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沈阳>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新车图解:全新奥迪Q5 快来,就等你了

2017-08-18 15:3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新车图解 全新一代奥迪Q5应该是今年巴黎车展上最重要的一款车。实际上不是应该,它就是最重要的那款车。前方的小伙伴抱怨奥迪的新闻发布会结束2个小时后,来自全球的汽车媒体们依然要耐心排很长时间队才能凑到它身前拍几张照片;而在数千公里外的中国,即将退休的现款奥迪Q5交出的业绩,依然要另两位同样来自德国的对手们加在一起才能勉强跟得上。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而奥迪Q5的确是这个级别最成功也最卖座的车型。那么作为一款成功车型的继任者,全新一代奥迪Q5如何继往开来?或许在看到这台车的那一刻,人们就可以发现答案。

全新Q5很像一台缩小版的新Q7,对于于承上启下的中型豪华SUV,气质上接近家族“大哥”无疑是件沾光的事情。当然随之一同获得的是类似Q7那种扁平、宽大和充满运动活力的外形观感。车头大量的横向装饰条与更宽、更厚实的六边形“大嘴”勾勒出一幅不容混淆的样貌。

它不像雷克萨斯NX那样张牙舞爪,也不像奔驰GLC那样笑不露齿,比起BMW X3显得年轻好几岁,总之是那种大家看过都容易说好,多看几眼也不会嫌烦的那种Basic脸。

尽管奥迪在外形设计的细节上不遗余力的强调前卫和科技感,但在已经看过全新一代奥迪A4和Q7之后,再看全新Q5的感觉并不惊艳,毕竟最近几年奥迪车的外形设计可预见性相当强,然而全新一代Q5至少没辜负“灯厂”的招牌--全LED大灯很能打动人,属于能让人过目不忘,又不会跳出来哗众取宠的姿态,堪称绝妙。

然而和新A4L一样,全新一代Q5真正值得说道的不是内外设计,而是一些肉眼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比如在车身三围尺寸全面提升的前提下,全新Q5比老款车至少甩掉了90公斤重量。风阻系数创下同级车的最佳记录--Cd 0.30。尽管今天我只能站在它身边欣赏和体验,但根据多年试车的经验可以告诉各位:当你坐在全新Q5方向盘后面的时候,一定能露出比驾驶老款车更甜蜜的微笑。

实际上在车里坐一小会儿就已经让我对它好感丛生了:全新Q5的车厢氛围和新一代奥迪A4L如出一辙--乍看之下和老款车差别不大,但仔细品味或者把玩,新鲜的东西就会随着目光或手指所及之处争先恐后的蹦出来。

比如空调面板的液晶显示字体会随着按下金属控制按钮而放大或缩小、对智能手机更友好的新一代MMI人机交互系统、“虚拟驾驶舱”全液晶仪表盘,每一处的升级都会让你感叹:这些看似没变的东西居然能做得如此有趣和新鲜。是的,在这辆车上,奥迪集中精力把创新做到了骨子里,而不是表面上。

虽然三围尺寸都有小幅增加,车内空间也够宽敞,但我想全新一代Q5来到中国后还是有必要加长轴距,毕竟它还配备了多达30种颜色的氛围灯,座椅按摩甚至是后排影音娱乐系统,豪华氛围大大增强了,更宽敞的空间势必能让它更加讨好中国日益庞大的中产阶级们。

即便不加长,全新一代Q5的行李厢也老款增加了10公升,达到了550升-610升--这取决于后排座椅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的的状态,同时你也发现了,全新Q5的后排座椅有很强的调节灵活度,而且座椅靠背可以按照4:2:4分割放倒的。全部放倒之后行李厢容积最大能达到1550升。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Q5首先发布的2.0TFSI和2.0TDI两款四缸发动机,最新一代2.0TFSI发动机可以提供252马力,并且综合油耗只有6.8升/百公里。(别忘了刚才提到过整车减重90公斤和同级最低风阻的事)此外,更智能的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也降低了传动损失--在不需要的时候,它会自动切断与后轴的联接变成一台更高效的“前驱车”,而当你需要的时候,它也能自动变成四驱车。

心动了?奥迪宣布全新一代Q5将在2017年初开始交付,不过按照一贯规律,全新一代Q5引入国产肯定是更晚的事情了。当然国产新一代Q5也会充满悬念:2.0TFSI发动机会有几个动力版本?会推出1.4TFSI的版本吗?会加长吗?价格会变贵吗?其实,我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来?这次别再跟新一代A4那样,让我们眼巴巴等那么长时间了,好么?

沈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