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绍兴>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多种驾驶模式的中级车 省油运动都擅长

2015-01-01 07:2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eonard
1

多种驾驶模式的中级(1)

凤凰汽车 绍兴导购: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开车习惯和癖好,而多种多样的驾驶模式给了驾驶者更好的行车体验和行车乐趣。同时,在不同的路况用不同的模式行车也能达到节油的目的。那么就一起来看看这些拥有多种驾驶模式的车型,运动节油都擅长哦~

\

 


 

多种驾驶模式的中级车 运动省油都擅长单位:万元
车型 指导价 多种模式车型
宝马3系 28.3-60.78 全系标配
奔驰C级 31.5-46.8 全系标配
君威GS 29.9 2014纵情运动版
英菲尼迪Q50 32.58-54.98 全系标配
凯迪拉克ATS 43.8 2013领先版
雷克萨斯IS250 37.5-55.0 全系标配
制表:凤凰汽车

宝马3系

配备驾驶模式车款:全系标配

官方指导价:28.3—60.78万

全新BMW3系的智能驾驶控制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ECO PRO经济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SPORT运动模式以及SPORT+运动强化模式。切换键设置在档杆左侧,每次切换都会在仪表盘的行车电脑和iDrive中央屏幕上显示相关信息。

在SPORT和SPORT+模式下,发动机换挡的时机被推迟,换挡转速大大提升,从而带来更加敏捷的油门响应速度和加速能力,同时转向和悬挂都会变得更加紧绷,提供更加自信的高速表现。在舒适模式下,宝马3系的发动机运转十分平顺安静,搭配的8AT变速箱细腻顺滑的换挡,给人以安静舒适的驾乘氛围。ECO PRO模式则是以燃油经济性为最重要的使命,油门反应并没有那么的积极。

曾经坚持自然吸气动力的宝马,近年来也开始普及涡轮增压动力,宝马3系Li的2.0T和3.0T两种都是如此,其中前者依据动力调校高低会有320和328两种版本,最大功率从135kW到180kW,动力非常出色。变速箱方面,8AT变速箱成为全系标配。

与现在绝大部分车型相同,在经历了这一代的变革后,BMW 3系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进行了明显的加大。全新BMW 3系Li车型除车身宽度外,其他车身尺寸均有所增加,并且这种增加绝对不是一星半点儿,甚至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在车身长度方面,它从原来的 4531毫米增加至4734毫米,高度方面也有着34毫米的增加,特别是在轴距方面,它则更是增加了160毫米,让轴距轻松突破了2900毫米大关,达到 2920毫米。

同全新BMW 1系和全新BMW 5系相同,全新BMW 3系车型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式设计,朝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让你在操作时得到了很好的方便性,虽然这个创意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被使用,但从使用方便性上来看,其直至今天还是有着很好的表现的。

对于中级豪华品牌运动风格车型而言,BMW 3系无论是长轴距版车型还是标准轴距版车型,它所带来的后排腿部空间都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中国人的需求。

编辑点评宝马在国内市场一直表现良好,而宝马3系安全配置高,还配备防爆轮胎。同时舒适性也很好,一直驰骋中高端市场。

2

多种驾驶模式的中级(2)



奔驰
C级

配备驾驶模式车款:全系标配

官方指导价:31.5—46.8万元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奔驰C提供了E和S两种驾驶模式切换,分别代表节能模式(ECO)和运动模式(SPORT)。相比之下,它只有两种驾驶模式可选并没有宝马3系和奥迪A4L和4种模式丰富,但是即将于7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上还是得到了及时的更新,不仅支持选状态同级别车型首次配备的Airmatic空气悬架,同时还提供舒适、节能、运动、运动升级四种驾驶模式,与竞争对手看齐。

奔驰C提供两款功率不同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5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和310牛米。除此之外,奔驰C旗下还拥有一款搭载了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C300运动型,它的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与这三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均为7G -TRONIC变速箱。

即便是即将面临换代,C级的外形也并不过时,相比宝马3系、奥迪A4L不同,C级表现得更加优雅,作为奔驰的B级产品,奔驰C级更多不是体现商务用途,而是个人代步和家用的豪华选择。

