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邵阳>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停车被堵找不到车主怎么办 试试这四招

2016-10-12 14:28:26
来源:商家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车正常停着,走的时候却发现被其他车辆堵住了。这种郁闷事,相信不少车主都遇到过。因为车被堵,而发生的纠纷甚至打架也是屡见不鲜。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杜绝这样的事,或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车主呢?

被堵第一件事:围绕对方车辆一圈仔细查看,尤其是驾驶席车窗玻璃和前风挡玻璃处,看看对方有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若有电话对方即可。若无,则可尝试以下方法。

1.打电话给对方保险公司,谎称撞车了

这是最近网上流传很广的一种方法,说是当你发现自己车被其它车堵在停车位里边时,你就去看对方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的保险标,看车辆是投的哪个保险公司,然后打该公司的客服电话,就说自己倒车不小心把对方车辆给蹭了,让客服赶紧通知车主过来处理事故。同时,表明自己有急事,过不了多久就要走了。

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为了规避自己的责任,会第一时间搜寻该车主投保的电话、曾经处理事故的电话给车主联系。车主听到车被蹭了自然而然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可能很多网友对这个方法有疑问,觉得从车外的保险标上根本看不出是属于哪家公司。在这里我解释一下:以前的交强险标确实从外面看不出是属于哪家保险公司,但是现在的交强险标,大部分都加了一个塑料薄膜,而在这个薄膜上,都印有所属保险公司的LOGO和名称。当你知道了保险公司的名称,找到相应的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就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第一种方法在绝大部分车上是可行的。

2.报警找拖车(如果违法停车)

第二种方法就是打122报警拖车。当然,这种方法前提是车辆违章停放,或者已经影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秩序。接到报警后,交警通常会先根据车牌查询车主信息与其联系,如果联系联系不上车主,交警则会叫来拖车将车辆拖离现场。

3.找人抬车

找人抬车,这种方法就属于下下策了,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毕竟损坏的车辆是要自己赔的。而且,想要第一时间找到这么多人帮你抬车也是个问题。

4.找保安/挨家挨户找人

如果是在小区被堵了,首先最好是找保安或者停车场管理员,因为他们对于进出的车辆都比较熟悉,可能会有对方车主的联系方式。不行的话就话,可以尝试喊人或者挨家挨户找人。毕竟大部分人停车都会停在离自己房子比较近的地方,只是这个比较费时费力。当然,如果运气好的话可能第一家就找到了。

温馨建议:停车时尽可能选择正规车位停车,不要随意停车。

如果实在没有车位需要临时停车(还堵了别人的路),记得在车窗上贴一张联系卡(最好侧面和正面都有),写上自己的联系方法,这样方便被堵的车主及时联系,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邵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邵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