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名爵-MG Z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各自为政 自主品牌10万小型SUV卖点分析

2017-05-16 06:4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amon
1

名爵ZS

在SUV这块市场,与合资品牌相比,咱们自主品牌当仁不让。近期,这个阵营也有几款重量级车型加入,比如一上市就大热的名爵ZS、上海车展发布的比亚迪EV、重新设计的哈弗H2s以及奇瑞新推出的瑞虎3x。与日系品牌的打法完全不同,自主品牌首先在价位上都要更低一些,配置方面却又很齐全,再加上新车的颜值也越来越高,还有90后消费群体对于品牌的认知有自己个性的想法,因此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依然是大有可为的。

名爵ZS

ZS作为名爵家族的首款互联网型SUV,外观设计紧跟时代潮流,前脸采用银色镀铬点阵装饰大口进气格栅,品牌LOGO置于其中,显得格外醒目,搭配灵感来自泰晤士河伦敦眼倒影的开眼角大灯,前脸造型显得炯炯有神。下压式的车顶搭配上扬的腰线,标榜运动的同时也突显了英伦风范。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314*1809*1648mm,轴距为2585mm,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具有一定的优势。

内饰方面,名爵ZS内饰采用双色设计,简约不简单,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采用镂空设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皮质细腻且握感舒适。仪表盘采用双圆盘设计,行车信息一目了然。中控台采用大面具皮革包裹,品质感提升了不少。8英寸的多媒体中控屏搭载了由上汽和阿里共同研发的互联系统,并自带支付宝功能,不用下车就能支付停车费用等功能。

动力方面,名爵ZS搭载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马力为125Ps),峰值扭矩为150Nm,后者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马力为120Ps),峰值扭矩为15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4速自动变速箱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编点评 :

ZS作为名爵首款互联网型SUV,不仅外观造型靓丽,还是全球第一台自带支付宝支付功能的互联网车型,在车上就能完成快捷支付,这一点对于年轻人自然很有说服力。名爵ZS自3月份上市以来,第二个月就达到了近两万台的销量,实惠的价格保证了畅销,是一款物有所值的互联网SUV。

2

比亚迪元EV

比亚迪元EV

在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发布了元EV,作为元的纯电动车型,外观方面大部分保留了元汽油版的设计元素,只是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新能源样式的蓝色饰板,与汽油版区分开来。搭配大颗粒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显得格外醒目。车身尺寸为4360mm*1785mm*1690mm,轴距为2532mm,空间表现一般,外挂式的备胎犹如背着小书包的小孩,显得短小而精干。

内饰方面,元EV内饰设计与汽油版基本保持一致,中控台以黑色为主,搭配银色镀铬饰条,提升品质感,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以银色饰品装饰,搭载安卓系统且配有4G模块的多媒体中控屏。元EV在配置上有所升级,增加了自动空调、一键启动、防眩目后视镜、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360°全景影像系统、云服务、CarPad等配置。

动力方面,元EV将搭载双电机系统,两台电机分别驱动前后轴,功率均为80kw(100Ps),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官方没有公布最大续航里程,据说有望达到300公里。

小编点评 :

虽然元EV与汽油版相比,外观与内饰没有太多的改变,都是细节上的调整,但是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升级优化还是比较明显,这是比亚迪最拿手也是引以为傲的地方。当然,作为纯电动车,动力性与巡航能力基本都可以满足用户需求,而且在很多限购城市还可以上能源车牌照,也是优势。劣势嘛,依然是充电问题。

3

哈弗H2s

哈弗H2s

哈弗H2s(蓝标)虽然以H2打头,在外型上与H2差别较大。外型设计采用哈弗家族蓝标的设计语言,扁平且弯折的头灯与横条式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搭配LED日间行车灯,使H2s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整个前脸非常前卫且有力量感。高耸的车尾设计搭配底部银色饰板和双镀铬排气管,视觉效果非常饱满。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146*1772*1638mm,轴距为2550mm,比哈弗H2小一些。

内饰方面,哈弗H2s设计地非常大胆,整个前台成为一个整体,风琴式的中控面板与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显得特别新颖。9英寸中控屏采用偏向驾驶员方向设计,让驾驶者操作起来更加便捷轻松。真皮包裹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银色镀铬装饰,颇具时尚气息。类似飞机推拉杆式的档杆也很有特色。另外,内饰的红色点缀营造出时尚氛围。

动力方面,哈弗H2s搭载了代号为GW4G15B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并没有采用当下主流的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马力为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小编点评 :

哈弗H2s作为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外观相比于H2显得更为运动,内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设计。不过,中控面板风琴式设计虽然非常新颖,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对于患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而言这也是一种痛苦,所以喜欢和讨厌的人都可以鲜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4

瑞虎3x

瑞虎3x

瑞虎3x采用奇瑞全新家族语言,一字网格式进气格栅并延伸至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大灯采用分层设计,有个性,虽然全系都为卤素灯,但灯光视觉效果尚可,下方的LED日间行车灯以银色镀铬条加以装饰,设计了大面积的侧进气格。车身尺寸为4220*1760*1570mm,轴距为2555mm,整个车身显得比较紧凑。

内饰方面,采用双色拼接非对称设计风格,非常年轻且时尚。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蜂窝状的仪表盘设计配合红色指针,显得独特又运动。中控台稍微偏向驾驶员一侧,采用钢琴烤漆面板,搭配大尺寸的全触摸式中控屏,操作简单且反应灵敏。

动力方面,瑞虎3x全系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马力106Ps),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小编点评 :

瑞虎3x相对而言无论外型还是车厢,都显得略微平淡,而且空间方面也没有明显优势,动力系统更是偏弱,4速自动变速器有些落伍。但是,它的价格也是最为亲民的,对于口袋并不充裕的朋友而言,也不失为一个经济的选择。

小编总结 :

自主品牌小型SUV非常多,小编在这里介绍的是近期新款且有自身卖点的车型:名爵ZS自带支付宝功能和英伦风范让它成为热点;比亚迪元EV作为一款纯电动小型SUV,虽然暂时还难以成为主流,但在限购城市有车牌优势;哈弗H2s独特的内饰设计让人爱恨分明;瑞虎3x经济实惠,亲民的价格是杀手锏。自主阵营SUV特色差异比较大,几乎不形成竞争关系,不同的人群选择车型可能会截然不同。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MG ZS
MG ZS
指导价:7.88-11.28万元
1.3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深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8-11.28
小型SUV
1.3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