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深圳> 新闻>正文

超牛传祺寻找最美广西梦呜苗寨民族风情

2020-10-29 11:09:4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王徳麟

深秋时分,迎面吹来的微风让人意犹未尽,但本次旅途的征程仍然要继续,当车队正式驶过文慧桥后,“活力柳州”一站的旅途也随即开始。

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最早古人类之一的“柳江人”发祥地,有2100多年建置史,古属百越之地。以柳州为圆心的250千米半径范围内,集中了广西80%以上的4A级旅游风景区,与毗邻的桂林市共同构成享誉世界的大桂林旅游风景区。

从柳州市区出发至梦呜苗寨,需时约二小时,全程约200公里途径三北高速。当正式踏上高速后,意味着车队已经向山路前进,沿途地势开始变高,而植被也变得更为茂盛而苍绿,如同千山一碧那般。

柳州市区通往梦呜苗寨的高速路段,相对于早前走过的高速路段,车流更稀疏,加上沿途景观宁静且苍绿。而笔者驾驶的传祺GS3 POWER,经过高强度的通勤任务后,依旧能保持四平八稳的驾驶质感,开始引起笔者的好奇与感叹。

拥有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系统的传祺GS3 POWER,能够为车辆带来更灵巧的操纵感以及更优越的平稳感。此外,该车采用精心调校高性能底盘,由欧系底盘进化而来,广汽研国际化团队精心调校,全系标配博世ESP,使得一路在高速道路上飞驰,车上的人几乎不会感受到颠簸感与眩晕感,无论在乘坐或驾控都极其表现出色。

此外,全系标配的ADiGO自动驾驶系统,拥有最先进博世ESP 9.3系统,AEB主动制动辅助,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安全防护,使得驾驶者获得充足的安全感从而一路无畏向前。

佳境何须天上有 风情岂仅画中看

作为本次寻找最美广西活动之一,“活力柳州”的故事也是别开生面。虽则从城市角度而言,柳州的知名度在全国并不靠前,但倘若深入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其深远程度绝对超乎大多数人的想象。

柳州具有浓郁的乡土文化和民族文化气息。柳州市是壮族、族、瑶族等民族聚居的城市,几千年来一直是汉族和岭南各土著民族经济和文化交流、融合的汇集点,具有浓厚的民族传统文化沉积。而本次旅程的第一站便前往富有苗族风情的梦呜苗寨。

白墙青砖 鳞次栉比

梦呜苗寨坐落于全国成立最早、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素有百节之乡之称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北郊,距县城1.9公里,是一座充满少数民族文化色彩,具有独特的苗族建筑、苗族民族风情、精湛的民族工艺品的古寨村落。

梦呜苗寨不仅保留原生态田园农耕、芦笙、苗族闹鱼、刺绣蜡染、苗家原生态火塘行歌、苗魅等特色文化,还保持着苗族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

其实除了黔湘桂地区是苗族同胞的居住区域以外,在广西融水县境内也有很多迷人的苗寨。如贝江苗寨、田头苗寨、雨卜苗寨等。相比黔东南的苗寨更具魅力,且尚未被外界知晓。

此情此境让人不禁思索,我们“都市人”所追慕的生活,繁华而喧哗,是对的吗?

篇篇铭刻征程迹,字字鸣钟警示长

结束梦呜苗寨的游览后,车队将前往位于县城西北约四公里的“鲤鱼岩抗战历史博物馆”奔去。

鲤鱼岩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44年,当时群众为了响应抗日救亡斗争的号召,成立村防委员会,组建村民自卫队,制定村规民约和防守公约,并与邻近的麻洞村开展联防,以便特殊情况时互相援助。鲤鱼岩村建围墙、修巷道、筑楼,做好战斗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1944年12月中旬至1945年3月中旬,日寇对鲤鱼岩村前后进行了5次侵袭,都被村民自卫队击退,保卫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使当时融县县政府、融县中学寄存在鲤鱼岩村里的金柜、档案、图书、仪器、文物等公共财产不受破坏,得以保存完好。而在抗战胜利后,广西省政府赠鲤鱼岩村“抗日英雄村”。

驾驶着广汽传祺GS3 POWER游历古城墙,新旧对比仿佛诉说着时代的变化。而传祺所GS3 POWER拥有的科技配置,如同级唯一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大屏,最智能AI语音控制,还支持方言识别,高德地图,QQ音乐,专属车管家T-BOX等多种配置,为驾驶者增带来无可挑剔的便利。如威武的古城墙般,代表着村民自卫队的聪明才智和抗战决心;而广汽传祺GS3 POWER,则代表着现代化科技与汽车的融合。

下一站“超牛传祺 寻找最美广西”之桂山漓水,将前往阳朔燕莎航空运动基地,以及“阳朔第一泉”乌龙泉。作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首,并且拥有“二龙抢珠”、“万亩田园”、"千顷峰林"等美景。究竟有什么精彩瞬间?请跟随我们广汽传祺GS3 POWER车队一起穿越千顷峰林,游览乌龙泉,欣赏桂山漓水吧!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