内饰方面表现出奔驰一贯的大气优雅,并且立体感十足,但缺乏鲜明的个性;相比宝马新3系而言,则缺乏那份突出的运动感,而同比奥迪A4L来看,奔驰C级也没有那份科技感,但豪华品质确实一点也不缺失。

2760mm轴距对于奔驰C来说是个劣势,但即将推出的新款将推特别为中国市场增加轴距,如果对空间有要求的朋友,可以等待新款车型。

编辑点评:C级是奔驰族谱中销量最大的车型,而且是奔驰所有车系中车型最全的一种,价格适中,外形线条流畅,性能表现良好。

3

多种驾驶模式的中级(3)

君威GS

配备驾驶模式车款:2014款 2.0T GS纵情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29.99万元

君威 GS配备有一套名为FlexRide的综合驾驶模式系统,它将油门、变速箱、方向盘、可变阻尼悬挂等结合在一起,提供标准、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项。 君威GS是高性能版车型,它旗下包含的三个车款并没有全部配备FlexRide驾驶模式,仅有顶配的纵情运动版才带有此项配置。

上海通用依旧为这辆全新君威GS搭载了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这款十佳发动机确实有着抢眼的数据,18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 足以令对手畏惧。相应的,它也需要95#汽油的精细呵护。通用曾经使用的6速自动变速箱并没有得到太多赞许,相反,诸如反应迟缓、换挡平顺感不佳等诟病一 直在车主之间谈论。于是,其推出的第二代6速变速箱针对与此,做了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调校,整体提升了换挡速度和感受。

相比新款君威的23项改进,君威GS的变化显然是保守了些,至少在外观风格上依旧延续了2013款样式,还是那样富有挑衅意图,还是那样富有战斗姿态。而变 化的 部分则主要集中在灯组造型、尾部保险杠等处,同时,轮毂样式从之前的五辐条状改换成 了现在鹿角状。与此同时,君威GS的车尾也相应的做了一些改进,包括尾灯造型、保险杠区域等等。另外,在一些外观装饰件方面,君威GS也会与普通版君威车 型不同,比如这个装饰性的侧进气格栅和排气管尾喉的镀铬饰件等等。

和全新君威相同,君威GS的中控台布局也得到了大幅简化,同时配色依旧为深色系辅以金属饰条。我相信这是绝大多数君威 车型目标用户希望看到的,当然了,最起码的运动化细节元素绝对是不能缺少的,像红黑相间的座椅以及GS字样的LOGO等等。而在整体做工和材质选择方面, 全新君威GS也让人没有太多怨言,保持应有的中高水准。

相比老款君威GS车型,新款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因而在内部空间方面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 辆君威,其中前排的头部、肩部空间均有良好表现,并且座椅的包裹比较到位,可调节区域宽泛,不足的依旧是腿部空间仍然会受到来自侧面的影响。

编辑点评:在整车设计方面,别克君威GS很好地延续了欧宝Insignia OPC的主要设计元素,不过相比之下君威GS更低、更紧凑,也更运动。前脸头灯下两侧的进气口的设计非常具有攻击性,其边缘还加入了镀铬装饰。尾部的变化与标准版的区别不是很大,多处都加入了“GS”的标示,另外别克君威GS标配的是19寸合金轮毂,同时可以选装20寸合金轮毂,高级Brembos刹车系统配以四轮碟刹和浅灰色的高性能制动卡钳。华丽,俭约而不简单。

4

多种驾驶模式的中级(4)





英菲尼迪
Q50

配备驾驶模式车款:全系标配

官方指导价:32.58—54.98万元

英菲尼迪Q50为驾驶者提供5种转向模式,除了常规应用的运动(Sport)、标准(Standard)、经济(Eco),以及个人(Personal)模式外,还增添了雪地(Snow)模式。这一设计,使英菲尼迪Q50可以适应更为复杂的驾驶环境。

