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主动式体验 创新豪华感 试驾BMW 740Li

2016-01-19 16:23: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天天/朱家铖/王文

动力系统及驾驶体验方面

全新一代宝马7系目前在国内暂时只提供3.0T直列六缸(最大输出326hp/5200rmp和450Nm/1380rpm)和4.4T  V8两款动力系统。

这次试驾740Li领先版车型搭载3.0升TwinPower Turbo汽油直列六缸引擎,匹配8速Steptronic手自变速箱一体。新一代7系车身大量采用CFRP碳纤维复合材料来减轻车重(整备质量1940kg),使其能够在5.6s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

另外,新7系可提供四种不同的行车模式Sport(运动)、Comfort(舒适)、ECO PRO(节能)、Adaptive(自适应)。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当选择“自适应”模式时,车辆可以根据驾驶者在不同档位、转向角度、油门深浅等操作和驾驶风格,自动调整至合适的底盘动态反应。

只要你敢深踩油门,依旧可以感受到BMW固有的动感驾驭风格,这台3.0T发动机的峰值输出来的很早,不到2000rpm就又一次明显的爆发,推动不到两吨的车身显得游刃有余。持续加油,发动机在3000-5000rpm时会发出低沉而有韵律的轰鸣,此时动力来的更为直接和轻快,车速表飞快地向右侧攀升,足够秒杀路面上大多数车辆。

宝马变速器高度的智能化和平顺性在这里又一次得到印证,这台8速变速器与发动机组合可谓珠联璧合,升挡总是在悄无声息中进行,而降低动作则干脆利落,即便时在100km/h这样的高速行驶,只要将油门深踩下去,变速器也立刻会至少降三档至5挡将转速直接拉到5000rpm换来酣畅的加速。如果你不怕违章,这台发动机完全可以轻松将车速推到180km/h,足够满足大多数人对于速度的刺激感。

为了保留驾驶乐趣,在运动模式下,仪表盘会自动切换成红色,时速表也会以每小时50公里为单位进制逐级增加,视觉效果的刺激也不逊色。

另外,7系的动力系统也加入了发动机启停功能,相较其他车型,这套系统在这里表现地更为静谧,尤其是发动机熄火后启动震动和噪音几乎觉察不到,拥有很高的档次感。

底盘与乘坐方面

底盘方面,宝马新7系采用铝合金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布局,全系标配前后轴空气悬挂系统,可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整悬挂和离地高度。

驾驶7系,感觉这台体型庞大的车子并没有之前那么笨重了,一个是因为车身减重,另一个也是因为方向盘的助力更合适,转动时轻盈了不少。

悬挂滤震能力对于一般轿车而言已经足够出色,对于坑洼等大幅波动可以吸收掉绝大多数,不过,为了保留宝马的操控基因,7系并没有像S级那样在隔音、滤震性方面做得很极致,事实上,在高速变线以及蛇形绕桩动作中,7系车头的指向性与后轮的循迹还有轮胎的抓地性,都要明显优于S级,如果他的主人恰好也喜欢在深夜飙车,740Li应该不会让人太过失望。

问题在于,保留了这些驾驶的因素,必然会削弱后排的乘坐舒适性。虽然这台车的后排乘坐空间足够大了,但仅从乘坐舒适性讲,无论是高速的静谧性、还是对路面波动的吸收,7系依然不是S级的对手。那么,宝马该如何让一位看重乘坐舒适性的顾客买单呢?这就不得不说到全新的多媒体平板控制单。通过位于后排中央扶手箱内的平板电脑,你可以轻松地控制车身几乎所有电控原件,比如空调、音响、电动遮阳帘、座椅调节等,免去了物理按键控制,非常能凸显主人的优雅与智慧,在朋友或客户面前赚足面子。这一点,对于相对年轻的富豪人群,可能会有难以抵抗的诱惑。

后排扶手中央的7英寸平板电脑可以连接车辆系统并提供全面的操作和设置选项。包括座位调整,车内香氛系统,遮阳帘,氛围灯等,并可在平板上查看车辆的驾驶信息。前排座椅上装配的两个平板电脑也由后排的7英寸平板电脑操控,个人觉得如果是触屏的将更加方便。

试驾总结:

宝马希望消费者对于新一代7系的认知达到“开宝马、坐宝马”的状态。然而,仅从物理特性说,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性之间的矛盾其实是很难完全协调的。不过,宝马的巧妙在于,在乘坐体验方面,它并不打算走传统的舒适路线,而是用科技化植入更多体验,让消费者获得另外一种舒适愉悦感。

如果说,传统的汽车在机械性方面已经把发动机、底盘技术运用到极致,那么下一轮汽车比拼显然是电子化、智能化。前一周期,消费者是被动体验,在这个时代,消费者可以主动选择体验。无疑,在这个领域,宝马新一代7系开始引领新一轮风潮。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深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