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路虎-揽胜

  • 厂  商:路虎
  • 级  别:全尺寸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用创新捍卫经典

2013年03月01日 06: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用创新捍卫经典

凤凰汽车原创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在2012年底发布的时候,几乎没人怀疑“世界最豪华SUV”的名号将在英格兰内部完成“交接手续”。揽胜被人们称作“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这确定了它在SUV领域中至高无上的地位。搜遍当今的豪华SUV世界:奔驰M级宝马X5、奥迪Q7或保时捷卡宴,面对路虎揽胜近200万元的起价,恐怕都要自叹不如。

高高在上的售价让揽胜几乎找不到门当户对的竞争对手,按照路虎的官方说法,以上几款豪华SUV虽然也属于它们的间接竞争对手,但诸如奔驰S级、劳斯莱斯古斯特、宾利飞驰等豪华轿车同样会纳入揽胜车主的选择范畴。这样看来,揽胜似乎能满足人们对汽车所有最美好的奢求。

路虎新一代揽胜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5.0L V8 自然吸气汽油版 VOGUE版 189.8
5.0L V8 自然吸气汽油版 VOGUE SE版 209.8
5.0L V8 机械增压汽油版 VOGUE SE版 243.8
5.0L V8 机械增压汽油版 尊崇创世版 279.8
制表:凤凰汽车

路虎曾向中国的老款揽胜车主们征求对新车型的希望或意见,但得到的回答是:“无需改变,但求更完美。”前半句可以算作中国高端消费群体对路虎揽胜的高度忠诚与认可,而后半句则是最苛刻的要求。如何在不变的情况下达成对完美的进一步追求?经过十年的苦心修炼,全新一代揽胜能否准确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接下来我们就仔细的看看吧。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用创新捍卫经典

外形观感:第一眼看到全新一代揽胜,会觉得这款车的整车气质与老款揽胜几乎相同,或许是受制于太多家族特征或条框限制,路虎家族的新任君王表情显得有些古板。总体上依然严格遵循着路虎揽胜家族流传下来的特征,而细节之处则有些创新,添加了些许时尚感但不会让人产生过分时髦的印象,这是世界最顶级豪华SUV制造商应有的气度。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用创新捍卫经典

以直线为主基调的全新一代揽胜依然给人以城堡般的威严壮丽,这台车会让你直接联想到宏伟、气派、强势、权力或金钱,总之它所呈现出的气场在豪华SUV中无出其二者,这大概解释了为什么中国的揽胜车主们并不希望看到新车型在气质形象上有大刀阔斧的改动,这其实恰恰反映了揽胜的独特之处。

路虎新一代揽胜基本参数
车型 5.0L VOUGE 5.0L VOUGE SE 5.0SC VOUGE SE 5.0SC 尊崇创世版
长×宽×高(mm) 4999×2073×1835
轴距(mm) 2922
整备质量(kg) 2200 2330
油箱容积(L) 105
行李箱容积(L) 550-2030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悬挂/后悬挂 空气悬挂
前/后制动器 通风盘
前/后轮胎 225/50 R20 275/45R21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一代揽胜的车身尺寸略微增长,长度逼近5米,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家伙,硬朗的线条突出了刚强、坚毅的性格。随着车身长度的增加,新揽胜的轴距也随之提升,达到2922mm,由此改善后排乘客的空间表现。有些资深越野迷会提出疑问:加长轴距会不会降低底盘的通过性呢?其实不必担心,新开发的空气悬挂可以大幅度提升底盘高度,这样一来,全新一代揽胜的最大接近角和离地角还较老款车型有所增加。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用创新捍卫经典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用创新捍卫经典

新一代揽胜的车灯造型吸收了揽胜极光的风格,整体观感更加灵动,互锁式LED日间行车灯造型极具路虎特色,并且前后灯都带有侧翼包边,强调了车灯的立体感。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用创新捍卫经典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用创新捍卫经典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揽胜 用创新捍卫经典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