英菲尼迪Q50的顶级版本搭载了一台3.7L VQ系列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声名远扬,是连续多年的沃德世界十佳发动机,同时也是目前最强劲的一款,拥有NICS可变进气控制系统、CVTC连续可变气门 正时控制系统和VVEL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等也使得它获得了技术先进的美名。动力输出方面,这款发动机可以输出214kW/7000rpm的最大功率和 364N.m/5200rp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也还是那款7速自动变速箱,在换档速度和平顺性上都有不错表现,7个前进档的齿比也能获得不错的燃油 经济性。

英菲尼迪旗下的产品在造型设计上拥有独特的气质和魅力,这种与众不同的感觉首先体现在英菲尼迪Q50的那张“大嘴”上,与老款车型(包括英菲尼迪G系列、英菲尼迪Q60英菲尼迪QX50)相比,英菲尼迪Q50的进气格栅不仅在气势上展现出了明显的霸气,并且在格栅面积上也有着明显的增大。从侧面看上去,英菲尼迪Q50与英菲尼迪G系列的差别并不大,车身整体的线条依旧保持圆润且动感,其所拥有的0.26Cd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绝对属于优秀。

英菲尼迪G系列相同,英菲尼迪对Q50的内饰也同样采用黑色配合银色装饰的设计风格,这种在大部分运动风格车型上所采用的内饰设计语言似乎已经越来越被大 家所 接受,甚至已经连一些主打家用风格的车型也开始采用了此类内饰设计风格,但在我看来其还是要与运动风格明显的外观相配合才能发挥得更加突出。不过,与之前 的英菲尼迪车型不同的是,这款英菲尼迪的全新车型在内饰设计中融入了全新的语言,“双波浪”式设计就是十分明显的特点之一。加之其更多的采用立体式设计, 让这款英菲尼迪Q50的内饰在细节之处与前任有了十分明显的区别。

英菲尼迪一直以来都在强调这款Q50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而对于这种车型而言最可能被牺牲的就要算是乘坐空间了。至少在我看来英菲尼迪Q50在乘坐空间方面的牺牲还没有达到丧心病狂的地步,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其还都基本可以满足一般乘客的需求。

编辑点评:2014年4月16日将来中国上市,总体来说,英菲尼迪Q50的变化非常大,在一系列变动之后显得更加年轻,更具有实力,在同宝马新3系、奥迪A4L等车型的竞争中保持一定的优势。如果最终其能拥有一个更富竞争力的售价的话,那么在中级运动型轿车市场,它还是能获得相对部分的份额的。

5

多种驾驶模式的中级(5)





凯迪拉克
ATS

配备驾驶模式车款:2013款 28T 领先型

官方指导价:43.80万元

纵置的4缸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功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超过100千瓦的升功率很能说明问题,而且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很“巧合”的与凯迪拉克3.0L V6发动机完全相同,除此之外峰值扭矩要要出近50牛米,算上减轻重量所带来的正面帮助,ATS基本达到上一代CTS 3.6L车型的动力水平了。

不过相对平庸的就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了,我们当然并不是觉得6个挡位少,而且这台变速器表现无功无过,换挡速度以及反应速度相比强劲的发动机略有脱节。 ATS 配备有换挡拨片,这对于一台运动风格的轿车来说非常重要。与此同时,它还提供"主控降档"、"自动"、"运动"、"手动"和"防滑"五种驾驶模式选择。

ATS的造型照搬了全新一代CTS的设计风格,包括车灯以及整体线条,前进气格栅使用了与XTS类似的修饰手法,整体来说ATS在外形上是可以被看作是“小号CTS”的,不过新一代CTS还未引入到国内,ATS抢先一步倒是能获得足够多的吸引力。

内部也是近期凯迪拉克新车所使用的风格,包括那个档次感十足的方向盘以及带有CUE系统的中控台等,已经开上XTS的消费者一定会对ATS的车内很熟悉。当 然, 既然是运动车型,一些装饰自然不能缺少,最显著的便是车门内侧饰板以及副驾驶饰板都采用了带有赛道元素的金属材质,单就这点改变,就足以让车内范围换一种 味道,配合上几乎被真皮包裹的前控制台,想找点不满意的地方都很难。ATS全系标配了Brembo品牌的刹车系统,顶配车型还具备MRC电磁悬挂系统以及 后限滑差速器,在同级别车型中这些配置都只是ATS才有装备。

