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绍兴>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品质不打折 100万搞定低配豪华车推荐

2015-01-06 07:1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eonard
1

100万内低配豪华车(1)


凤凰汽车绍兴导购 “百万级豪车”曾经人们对于这个级别轿车的普遍认知,的确,动辄百万甚至两、三百万元的价格对于绝大多数人,哪怕是很多有钱人都是个颇为吓人的数字。不过豪华品牌们也深知金字塔的塔底才是占地面积最大的地方,所以售价不足百万,确有着百万形象的入门级豪华车自然成为最受“老板”们赏识的消费方式。

\

这类大型豪华轿车往往都会聘请专职司机代劳,所以一台强劲的V8或者V12引擎是否有必要为之投资呢?这类大型豪华轿车经常往返于机场、酒店或公司做接待,来宾坐过即走,是否要让他们在短暂的旅途中学习强大又复杂的座椅按摩或多媒体操作呢?

如果你的答案是不,那么应该意识到你可能只需要一台入门款式的豪华轿车来“撑场面”。这并非吝啬或不体面,虽然一台顶配的豪华车看上去更加华丽,但今天我们介绍的几款入门配置豪华车在价格上可是拦腰一刀,你只需要付出顶配车型一半的代价,就能获得同等水平的空间、排场和尊贵,这种“性价比”在其它任何一个级别的车型上都是你难以企及的。

奔驰S 320 L

作为大型豪华轿车领域的“一哥”,奔驰S级或者说“大奔”的社会地位、形象美誉度都没得挑剔。而全新一代S级轿车更是以“汽车发明者 再度发明汽车”的广告语为依托,将奔驰S级的标杆地位又一次提升到新的高度。也正是因为如此,S级的定位和价格甚至在这一级别的众多豪车中依然高开高走,不过随着S 320 L的上市,奔驰S级也展示出最有亲和力的姿态。

奔驰S 320 L是在5月底的深港澳车展上刚刚发布的新车,随着S 320 L的推出,新一代奔驰S级的价格区间终于下探到100万元之内,虽然符合百万元之内的售价的只有S 320 L 商务型一款,不过这对于喜欢奔驰S级又希望少花钱的顾客也算来得正是时候。

由于是刚刚上市的新车,并且新S级一直处于热销状态,S 320 L在零售端没有任何价格优惠,有些地方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提车。不过以新一代奔驰S级的产品力,即便是入门级的S 320 L 商务型,也能让人感觉“值回票价”。

奔驰  S级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S 320 L 商务型 93.80
2014款 S 320 L 豪华型 110.80
2014款 S 400 L 尊贵型 124.80
2014款 S 400 L 豪华型 141.80
2014款 S 400 L HYBRID 148.80
2014款 S 500 L 209.80
2014款 S 500 L 4MATIC 209.80
2014款 S 600 L 269.80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系统:

奔驰S 320 L搭载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可以看做S 400 L的“低功率版”,实际上这台发动机在技术规格上与S 400 L有很多相似之处,只是输出功率有所收敛。这台低功率版3.0T发动机依然能提供27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5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7.1秒。

对于普遍会请职业司机代劳的大型豪华车依然是十分充裕甚至有些浪费的,在我看来S 320 L对于只负责乘坐的老板们完全够用了,因为其动力表现与S 400 L的差距不大,如果您真要强劲的动力,索性多花钱购买强劲的V8、V12甚至AMG版本。

奔驰S 320 L的内饰氛围与更高级别的车型风格类似,只是在配置装备方面有所简化,当然这对于一款入门配置的豪华车而言并不过分,因为新S级这种复古的巴洛克奢华风格内饰已经无关乎配置的增减,哪怕是最朴素的配置,也无法掩盖大面积真皮、实木和金属精雕细作的优雅和气度。

车内空间依旧宽敞,只是后排座椅的功能不如高配车型丰富。当然如果您能把预算提高到100万以上,那么S 320 L豪华型无疑是非常理想的选择--配置丰富,而且低功率版的3.0T发动机也不辱使命,还有必要选择S 400 L吗?我觉得如果对动力特别看重,索性一步到位买S 600 L或AMG去吧,这两台动力相差不多的V6 3.0T发动机,对于那些聘请专职司机的老板来说,其实其动力差异根本就体会不到。

奔驰S 320 L 商务型在舒适配置上减去了一些“增光”项目,因而后排的可玩性少了一些,不过不用担心,座椅的舒适程度和空间的宽敞程度一点都 不打折,车厢内的奢华氛围也没有减分的痕迹,其实这个氛围用来做接待用车最为合适,因为对于不长时间使用的过客而言,高配车型上那复杂功能恐怕只是过眼云烟。


