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沈阳> 降价>正文
双十一购车底价疯抢

新闻会客厅:吉利汽车辽宁区经理吴树钦

2017-10-29 16:51: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js

2017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7年10月27日-11月1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本次车展最为重要的活动之一,“2017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展览会新闻会客厅”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吉利汽车辽宁区区域经理吴树钦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以下为访谈全程实录:

 媒体:我想了解一下,我们吉利品牌这次参加沈阳车展的规模和亮点?第二个问题,领克上市之后是在我们吉利的销售网络销售吗?请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关于领克的情况。

吴总: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品牌包括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汽车、Polestar、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莲花)、伦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等等,吉利汽车及领克汽车同属于吉利汽车集团,分别面向于不同的细分市场,吉利汽车定位为主流汽车品牌,领克汽车定位为高端汽车品牌,我本人是负责吉利汽车品牌这一块的,领克汽车由我们的另外一组团队在运营,领克产品在沈阳目前还没有上市,沈阳领克的4S店也正在建设中,基本上今年可以建成并面向于辽宁省的消费群体。对吉利汽车来说,这次在沈阳车展参展面积有600平,吉利汽车现有的旗下全线产品都参展,比如我们的智能SUV引领者博越帝豪GS远景SUV、帝豪、金刚远景X1,以及9月份刚上市的全新博瑞、远景X3、即将于下月初上市的全新远景,在这些产品上我们广泛应用G-NETLINK技术,采用了4G网络、高德导航、智能语音系统等。

媒体:吉利汽车在大连地区经销商的情况?

吴总:大连是吉利汽车比较薄弱的市场,今年我们对大连市场经销商网络做了一些调整,也引进了优质的经销商,比如大连利成达、大连车时代,目前在大连总共是有3个投资主体、四个4S店在运营。另外,我们明年初的时候,我们在大连新建了吉利品牌的A级4S店也将建成面向广大消费者,我相信在大连市场、在吉利品牌持续新产品的进一步发力带动下,快速抢占市场。

媒体: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做了哪些方面的提升?特别是客户满意度方面。

吴总:吉利汽车一直对售后服务非常重视,我们的服务理念关爱在细微处,在这个理念下,从今年开始我们以博瑞车型为试点 推出了“博瑞诠诚关怀服务”,从客户进店开始到使用各个环节,一方面以拥车无忧、应急无忧服务,配合优选套餐、行车智能服务实现车主“诠诚无忧”,另一方面我们还提供了瑞管家、瑞礼包、瑞通道、瑞商务的尊享服务。另外,我们还通过第三方的调研,从调研的数据中我们发现了用户存在的潜在服务需求,通过解决这些需求,提升我们吉利品牌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同时,从今年开始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按全新标准对我们的售后服务站硬件进行了全面升级,如果我们现在到吉利服务站去的话,就会发现吉利汽车售后服务标准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媒体:现在吉利的销量比较均匀,就是SUV、轿车每款车型都销售的比较不错。那么它的车型是怎么在两个网络进行区分的?

吴总:吉利汽车是从今年9月份进行分网管理的,从目前的产品来看,总共有四款新产品是分别落到两个网络的,比如G网的博越、帝豪GL,L网的帝豪GS、远景SUV,可以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吉利的L网与G网就类似于大众在中国的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在这两张网络的话,我们未来都会投放非常多的产品。吉利在未来的四年内,总共在产研发的新产品有三十多款,这三十款投在一个网络的话是没办法去承载这么多的新品,G网和L网的产品都会涵盖从4万到15万这个区间。明年是吉利汽车非常重要的一年,今年我们年初的目标定的是100万辆,下半年我们将目标上调至110万辆,截止到9月,我们累计销售了827108辆,从今年的整体情况来看,完成110万辆是没有什么悬念,基本上我个人的判断能够达到120万辆,明年我们还有八款全新产品在G网和L网进行投放。

媒体:我有朋友在天津和北京分别开了两个汽车超市,吉利汽车一天就卖一台车,或者是一周之内都不够卖。四大四小,其中吉利肯定会保留。在辽宁省,吉利车型的占有率还有主力车型的销售能否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

吴总:吉利在整个东北市场市占率表现,与全国市场相比要弱一些,全国范围内吉利汽车是1—9月份在乘用车市场排在第六位,排在第5位的日产汽车,1—9月份比我们多了3—4万;在辽宁省,吉利汽车在乘用车市场排在第十位、弱后于全国,北方市场是吉利品牌相对比较薄弱的区域,从今年9月份起,吉利汽车也专门针对北方市场进行规划,在我们内部叫928北方战役,就是想在北方进一步把吉利品牌做大做强。从目前辽宁省的销售来看,我们的博越、帝豪GS、远景SUV、帝豪、远景、金刚等在各自细分市场都占据了领先的位置,都卖的非常好,另外,我们9月份刚上市的 远景X3处于热销,现在4S店基本上都只有样车,消费者购车需要排队预订。

媒体:吉利汽车随着整个市场时代的发展,现在在人们心目中自主品牌的吉利已经具备一定的知名度。那么就目前来看的话,我们吉利品牌、包括国家很多的一些大型会议也都现身其中,刚才您也提到了辽宁这一块吉利汽车做到了在自主品牌当中的突围,包括在跟合资品牌也在进行竞争。那么您作为辽宁省区域的代表,您都采用了哪些方式让我们吉利汽车让更多的百姓能够去认可?还有我们在2018年的销售战略上,我们辽宁区域又有哪些政策上的一些安排?

吴总:我从今年3月开始接手辽宁市场,对于我来说,今年最主要的一项工作是经销商4S店改造升级、建设,从目前辽宁省整体上来看,现有的4S店整体硬件形象要弱后于全国,弱后于我们的产品表现,比如在沈阳目前规划有3个4S店在建,其中一家要在浑南,在市内还有两家4S店在兴建,整体辽宁省目前共规划有14家4S在建。可以这样说,到明年,整个吉利汽车在辽宁省的形象和今年会截然不同,给消费者感受也将截然不同。在媒体宣传这一块,将依托于吉利汽车北方战役的框架上,从明年开始会加大对辽宁省的媒体的投入。第三,从今年开始 我们在导入吉利汽车运营管理3.0的标准,从售前到售后整套流程规范经销商的水平和能力,提升经销商服务消费者的整体能力。谢谢。

沈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