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沈阳>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梦想与情怀的碰撞 宝马3系 VS Giulia

2017-07-05 15:00: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ina

凤凰汽车 导购:文章的开头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印象最深的广告是什么?这个问题恐怕我问100人能得到100xN个不同的答案。而我印象最深的广告则是宝马的那句“每个热爱驾驶的人,生命当中都绕不开一辆宝马3系”。简单的一句话,体现了宝马3系在豪华运动型车这个领域里绝对强者的地位。此后无论哪个厂家推出一辆运动中型车,都会把宝马3系拉过来对比一番,就好像每个国产手机都一定要在发布会上秒飞iphone一样。直到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我们见到了阿尔法罗密欧的全新中型车Giulia。极其运动的外观、法拉利同款的发动机、QV版纽北7分32秒的成绩,仿佛一切都瞄准了这个级别的标杆——宝马3系。这让我们非常的好奇,作为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涅槃重生后推出的第一辆车,究竟能不能成功将宝马3系拉下马呢?咱们今天一起来看看。

 

 

外观设计

我们对比的型号是分别为:售价46.78万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T 280HP 豪华运动版以及售价45.2万的宝马3系 330i M 运动型。两款车都是面向中国市场发售的高配版,这里并没有选择用3系的长轴款去进行对比,因为考虑到Giulia的进口身份以及运动风格,我们认为标轴版3系才是和Giulia直接对标的车型。

宝马330i M的尺寸为4650x1811x1455mm,轴距为2810mm。Giulia的尺寸为4643x1860x1436,轴距为2820mm。通过参数也可以看出两车的尺寸非常接近,再一次验证了其实Giulia的真正对手是标轴版的宝马3系。

坦白说,我认为带有M套件的宝马3系是这些豪华中型车中最为耐看的一辆。经典设计的素似乎永远不会过时一样,人们总在说着“3系是宝马的灵魂”,这从新7系和新5系的设计方向往3系靠拢就可以感受到这一点。

而Giulia这边简直就像是麦哲伦发现的新大陆一样,天马行空的设计为这辆车圈了太多粉丝。其实这种设计在国外推出的阿尔法罗密欧车型上已经出现了,只不过是第一次以正式的身份引入国内。至于这种设计是否真的好看这点,还有待商榷,但是如果光从第一眼的观感来讲,Giulia毫无疑问已经成功了。

外观总结:外观设计方面两辆车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宝马3系多用直线条给车辆整体增添了阳刚硬朗的感觉,再加上M套件的包围,就组成了这个经典的不能再经典的宝马外观。而Giulia则完全是走的另一条大胆激进路线,前脸甚至为了给马蹄式的进气格栅让路,而将挂牌的地方移到了右侧,而且整车对于曲线的娴熟运用令人惊叹。建筑大师高迪也曾经说过: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属于上帝。这两种风格并没有绝对的谁好谁坏,只能说在今天这个3系审美已经有些疲劳的市场环境下,Giulia用一种非常犀利的设计,刺激着人们的视觉感官。
 








 

内饰设计

宝马这个祖传内饰,相信大家也已经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虽然豪华感营造的一般,但是所有的按键全部都在触手可及的位置,i-Drive系统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整体工艺也确实是豪华车的水准,但在其它车型内饰大幅度进步不断刺激着市场的时候,宝马也确实该好好在内饰上下下功夫了。

 

这么说可能有点抽象,Giulia的内饰设计有着浓浓的意大利味道。整体设计层次感很强,中控台的材质也都是软质的。还有两侧像涡轮一样的空调出风口,镶嵌在中控台的8寸屏,能够让你一眼看出来这是一辆豪华品牌的车。唯一有些遗憾的是按键的手感有些松散,不够紧致。

 

这个让很多人魂牵梦绕的方向盘大家也很熟悉了吧?三幅式的丁字裤造型,摸到它的一瞬间我仿佛拉起了初恋女友的手。换挡拨片的手感也非常好,能够看出宝马在这方面的造诣确实很深。

 

Giulia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而且方向盘内侧还采用了防滑材质,更令人血脉喷张的就是它把一键启动的按键放在了方向盘上面, 让人在按下的时候,就会有那种随时做好上演一出速度与激情的准备。

作为同级别的运动标杆,3系的仪表盘显得还是太保守了。虽然整体的清晰度和易用度都很高,但是造型过于中规中矩,期待下一代车型上会有变化。


这种炮筒式的仪表盘其实在其它很多车上我们也见过,但是能够做成Giulia这种质感的确实不多。无论是垂直的表针,还是硕大的数字,都给人一种非常动感,想让人把车开快的感觉。

    

 

最后来说说动力总成,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都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Giulia的最大马力为280匹,扭矩为415牛·米,使用的是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的0-100km/h是5.3秒,如果单纯只看动力的话毫无疑问它是同级中的最强者。而且Giulia采用了纵置布局的发动机,前后50:50的配重比,让我们有理由期待它在操纵上的表现。宝马330i M的在改款后改用了B48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官方0-100km/h为5.9秒,不过考虑到宝马的官方成绩偏保守的传统,实测很可能会更快些。

总结:之前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是这么写的“对于一个男人来讲,他可能永远也长不大,不管他穿上西装有多帅,留的胡子有多长,这都磨灭不了他们爱玩的天性。只不过他们是在不同的年龄,玩着不同的玩具罢了。”而今天对比的两辆车,就很像两个大玩具。它们的价格都比较高,有经济实力去购买它们的人,可能更愿意去考虑买高一个等级的车。但是但是,人活着如果没有梦想和情怀,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呢?

这两款车型如果做个比喻的话:宝马3系就像是爱你的妻子,知你冷知你热,可能她比你更了解你自己。而Giulia更像是你的情人,她颜值颇高,优缺点明显,敢爱敢恨。如果有一天,当你脱下西装、刮掉了胡子,你会选择谁呢?

沈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