2

100万内低配豪华车(2)

虽然大型豪华轿车近些年被德系三大豪华品牌牢牢统治者,但在这一级别内还有个不可忽视的英伦选手--捷豹XJL。不同于德国人的严谨刻板,英国人打造的豪华轿车更容易在感情上影响、感动并牢牢吸引一批人,我管这种现象叫个性,也可以理解为品味。

所以每次看到捷豹XJL的时候,都会感觉到这款车散发出一种有别与德国豪华车的气场,同样是身长超过5.2米的大尺寸轿车,捷豹XJL竟然以优雅、低矮的轿跑车线条示人,极具突破性和感染力。而在只有英国人才能做到的气质之下,隐藏着的是技术上不亚于德国人的全铝车身,以及强大而多样的动力系统。

很多人都觉得捷豹很贵气,的确如此,不过捷豹并非高不可攀,尤其是XJL还是首款搭载4缸汽油发动机的大型豪华轿车,不到90万元的起步价甚至比奔驰、宝马的入门款车型还便宜,去年捷豹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大幅增长,相信这款华贵但不贵的大型入门豪华车肯定得到了中国富豪们的青睐。

捷豹XJL有两款2.0T车型的官方定价低于100万元,而在零售端还有较大幅度的优惠,一般情况下2.0T全系车型以及中低配置3.0 SC车型都可以在100万元内搞定。暂且不说入门款的2.0T,就是3.0L SC车型的价格也充满诚意,作为一台兼顾动力、性能、配置和风格的豪华轿车,捷豹XJL现在有充足的底气向德系的三大品牌宣战。

捷豹品牌长久以来独特的英伦贵族气质是德系的竞争对手难以比拟的,而不到100万元就能买到一台性能出众的英国豪华车,而且还能收获极具品味的形象,确实显得挺划算。

捷豹  XJ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XJL 2.0T 两驱典雅商务版 89.80
2014款 XJL 2.0T 两驱全景商务版 95.80
2014款 XJL 2.0T 两驱尊享商务版 109.80
2014款 XJL 3.0 SC 两驱全景商务版 105.80
2014款 XJL 3.0 SC 四驱全景商务版 108.80
2014款 XJL 3.0 SC 两驱尊享商务版 119.80
2014款 XJL 3.0 SC 四驱尊享商务版 122.80
2014款 XJL 3.0 SC 两驱旗舰商务版 139.80
2014款 XJL 3.0 SC 四驱旗舰商务版 142.80
2013款 5.0L V8 S/C 巅峰创世版五座 258.80
2013款 5.0L V8 S/C 巅峰创世版四座 308.80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系统:

捷豹XJL的入门级动力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首款搭载四缸汽油发动机的大型豪华轿车。这台发动机也应用在捷豹XF路虎揽胜极光等车型上,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顿·米,虽然大型豪华车搭载4缸发动机在很多人看来匪夷所思,不过由于捷豹XJL采用全铝车身,整备质量较竞争车型要轻100多公斤,所以实际上这台2.0T发动机并不会显得乏力,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也能令人满意。

另外由于零售端有一定优惠,100万元预算也可以考虑搭载3.0 V6 SC发动机的部分车款,这台V6机械增压发动机是5.0L V8 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衍生版本,3.0L V6发动机在机械增压的辅助下可以提供3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5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可谓是相当强劲的动力储备。

搭载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的XJL完成0-100km/h加速仅用5.9秒,几乎达到跑车水准,在同级别、同档次的车型中,捷豹XJL 3.0 SC提供了最好的动力性能,是喜欢自驾车的多金用户最好的选择。

捷豹XJL的车厢内不像德国车那样强调科技感,尽管在配置和花样上它也不缺乏什么,但在捷豹的车厢里,更容易引人注目的是大面积光可鉴人的实木饰板、有细密纹理的金属旋钮以及触感极佳的真皮装饰;在选材上一向讲究“贵族范儿”的捷豹在营造绅士俱乐部级别的贵族气息方面无人能及。

而在细节方面,捷豹XJL也体现了技术的力量,但和德国人直截了当的方式不同,英国人的豪华车并不通过逻辑缜密的人车交互系统或者数百种可调选项来体现。指尖轻轻滑过车顶阅读灯,灯泡随即点亮;轻轻一触即可打开的手套箱;点火启动缓缓升起的档位旋钮......捷豹的科技背后是这只大型猫科动物的生命力,或许它确实不如德国的对手们先进,但你更容易在心跳上和它找到相同的频率。

