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京汽车-D70

  • 厂  商:北京汽车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1.8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试驾北京汽车绅宝D280 自主也有性能控(5)

2013年05月02日 02: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来自萨博成熟的动力总成是绅宝D系列最大的卖点之一,2.0T和2.3T两台发动机就动力规格上也站在了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最高点上,甚至比起合资车来也毫不逊色。

试驾北京汽车绅宝D280 自主也有性能控(5)

绅宝D280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1800-4500rpm,而绅宝D320的2.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更是达到184kW/53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900-4500rpm,这样的数据对于民用车其实已经相当奢侈,虽然萨博的这两款发动机并不具备当今流行的汽油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等新技术,但这颗引擎的性能表现依然有可圈可点之处。

北京汽车绅宝 发动机参数表
车型
绅宝D280 绅宝D320
发动机型号 B205R B235R
排量 (ml) 1992 2290
压缩比 9.0:1 9.3:1
最大功率 150kW 184kW
最大功率转速 5500rpm 5300rpm
峰值扭矩 290N·m 350N·m
峰值扭矩转速 1800-4500rpm 1900-4500rpm
制表:凤凰汽车

试驾北京汽车绅宝D280 自主也有性能控(5)

绅宝D280和D320均配备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规格上看并不突出,但它的手动模式是通过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操作,倒是为这款车增加了一些运动的感觉。不过这套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实际表现却是个稳重的慢性子,加速时降挡动作不积极,手动模式的执行速度也有点延迟,似乎它更乐于依靠涡轮增压发动机强横的扭矩来横扫一切困难。

试驾北京汽车绅宝D280 自主也有性能控(5)

而谈到动力表现,这台2.0T发动机确实有底气,尤其是在2500rpm之后,当大量压缩空气被强行压入气缸参与燃烧的时候,这台发动机爆发出的力量会让人看到它凶猛的一面。在2500-4500rpm区间,这台2.0T的表现堪称勇猛,但在低转速和高转速区域的表现则略逊一筹,这一点是它与大众、通用最新的2.0T发动机相比,仍显不足的地方。

或许是因为这台发动机毕竟上了年纪,即便内功深厚,但传递和表达方式还是让人感觉有点滞后:它在低转速区的表现显得羸弱,结合反应比较迟滞的电子油门,在走走停停之际反而让人觉得动力“不够猛”。其实这个问题也好解决:保持转速在2000rpm以上,动力基本上就随叫随到了。

试驾北京汽车绅宝D280 自主也有性能控(5)

如果以当前最新技术的2.0T发动机为衡量标准,我感觉绅宝的发动机在动力储备方面并不弱,扭矩爆发时的冲刺感还略胜一筹,只是不同转速区的动力表现的“阶梯”差异比较明显,而最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在致力于更灵敏的反应和更平滑的输出,不过值得表扬的是,绅宝的2.0T运转素质很高,噪音、震动的控制都有很高水准,传递到车内的颤抖基本上全被过滤掉,车厢内的质感足够高级。

试驾北京汽车绅宝D280 自主也有性能控(5)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