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蓝天白云梦 试驾华晨宝马5系Le

2015-08-15 17:56: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楊磊

华晨宝马530Le由于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相比弱混式的混动车型表现更好。整个eDrive系统由2.0L涡轮增压发动机、70KW电动机以及40安时的锂离子电池组构成,负责协同发动机与电动机工作的是ZF采埃孚专门为其设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整套动力系统中,汽油发动机具有160千瓦的峰值功率,在1350-4800转的区间内能保持310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7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通过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能量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整套系统可以拥有210千瓦、500牛米的动力。性能和油耗方面,宝马530Le从静止加速至100km/h需要7.1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33km/h(纯电模式最高时速为120km/h),综合百公里油耗2.0L,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40克/公里。

530Le的变速箱在其它5系车型的8速自动变速箱进行了升级,电动马达、断开式内燃机离合器、扭力阻尼器以及液压全混合系统均以更加节省空间的形式集成于变速箱中。所以,530Le的变速箱在设计上更加紧凑。

华晨宝马530Le拥有三种动力模式,包括AUTO eDrive、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其中MAX eDrive模式会以纯电驱动为主,最高时速限制在120km/h,当油门开度较大、电池电量低于5%或者开启运动驾驶模式时,530Le的发动机会启动来负责驱动车辆。530Le纯电行驶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7公里,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需要。SAVE Battery模式是以发动机驱动为主,这时会通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来为电池充电,以尽量保持电池的容量。AUTO eDrive则是当时速低于80km/h,且油门开度不大时以纯电来驱动车辆。当车速高于80km/h或油门开度较大时,发动机便会启动来负责驱动。

踩下油门,此刻呈现给你的就是一款电动车的驾驶特性,安静的加速,最大扭矩从一起步开始就保持在最大状态。在纯电动模式下,你可以把这款车开到最快120千米/小时。这恰好符合我国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所以,即便在纯电动模式下,动力性能也能够满足高速公路驾驶的需求。

在驾驶体验控制系统上相比普通5系Li增加了Comfort+模式,该系统可根据路况连续、独立控制四个减震器的软硬程度,控制单的检测频率是400次/秒,以此来获得更舒适的乘坐感。在简单的场地体验环节,我们驾驶530Le在不同模式下以同样的速度驶过连续的减速带,如果是与Sport或Spoft+模式相比,会有很明显的不同。

MAX eDrive纯电驾驶模式则始终让车辆由电力驱动,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电机随踩随到的动力很畅快,深踩还有一定的推背感,动力足够充裕。当油门踏板深至触发kick down键、档杆拨至S模式或者电量少于5%时,发动机才会介入工作。

华晨宝马的工程师还表示530Le还在车身底盘的相关部件进行了升级,比如新的前副车架和加固的后部副车架等,目的都是保证新车的行驶性能。因此,配备DCC也跟530Le车身的变化有关,因为电池的原因车重增加了300多公斤,而且主要增加的重量都在车身后部(这款车的前后配重比大约为45:55),为了更好的衬托住车身,在运动中保持一贯的稳定感,普通模式下的减震器阻尼肯定会更硬,可能会影响舒适性。因此,增加一套DCC是有必要的,毕竟530Le还是一款也要兼具舒适的行政级轿车。

车身上有一处细节也能分辨出新BMW 530Le,那就是车身左侧轮拱后方的充电口,这是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标识,相比车身右侧传统的加油口位置略低。充电口会用5种颜色、6种状态的灯光表示不同的状态,在充电进行中蓝色的灯光会像呼吸的节奏一样明暗交替闪烁,增添了一份科技感。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能充电是区别于普通混合动力的点,为了获得更长的电力驱动行驶里程,足够容量的电池也很重要。新BMW 530Le采用的高压锂离子电池,是目前能量密度最高的一种,从而有效地控制了电池的体积和重量,将对车辆配重平衡和相关使用性能的影响降至最低。

小结:530Le可以说是一款成功的混合动力车型,虽然增加了电动机和电池组使车身增重了不少,但丝毫没有损失宝马该有的驾驶操控性,它依然还是一辆原汁原味的“宝马”。它的驾驶体验控制系统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驾驶需求,此外还有530Le独有的COMFORT+模式。 530Le在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8km。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每天的早晚高峰非常拥堵,而大多数人每天上下班的总路程都在60公里以内,那么用530Le当电动车来使用完全没有问题,这样的话基本上不用花费油钱,而且每天基本上都处于零排放,对于支持环保的成功人士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此外,该车的动力蓄电池组享受5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

深圳市宝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德国宝马汽车集团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广东深圳市的授权特许经销商。我们提供BMW全线产品的汽车销售、以及原厂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等服务。

深圳市宝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4S于2007年9月开业,位于南山区月亮湾大道新濠汽车城,占地6369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为客户提供便捷和专业的销售等服务。

深圳宝创BMW展厅

地址:深圳市福 田区深南中路3039号国际文化大厦

销售热线:宋体, 'Arial Narrow', HELVETICA;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5px;">4008082020转7118

深圳宝创南山分公司BMW 4S店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新濠汽车城2号(火车西站南侧)

销售热线:4008082020转4451

深圳宝创宝安分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大道与锦花路交汇处正泰商业大厦一楼

销售热线:4008082020转4451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深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