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深圳> 新闻>正文

这才是电动车该有的样子

2021-01-20 16:04: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是一款掀背式纯电动轿跑,NEDC为 450公里。

我们在市面上很难看到中瑞的合作,极星2则是凤毛麟角的成果之一。极星2,车如其名,是极星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极星最早是沃尔沃的一个高性能部门,有点像AMG与梅赛德斯的关系,但它现在是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独立的汽车品牌。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还有路特斯 (Lotus) 和伦敦电动车公司 (LEVC)(伦敦电动车公司是伦敦电动出租车的制造商),和这两家公司一样,极星拥有高度自主性去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

极星1是这家新车企的一款实验车型。极星1是一款限量的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售价高达145万人民币,外观非常大气。极星2,则是一款大规模量产的先锋纯电高性能轿跑。

极星2的外观既有极强的存在感,又不会令人望而生畏,也不显得过分张扬,而且它看起来非常有现代感和低调的未来感。我特别喜欢极星2的无边框外后视镜。它不是在它的边框内进行调节,而是整个外后视镜一起调节,所以外后视镜可以与边框保持齐平相对。这虽然是极星对常规零部件做出的一个小小的改变,但在某种程度上却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效果。另外,极星2的一体式全景天幕非常震撼,每次解锁车辆后,后部的LED灯都会亮起渐进式的照明,充满了科技感。

极星2的驾驶舱中间有一个大尺寸的纵向触摸屏,取代繁琐的物理按钮。通过触摸屏,不仅可以轻松操作导航、音乐、广播、电话等软件,还可启用温度控制功能。

极星2的电池容量71kWh,电池组采用了T型电池包,而且不是扁平型,沿着车身中心在驾驶员座位和乘客座位之间竖向延伸,这使得中控台处于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可以给驾驶员提供舒适的驾驶环境。当使用触摸屏时,中控台也可以发挥其支撑手臂的作用。

尽管极星2重量超过2吨,但它的零百加速仅需4.7秒。与一些电动车加速时会产生令人不快的猛推感不同,极星2加速平稳舒适,没有任何的不适感。匹配高性能套件的极星2,拥有更丰富的驾驶乐趣,满足专业玩家的多样化驾驶需求。高性能套件包括:竞技级品牌Öhlins提供的行业唯一22段可调节双流阀减震器、4活塞Brembo前制动卡钳、20寸铝合金锻造轮毂配备马牌SC6轮胎、金色座椅安全带和金色车轮气门盖,实物比图片更具好看。

极星2是极星首次尝试大规模量产汽车,而且是纯电动车,极星应该为此感到自豪。我认为极星2的设计在当今销售的所有车型类别中名列前茅,极星的内饰设计非常巧妙,它搭载的原生安卓车载系统将是整个行业追随的榜样。这款车所有的性能都能满足您的实际需求,足够长的续航里程,空间够大的四人座椅,以及充足的储物空间。

无边框外后视镜、便于您操作触控显示屏的凸起中控台,以及没有启动/停止按钮(只需按下制动器即刻开启),这些种种设计细节给人一种流畅的一体化美感。极星的确对每一个小细节考虑到了极致。

驾驶特斯拉有时会感觉像在测试一个未来的产品。特斯拉有不断发展的自动驾驶系统、众多的应用程序、定期更新的软件,驾驶特斯拉像是提前体会未来汽车。对于技术控来说,特斯拉Model 3正是他们想要的。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极星2是满足他们需求的一个成品。本文不讨论视频游戏和营销噱头,也不讨论仍是海市蜃楼的自动驾驶系统。我想说的是,极星2解决的是日常驾驶所为碰到的实际问题,比如极星2的雨刮器并不会像Model 3通过触摸屏进行控制那样令人费解。

极星2以实际需求为立足点的同时,也是一款充满理想主义的车。它身着大气、独具匠心的服装,每个细节都精雕细琢,技术和性能水平令人印象深刻,但您永远不会感到无所适从。作为诞生于一家新车企的第一款电动车,极星2是一项非凡的成就。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