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深圳>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最美旅游公路之旅·休闲梅州

2020-08-17 18:56:3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胡宇铿

仲夏时分,海傍迎面吹来的微风让人意犹未尽,但本次旅途的征程仍然要继续,当实力派车队正式驶过南澳大桥后,“潮风岛韵”一站的旅途正式告一段落。

“潮风岛韵”的下一站,正是与汕头接壤的梅州。这里是广东三大民系中客家人的主要居住地。台湾五百万客家人中有180万的祖籍便是梅州,因此梅州是名符其实的天下客都。

从汕头出发至梅州,需时约三小时,途径汕昆高速与梅龙高速。当正式踏上高速后,意味着车队已经从沿海向内陆前进,沿途地势开始变高,而植被也变得更为茂盛而苍绿,如同千山一碧那般。

汕头通往梅州的高速路段,相对于早前走过的高速路段,车流更稀疏,加上沿途景观宁静而苍绿,使得驾驶者很容易为此沉沦。然而笔者驾驶的途岳,经过高强度的通勤任务后,依旧能保持四平八稳的驾驶质感,其稳定而静谧的行驶反馈,开始引起笔者的好奇与感叹。

拥有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的途岳,能够为车辆带来更精确的导向、更灵巧的操纵感以及更优越的动态平稳感。此外,途岳滤震得当,抗侧倾方面也表现出色,即使一路在高速道路上飞驰,车上的人几乎不会感受到颠簸感与眩晕感,驾控表现出色。

此外,途岳一直能保持超高NVH的行驶水准,是因为途岳的车载玻璃经过加厚处理,并辅以静音和稳定的轮胎,使得整台车在通往梅州的过程中,都能保持到愉悦而静谧的乘坐感受。

深山休闲如仙境·英雄遍地是梅县

作为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一,“休闲梅州”的故事也是别开生面。虽则从城市角度而言,梅州的知名度在广东省并不靠前,但倘若深入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其深远程度绝对超乎大多数人的想象。

“十大帅”之一的叶剑英,正是广东梅县(梅州)人,除此之外,从辛亥革命至今,梅州供共走出540名将军。因此为了向这片英雄地展示出最崇高的敬意,“休闲梅州”的第一站便毋庸置疑地来到了叶剑英纪念馆,以一睹往日叶帅的英姿。

“大隐隐于林”的天然氧吧

瞻仰完叶剑英纪念馆后,同在雁洋镇,距离叶剑英故居不远的茶山,便是著名的雁南飞茶园。

(从叶剑英纪念馆通往雁南飞茶园的路上,途径的梅县区S223线秀兰桥——长教村这段旅游路线,也就是本次“休闲梅州”站的最美旅游公路。)

雁南飞茶园,代表了梅州人对于客家人北雁南飞的历史认同感。

在最美公路茶山路段的行进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客家的代表性建筑。其中,在200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客家围屋,知名度无疑是最高的。

绿荫环抱的雁南飞,仿佛像天然氧吧一样,随着车队徐徐前进,打开车窗进行的每一次深呼吸,都沁人心脾。

桥溪古村与桃花源记

临近雁南飞茶园有一座小山,而此山有一名景曰:“桥溪古村”,此处风景优美而鲜有人踏足,因此此处被当地人称为“世外桃源”。

车队溯溪而上,会在沿途看到“中无杂树,芳草鲜美”的自然景观,如同桃花源记一样:“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此时,“实力派车队”优异的通勤性就表露无遗。即使山路随着海拔的升高,变得道阻且长,但蜿蜒的山路正是途岳大展所长的机会。

回弹力度适中的转向调教,让途岳在山路无畏每一个险峻而险隘的弯道,加上积极的减震器支撑反馈,让明车型途岳很快就登顶成功

登顶桥溪古村后,“不足为外人道也”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借助拍摄飞行器,让我们俯瞰到整片山林的客家村落,在风景如画的地方停留,高山密林的盛景把车队一行人的疲倦抛之脑后。

此情此境让人不禁思索,我们“都市人”所追慕的生活,繁华而喧哗,是对的吗?

下一站“岳”游“粤”美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河源“万绿河源”,起于源城区东江湾迎客大桥——桂山旅游大道段万绿谷,总长33公里,沿途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包括巴伐利亚、万绿湖、迎客大桥等。作为又一个客家文化的代表地,河源万绿湖总面积堪比五分之一个广州,同时也是华南最大的生态旅游名胜。请跟随我们上汽大众途岳车队一起穿越迎客大桥,游览万绿湖,欣赏万绿河源吧!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