作为一款注重驾驶的轿车,ATS应该最大程度的保证前排乘客的乘坐空间,由于坐姿相对较低,所以即使整体内部高度不高,前排的头部空间仍然比较充足,标准身 材的 模特坐在其中,头部有100毫米的余量。但是后排空间就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在保证前排空间的情况下,标准身材的模特坐在后排腿部空间只有80毫米的 余量,而头部的空间也只有60毫米,虽然能够保持正常的乘坐需求,但是会感觉非常压抑。

编辑点评:凯迪拉克ATS是一款紧凑型豪华运动型轿车,是凯迪拉克品牌旨在打造全球最佳豪华轿车,发力全球豪车市场的重要产品之一。基于全新轻量化后轮驱动平台、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凯迪拉克ATS运用全新方式诠释了凯迪拉克将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理念。该车是凯迪拉克家族中最敏捷、最轻盈的车型,也是同级产品中最轻的车型之一,整备质量为1550公斤。

6

多种驾驶模式的中级(6)





雷克萨斯
IS250

配备驾驶模式车款:全系标配

官方指导价:37.5-55.0万元

IS250共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除了特殊情况下的雪地模式之外,另外三种常用模式通过中控台后方的旋钮来切换,同时不同模式会在仪表盘屏幕上用不同的颜色来 显示。驾驶模式分为舒适模式、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会有所不同,同时方向盘助力也会随之调整,这样就能够兼顾中低速驾驶时的 便利性和高速驾驶时的稳定性。

全新IS 250搭载了一台2.5升V6发动机,和老款上的发动机完全相同。这台发动在雷克萨斯的 IS、ES和GS等多款车型上都有所应用,相比以往雷克萨斯那些的大排量发动机,这台2.5升发动机动力并不具有优势,但是正是这台发动机的加入,拉低了 雷克萨斯各个车系的门槛,取得了更好的市场表现。2.5升V6发动机最高可输出153千瓦/208马力的最大功率,扭矩峰值为252牛米。采用直喷技术和丰田最经典的双VVT-i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全新雷克萨斯IS 250应该算是目前雷克萨斯量产车中设计最夸张的一款了,但是难能可贵的是IS 250在张扬的外表下并没有丧失美感,当面对这样一款车型的时候,你会被它独特的外形吸引,同时并不会感觉到太大的距离感。全新IS 250整车长度为4665毫米,轴距达到了2800毫米,以运动中级车的标准来看尺寸已经比较大了。而缩短了的前后悬让车轮的位置更加靠外,这样这个车的 侧身造型会显得更加优雅

雷克萨IS 250的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和同级别的ES不同,IS 250没有将豪华放在首位,而是更加凸显其运动氛围,并且应用了全黑的内饰色调。虽然内饰中也加入了一些仿木质的装饰条,但是整体上还是以黑色和亮银色为主。

IS 250在内饰虽然没有应用什么高级的材质,但是整车大部分都采用皮革记性包裹,包括仪表盘上方。中控台上方以及车门内饰板都采用了比较柔软的材质。对驾驶最有帮助的方向盘也应用了皮质包裹,应该说从材质的选择上IS 250也达到了高档车型应具备的水准。

车内乘坐空间并不是IS 250的强项,毕竟为了照顾到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就会牺牲一部分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作为一款驾驶者之车,IS 250的前排空间有充足的的保证,标准身材模特的头部还有较大余量。而2800毫米的轴距也基本能够保证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只要乘客身材不是过于高大, 腿部空间都在合理的范围内,而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则有些不太充足,标准身材模特头部也仅有三指左右的余量,更不要说大个子坐在后排的感受了。

编辑点评:IS系列是雷克萨斯家族中年轻而富有动感的杰出代表,自1999年诞生以来,一直肩负引领驾驶乐趣的使命。历经三代改款,全新一代IS跃然上市,专为个性时尚,向往不凡,追逐新鲜事物的运动型族悉心打造。

绍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