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沈阳>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豪华进阶之选 凯迪拉克CT6对比宝马5系

2017-07-12 13:46: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ina


凤凰汽车 导购:每一位消费者心中都有自己的选车标准,特别是对于价格在40万起步的豪华中大型轿车,这个标准的门槛自然会非常高。外观是否大气、内饰豪华程度以及动力表现,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标准。凯迪拉克CT6作为国产中级别最高的豪华品牌车型,上市至今表现可圈可点,而华晨宝马5系Li作为国内豪华C级车的翘楚也迎来了全新换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售价相近,但差“半级”的车型,到底哪一款更适合您。

这两款车型虽然级别上凯迪拉克CT6定位更高,但CT6的目标竞争车型就是宝马5系Li和奔驰E级,从售价区间和动力总成上来看也是如此。

CT6作为凯迪拉克在现阶段的旗舰车型,除了凯迪拉克独有的钻石切割设计素,新车前进气格栅也采用了更加庄重的盾型设计。对于主要受众人群为成功人士的车型,CT6大气稳重的气质是美系车所擅长的,同时凯迪拉克的家族设计造型独特前卫,辨识度极高。

刚刚换代的宝马5系Li在造型上基本等于一辆缩小版7系,新5系Li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进行了加大,全新的六边形天使眼动态LED大灯成为前脸最有辨识度的标志。另外5系Li提供两种不同样式的外观设计,分别为豪华设计套装和M运动套装。

凯迪拉克CT6的车身尺寸分别为5179×1879×1500毫米,轴距为3107毫米。单看三围体型已经非常接近D级车身材,准确定位应该在C级车与D级车之间,绝对是个大块头,所以在车内空间上根本无需赘述。而宝马5系Li毕竟是长轴版车型,车身尺寸也够大,长宽高分别是5087×1868×1500毫米,轴距为3108毫米。相比较两车尺寸,CT6会比5系Li明显更长,而其他方面则旗鼓相当。

CT6的内饰虽然继承了凯迪拉克标志性的中折线式对称布局设计,但在整体的布局以及用料上,与现在在售的车型有着相当明显的不同。特别是在用料上,用“堆料”来形容会更加贴切,除了使用了较为传统的真皮、实木装饰,包括碳纤维、合金等也均会融入其中,极力营造出高档豪华的内饰氛围。如果您特别在意内车内饰品质感,那么去展厅真实的去触摸下CT6的内饰,那其他同级车型就会黯然失色。

说到5系Li的内饰,或者说宝马的内饰,用“极具辨识度”这一词就可以来形容。新一代的宝马车型在内饰设计上市相当克制的,并没有什么出其不意的设计,整体造型和多项高端配置都与7系保持一致,而与老款车型相比,显然新一代5系Li的内饰更加豪华精致。新一代5系Li内饰材质上采用了大量的皮革等软质材料与木纹饰板,并点缀金属质感装饰,档次得到显著提升。

到了CT6这个级别的车型,在配置上的肯定非常丰富,除了那些我们熟知的那些舒适性配置外,流媒体超广角后视镜也首次安装到CT6上,不仅凸显科技感,而且也提高行车的安全性。此外,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的加入对于车长超5米1的CT6来说,大大缩小了转弯半径和高速并线的稳定性。最后值得一提的就是配备Bose Panaray音响系统,豪华车配大牌音响再普遍不过,单不要小看这套影响系统,单说34个喇叭的数量就不明觉厉,影响效果完全媲美使音乐会的前排。

 

5系Li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提供5种内饰条搭配方案,分别为深色胡桃木高级木饰搭配带珠光镀铬装饰条、棕灰色白杨木纹理高级内饰搭配带高光镀铬饰条、铝制菱形内饰搭配带珠光镀铬装饰条、海湾形细线纹高级木饰搭配带珠光镀铬装饰条、山脊形细线纹高级木饰搭配带珠光镀铬装饰条。座椅方面,全新5系将提供Dakota真皮和高级Nappa真皮两种材质,以及堪培拉米色、火山红、干邑色、黑色、摩卡色、象牙白六种配色方案。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6 28T车型将搭载一台高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2千瓦、峰值扭矩399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8速自动变速器。40T车型将搭载的是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8千瓦、峰值扭矩543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为8速自动变速器,并将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5系Li将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及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4千瓦、185千瓦、250千瓦,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另外,新一代5系Li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大量使用轻量化材料,车重相比老款降低了130公斤。

总结:凯迪拉克CT6作为豪华品牌行政级轿车的后起之秀,已经开始了对BBA这样的老牌劲旅的快速追赶,而宝马5系Li也刚刚换代,产品力也同样很高。或许单从品牌上看宝马5系Li会比凯迪拉克CT6强上不少,但可以从对比中发现,CT6拥有越级的表现,特别是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已经非常接近主流豪华D级车的表现,却只要C级车的价格。如果您看中的是品牌,那么选宝马5系Li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您需要是真正的产品力,实实在在的感受,那么CT6会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沈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