 

和同级别的大型豪华车相比,捷豹XJL的后排空间略微小一些,不过这并不会影响捷豹XJL的主要因素,因为这款车实在是太有独特的气质和风格,而且鲜明的英伦轿跑风格和动感的行走机构让它的驾驶座同样魅力十足。选择它来待客未尝不可,但一定要留下一段时间给自己去开,无论是2.0T还是更高级别的3.0 SC,都能让您找到这个级别车型上罕有的驾驶乐趣。

3

100万内低配豪华车(3)

宝马7系Li已经不算年轻,不过凭借宝马这些年在国内打造的口碑和用户认可度,7系依然是这个级别里最重要的一员。相对于持重的奔驰或优雅的捷豹,宝马7系更多的突出科技、运动,这是一款相对适合自己开,但又能具备不错接待能力的豪华轿车,不过在100万元的限制范围内(算上市场优惠),只能选择动力入门的730Li型号,这使得它在动力一环相比奔驰S 320 L要略吃亏,也不像捷豹XJL 2.0T那么省油,不过作为宝马直列6缸发动机最后的绝唱,730Li还是有很多能说服你为之买单的理由。

比如这个级别里最容易使用的人车交互系统iDrive,比如它有着不亚于捷豹的操控乐趣,同时还有堪比S级的宽大空间,或许你会觉得7系Li的内饰不如奔驰高级,配置和价格也不像捷豹那么优惠,但综合来看,7系Li将各方素质综合在一起的平均值比较高,它没有太过明显的短板--除了和对手相比--它的确到了快换代的年纪了。

宝马7系官方标价低于100万的车型只有一款,即入门的730Li 领先型,如果算上某些地区市场零售终端的优惠,配置更高的730Li 豪华型、740Li领先型也能以不超过100万元的价格拿到手。

这一代7系已经临近换代革新,加上全新一代奔驰S级带来的巨大压力,目前零售端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动辄优惠20万元,对于喜欢宝马7系风格的消费者来说是相当实惠。虽然是即将换代的车型,但7系仍然具有很强的号召力,特别是这一代7系霸气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以及有口皆碑的驾驶感受。试想一下用买高配5系Li的钱买台7系,是不是也挺划算的?

宝马  7系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730Li 领先型 92.80
2013款 730Li 豪华型 101.80
2013款 740Li 领先型 121.80
2013款 740Li xDrive 132.80
2013款 740Li 豪华型 143.80
2013款 740Li 混合动力版 148.80
2013款 750Li xDrive 206.35
2013款 760Li 256.35
2013款 760Li 个性版 270.35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系统:

730Li搭载的是经典的3.0L 直列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在今天看来已经不算“先进”,不过作为宝马最经典的一台机型,这台广泛使用的直6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很能代表宝马在过去一段时代的技术结晶。不过未来宝马的汽油发动机将全部采用涡轮增压,这一代730Li也可以看做是宝马自然吸气发动机轿车的“绝唱”。

730Li的直6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经典,但和时下流行的增压发动机相比,它在动力性能、油耗表现方面确实显出老态了,740Li配备的3.0L涡轮增压直6发动机从动力储备上更符合这台大型豪华车的需求,但100万元以内只能考虑740Li的低配,也就是说在100万元内,考虑宝马7系的话只能在动力和配置两方面选择其一。

宝马7系Li的内饰一如宝马家族式的风格--似乎和5系Li也有几分相同之处,这是宝马在内饰的高级感上不如奔驰、捷豹的地方。虽然7系的用料也极为考究,人机工程学更是这个级别轿车的典范,但对于这种讲究排场的豪华车,宝马的强烈的家族式风格有些模糊了各级别车型之间的界限。一句话:坐7系的人应该不愿意自己的车看上去和5系、3系几乎一样。

后排空间是宝马7系Li拿得出手的优势,比捷豹XJL宽敞得多,和奔驰S级比几乎平手。不过作为入门级车款,730Li的两款配置都不会提供最顶尖的后排待遇,不过相对而言我认为高配的730Li豪华型更理想。如果特别偏向自驾,那么740Li领先型也有可能以低于100万的价格拿到手。

4

100万内低配豪华车(4)

奥迪A8L在这个级别中属于后起之秀,虽然只有四代车型,不过这一代A8L在中国可谓相当成功,随着奥迪A8L改款车型即将登陆中国,现款车型的优惠幅度也在逐渐增加,如果对于小改款的新车型不太看重,那么现在抄底的价格购买现款车型不失为一个划算的买卖。

