在同级别车中鲜有运用,水蓝色的数字显示清晰也容易阅读。突出的中控带来立体感受同时,也不会过于繁杂,综合表现可以用简洁实用来形容。虽然没有很多新颖的前卫理念,但无论是做工还是装配工艺,哈弗M4都令人满意。

哈弗M4车身整体尺寸为3961mm*1728mm*1617mm,轴距为2383mm。它的个头在SUV车型里绝对是小字辈,但内部空间却完全不像从外表看上去那么小巧。对于身高1.75米的男性乘客,内部的乘坐空间无论是高度还是腿部空间,都还比较充足。另外,哈弗M4全系标配了后排4/6分折叠座椅,并安装了LATCH儿童座椅接口。后备厢空间在同级别车中不占优势,但放倒后地板基本平坦,可以有效扩展后备厢储物空间。

哈弗M4全系搭载了1.5L VVT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8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38N.m/4200rpm,这款发动机目前只搭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同时这款1.5L VVT全铝发动机作为长城的主力发动机已经搭载了多款车型,可靠性与品质都十分令人满意。尽管目前还没有配备四驱,但185cm离地间隙也远胜过一般轿车的通过表现。

安全方面,哈弗M4全系标配博世8.1版ABS+EBD系统、双安全气囊、四轮盘刹、BA紧急制动辅助等。顶配价格比标配只是高了数千元,但多了“MP5+GPS+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性价比更突出。加上长城在SUV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以有理由相信哈弗M4会很快成为一款深受市场特别是年轻人青睐的小型SUV。

5

五款可爱SUV车型推荐(5)

车型五:众泰5008

指导售价:5.38~7.48万元

特色之处:便宜实用,拥有一些越野SUV特征

\

众泰5008原型车来自丰田特锐,尽管特锐早就不见踪影,但众泰却顽强的生存下来。实际上众泰汽车曾购买了特锐的整条生产线包括管理和技术人员,因此在技术和产品品质方面比较成熟可靠。 众泰5008相比它的前辈2008相比增加了更多流行的设计元素,看上去更耐看一些。同时也降低了模仿的痕迹。

众泰5008的2420mm轴距并不算理想,但前后排乘客都拥有着不错的头部空间。

虽然众泰5008的2420mm轴距并不算理想,但前后排乘客都拥有着不错的头部空间,并且后排椅背的角度可以在小范围内调节,弥补了一些舒适性上的不足。作为小型SUV来说,众泰5008的实用性还是不错的,最少4个成年人乘坐问题不大。

动力方面,众泰2008装备了1.3L和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是目前销售的主力。

动力方面,众泰5008装备了1.3L和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是目前销售的主力。这台发动机为三菱技术的4G13S1,最大功率68.5kW,峰值扭矩107N.m,没有什么先进技术,但成本低且可靠性表现不错。1.5发动机则是采用三菱4G15,其功率提升到78kW,峰值扭矩134N.m,在满载或夏季开空调时动力表现更好一些,两款发动机都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这对于小车来说,基本上操控乐趣和舒适省油都齐全了。

众泰5008虽然只使用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其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并且后轮采用五连杆、螺旋弹簧与整体桥组成的悬挂系统,和专业越野车十分相似。

底盘方面:众泰5008虽然只使用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其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并且后轮采用五连杆、螺旋弹簧与整体桥组成的悬挂系统,和专业越野车十分相似。加上其最小离地间隙190mm,虽然没有任何脱困性,但上马路牙子和走走洼路面都不是问题。

总结:以上5款车型都是国内可以买到或准备上市的超紧凑SUV。其中别克Encore技术最先进,空间宽敞同时动力也最为充沛,不过将来上市售价如果太高就失去了其合理的定位。同比之下,进口的吉姆尼虽然不便宜,但越野性能十分突出,这倒是赢得许多户外爱好者的支持。

而同样的情况,福特翼博显然在售价与定位上更为合理,虽然还需要等待一些时间,但我们可以预计的是,这将为福特带来更好的SUV机会。哈弗M4是一款时尚而可爱的小型SUV,它的售价和众泰5008相去不远,不过舒适配置更为齐全,同时长城旗下的SUV在可靠性和品质方面也较为让人放心。尽管众泰5008已经没有四驱,但实用的空间与传统SUV的动力与底盘布局仍然让其在这个市场上拥有较强的发言权。

绍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