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沈阳>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雪铁龙天逸舒适性体验 给你最好的关怀

2017-08-16 15:02: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抢先体验 曾有研究人员通过计算得出结论,在人的一生中所经历的若干“三年零一个月”当中,其中一个是你可能在车中度过时间。正是因为我们在车内生活的时间长达三年零一个月,一款车的舒适性才显得愈发重要。而基于这种消费者对舒适用车生活的需求,东风雪铁龙正式提出“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CAC)舒适理念,今天我们的主角——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天逸),便是在CAC理念指导下诞生的首款紧凑型SUV。

点击上图查看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图解

首先,让我们简单的了解一下东风雪铁龙的CAC舒适理念:CAC具体包括4大消费者核心利益点、11个细分维度、18个具体的产品标签(即天逸具体的产品优势点)。其中,4大消费者核心利益点作为CAC的理念的核心包括了惬意、便捷、净谧、简单这几个方面。而众所周知,汽车的底盘就好比人的骨骼,既是一款的基础,也对车的方方面面特别是舒适性表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天逸在底盘的运用方面又有何奥秘呢?

底盘舒适性一直以来都是雪铁龙的品牌基因,天逸自然也传承了这种基因,并通过SUV-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力求更好的满足驾乘者在各种路况下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需求,为用户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乘享受。

按照类别划分,天逸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带横向稳定杆的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后悬的组合形式。相信不少人一听到非独立悬挂,会下意识的把天逸划分到舒适性一般、操控平庸的一类中去。不过,为了让天逸更符合驾乘者的用车需求,新车首次应用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以使得天逸的悬挂系统自动适应各种路况,有效吸收来自地面的震动和颠簸,带来与独立悬架相媲美、甚至优于独立悬架的动态舒适体验。

搭载PHC技术的悬架与传统悬架相比有何优势?

首先,汽车悬架的作用就是在车身遇到颠簸路面时,通过减震器、弹簧及机械止动器的运作,吸收路面传来的震动,从而减少车身颠簸幅度。如果要减少车身颠簸幅度,则需要加强悬架的吸收能力。而悬架减震效果取决于阻尼的大小。在相同的工况下,对流孔的截面大小,决定了减震器阻尼的大小,即悬架的软硬度。悬架软硬的设计过程中,阻尼的设计是关键因素,不同车型的舒适性差异也是因为阻尼设置的不同。通常在悬架的选择方面,厂家会采用大小适中的阻尼来兼顾避震与支撑,但从效果来看,很难同时将两者的性能做到最优。

与普通悬架的减震系统(由减震器、弹簧及机械止动器组成)不同,天逸搭载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则是在每个减震器上下两端各增加一个渐进式液压缓冲器(即PHC装置,一端为拉伸液压缓冲器,一端为压缩液压缓冲器),车辆依据路况调整自身阻尼,满足不同路况下的舒适性;当减震器接近最大拉伸行程和压缩行程时,渐进式液压缓冲器会吸收更多的能量,避免刚性冲击给人体带来的不适。在较平整路况下(轻微颠簸),PHC悬架处理低阻尼工作区间;在大的颠簸路况下(剧烈颠簸),增大悬架阻尼,有效吸收机械能,避免刚性冲击,实现减震效果;从而形成魔毯效应。

PHC悬架路面工作原理又是什么样的呢?

工作阶段一:渐进式压缩液压缓冲器分上下两个部分,其中上半部分与减震器主活塞相连。当车辆行驶在平顺路面时,液压缓冲器上下两部分分离,PHC装置通过活塞位置,识别震动幅度,减震器为小阻尼状态,从而保证悬架对路面的震动进行很好地吸收,保证平顺性。

工作阶段二:车辆震动加剧,活塞下移,渐进式压缩液压缓冲器上下两部分开始接触,PHC装置开始介入缓冲,密集排列的油液阀成为油液流通的通道,活塞向下压缩的过程中,开始吸收机械能,减震器阻尼增大,使悬架对震动的吸收能力增强,防止刚性冲击的产生。

工作阶段三:当震动持续加剧,活塞继续下移,渐进式压缩液压缓冲器被继续压缩,油液阀被逐个关闭,减震器阻尼不断增大。主活塞持续下压过程中,PHC装置自动适应路况变化,减震器阻尼持续增大,悬架对机械能的吸收加大,持续发挥减震效果。

工作阶段四:渐进式压缩液压缓冲器被压缩至极限位置,PHC装置处于能量吸收的最大状态,减震器迎接冲击。但与传统悬架相比,该冲击早已被极大程度的化解。

总的来说,在颠簸路面上,PHC装置吸收了冲击能量,减少了刚性冲击,同时,触底反弹的速度也会被缓解。同时,因为有了PHC技术,减震器的油液通孔面积设计得以进一步加大,来提升良好路面时对细微震动的吸收。此外,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还拥有20项专利,不额外增加能耗,不用电驱动,几乎不影响车辆的自重,这将有利于为消费者进一步控制用车成本。

结语:一个技术的革新是不断努力与坚持的结果,东风雪铁龙始终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创新技术,在大部分的SUV追求车型大尺寸、追求硬派风格、追求越野能力的当下,与其它品牌趋同的SUV理念形成区别,以更领先的科技,来舒适消费者的用车生活;以全球首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将更好的产品带到我们的生活中。

更惬意,更便捷、更净谧,更简单,相信天逸能成为更趋于理性化、家庭化、个性化的消费者,“三年零一个月”的绝佳伙伴。

沈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