奥迪A8L的官方定价中有3款车型低于100万元,而奥迪A8L在国内很多地区也有比较大幅度的市场优惠,30FSI、40 Hybrid、45 TFSI的全系车型以及中低配的50 TFSI实际成交价都能控制在100万以内。

由于赶上改款车型的更迭,现款A8L的实际成交价格变得非常有诱惑力,这样一来100万元的预算就不必纠结2.5L V6自然吸气的30 FSI车型,大可选择动力强劲的3.0T发动机(45TFSI或50TFSI),两个功率版本都有充足的配置划分,无论您的预算多寡,在奥迪A8L这个车型中都能找到合适的选择。

奥迪  A8L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30 FSI 舒适型 87.10
2013款 30 FSI 专享型 98.10
2013款 40 Hybrid 109
2013款 45 TFSI quattro 舒适型 93.10
2013款 45 TFSI quattro 豪华型 100.10
2013款 45 TFSI quattro 专享型 110.80
2013款 50 TFSI quattro 舒适型 116.80
2013款 50 TFSI quattro 豪华型 122.80
2013款 5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136.50
2013款 50 TFSI quattro 专享型 147.50
2013款 55 TFSI quattro豪华型 179.10
2013款 55 TFSI quattro尊贵型 193.10
2013款 55 TFSI quattro专享型 204.80
2013款 W12 6.3FSI quattro旗舰型 250.10
2013款 W12 6.3FSI quattro专享型 264.80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A8L的入门车型搭载的是2.5L V6发动机,相对于其竞品车型来说这台发动机的规格确实偏弱,好在A8L采用AFS铝制框架结构,和捷豹XJL一样身轻如燕,因而较弱的动力并不容易暴露出来。

所以我们更乐于推荐3.0T的45TFSI或50TFSI,二者之中又以低功率版的45TFSI为首要推荐--毕竟两台发动机动力差异不算很大,同样花费的话,选择A8L的客户应该多看看低功率3.0T+中、高配置的搭配。

即将上市的小改款A8L在外观尤其是灯组有些改进,采用最新的矩阵式LED大灯。相比之下车厢内的变化幅度不大,所以乘坐体验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这一代奥迪A8L的舒适性大有提升,空间也达到主流豪华车的高水准,另外奥迪在中国还可以根据车主的个人需要选定配置,不过作为更新换代的时期,恐怕选择就没那么多自由度了。


5

100万内低配豪华车(5)

作为大众汽车提升形象的图腾,大型豪华轿车辉腾已经成为了低调奢华最好的形象代言车型。虽然看上去总有一些平民品牌的基因,但凭借庞大的体型和稳重端庄的气质,足矣让人们感知到它作为百万级豪华车的气场。

不过现在辉腾的售价已经早早跌出百万元的大关,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3.0L车型更好的适应了排量对税费的影响,因而价格也能进一步下探到70多万元,而在实际市场终端的价格比这个还要低不少,形象的说,买一台国产中大型车的钱都快够拿下一辆辉腾了,这可是正经八百的大型豪华车,虽然品牌认知度不如奔驰宝马,但是如果您不打算露富,并且认可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那么辉腾这样的低调豪车还真是个理想的选择。

大众辉腾的定价相对前面介绍的几款豪华品牌要便宜一些,或许是辉腾自身在品牌溢价方面确实比不上那些根正苗红的豪华品牌,但这并不影响辉腾作为一款杰出的豪华轿车,这款集大众汽车技术精华打造的顶级产品现在亦有相当大幅度的市场优惠,特别是专门为国内打造的3.0L车型,国内有些地区的成交价已经下探到60万元左右,这甚至比一些国产的中大型车都便宜。

大众  辉腾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2款 3.0L 商务型 75.92
2012款 3.0L 行政型 80.92
2012款 3.0L 精英定制型 89.92
2012款 3.0TDI 行政型 80.92
2012款 3.0TDI 精英定制型 89.92
2012款 3.6L 尊享定制型 99.92
2012款 4.2L 奢享定制型 146.32
2013款 4.2L 柏秋纳•弗洛版 188.80
制表:凤凰汽车

大众辉腾的VR6发动机也是大众集团内成熟的机型,它是3.6L发动机的衍生版本,在帕萨特迈腾等中级车上就有使用。相对其它德国豪华车采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辉腾的FSI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性、油耗经济性方面表现都一般。

尤其是辉腾的整备质量特别沉,这无形中加大的发动机的负担,3.0L车款基本就不要讲究驾驶乐趣了,甚至3.6L发动机的动感也一般,不过对于辉腾的消费者,这种性格或许恰恰就是他们看中的。

大众辉腾问世以来经过一次大改款,但内饰布局依然会暴露出10年前大众汽车的设计风格。由此一看辉腾确实比较“老派”,人车交互系统操作也不是很灵便,但车厢内的高级氛围还算不错,辉腾车厢里没少用真材实料的木材、真皮和金属,哪怕是最朴素的3.0L入门版,也遵循着德累斯顿玻璃工厂手工打造的精品形象。

和竞争对手相比,大众辉腾的后排空间也不算特别大,和捷豹XJL属于够宽敞,但不够阔绰的水平。作为聘请职业司代劳的顶级豪华车,辉腾并不缺乏配置和舒适性,但空间能在宽敞些就好了,不过凡事不能要求太绝,毕竟这可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欧系大型豪华车了。

 


6

100万内低配豪华车(6)

最后一款出场车型比较冷门,毕竟韩国现代品牌在百万级豪车阵营中向来没有太多发言权,但雷克萨斯LS因为缺乏售价较低的车款因而无法现身说法,所以只有雅科仕作为惟一的亚洲豪华车,为100万元以内购车费用的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

相对于其它豪华品牌,现代雅科仕可能最需要改变的是人们对现代品牌的认知和定位,虽然现代 雅科仕在国内几乎是凤毛麟角,只有一些韩国人聚居的社区才有幸一见,但还是照公办事。100万元内,也可以考虑3.8L甚至是5.0L的现代雅科仕,在别的品牌还只能选择入门配置或低配版本,现代雅科仕已经为你准备好了3.8L高配,甚至是5.0L V8这样豪气的引擎也可以实现百万元内购车,是不是挺给力的?

现代雅科仕的知名度比大众辉腾更低,当然这也体现在它的定价上:官方价格73.8万元起步,而此时你已经获得了一台3.8L V6发动机的全尺寸豪华车。而5.0L V8车型甚至也有标价低于100万元的车款,这在其它品牌的全尺寸豪华车都是不可想象的。也足见韩系车“便宜又大碗”的性价比路线也体现在他们最高端的产品上。

现代 雅科仕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3.8L GDi 豪华版 73.80
2013款 3.8L GDi 尊享版 83.80
2013款 3.8L GDi 加长尊享版 95.80
2013款 5.0L GDi 豪华版 91.00
2013款 5.0L GDi 尊享版 101.80
2013款 3.8L GDi 加长旗舰版 105.80
2013款 5.0L GDi 加长尊享版 122.00
2013款 5.0L GDi 加长旗舰版 132.00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国内进口量非常少,但现代汽车为提升雅科仕的高端形象还是提供了非常优惠的服务政策,包括5年不限里程的质保、20次免费保养、甚至还可以在保养时提供上门取送车的服务,就其服务水准来说比主流的豪华品牌都要周到,这也体现了现代树立雅科仕高档形象的决心。而从消费者的角度,如果不考虑品牌溢价的问题,其实现代雅科仕在性价比方面确实无人能敌,不过买车到了这个档次,恐怕性价比已经不是绝大多数买家考虑的问题。

现代雅科仕的内饰氛围相对于欧洲的对手们还是略显稚嫩,虽然配置、用料一样不缺,但组合在一起的感觉缺乏顶级豪华车的气质和气度,这方面或许还要等待下一代车型,毕竟近些年韩系车的设计水平大幅度提升,而这款雅科仕毕竟发布有几年了,车内显示老态也是合理之中。

不过现代雅科仕有一招无人能及的杀手锏--超长轴距的版本,通过加粗的B柱将车身长度增加到5.4米,增加的空间全部归后排所有。这样即便不把副驾驶座椅调到最前,后排VIP席位也获得了充足的伸脚空间。

这种阔绰当前页只有停产了的迈巴赫62能提供近似的享受了,其它一众欧系豪华车也只能对着这么奢侈的后排空间干瞪眼--曾经有人说只有亚洲人才喜欢把汽车作为身份的象征,那么加长的雅科仕就是对这种说法的最好理解。显然,同样来自亚洲的韩国人更了解自己的邻邦国家,加长必然惹人喜爱,不过如何把现代拉近豪华车消费者关注的视线里,恐怕是比加长更难的事情了。

 

绍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