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巴鲁-森林人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2.0T 2.5L 2.5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SUV

凤凰测斯巴鲁新森林人 万绿丛中一点红

2013年05月03日 02: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周子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测斯巴鲁新森林人 万绿丛中一点红

凤凰汽车评测 车型多了,选择丰富,对消费者而言有时候是好事,但有时候也会产生选择困难症,尤其是在同一级别、相近价格区间内有多款实力接近的车型时,到底选哪一款好呢?真是让人有点头疼。这种情况在目前火热的紧凑级城市SUV级别非常明显,CR-V途观、翼虎……看起来都不错,也都是市场上热卖的车型,但有没有更新鲜有个性又实用的选择呢?

冰雪试驾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 行无所畏

冰雪试驾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 行无所畏

嗯,斯巴鲁森林人,也许是不错的选择。就好像诗句中描述的那样,万绿丛中一点红,放眼望去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森林人的确算是一款个性车型,原装进口的它在大街上的能见度显然比不上一开头的那几款车,更直接的竞争对手也锁定在了三菱欧蓝德、马自达CX-5大众Tiguan这些进口车上,那么到底森林人有哪些更值得选择的的地方呢?请往下看。

造型和尺寸

全新一代森林人最早于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在国内亮相,造型上看起来有了不少新的变化,加入了新的家族元素,但是车身整体依然是以直线条组成的简洁风格。体型上比老款有所增加,尤其是轴距加长了25mm,达到2640mm,在同级别中算中等水平,也为其内部空间的改善做了不少贡献。

凤凰测斯巴鲁新森林人 万绿丛中一点红

关于新森林人的很多内容,在之前我的两位同事分别在日本和国内的集体试驾中为大家展示了很多,在这里我将表述一些我个人的观点,也是我认为森林人最有特点的地方。以外观而言,车头的造型肯定是目光的焦点,这台2.5i顶配车型与旗舰的2.0XT一样有独特的运动套件,而这主要就体现在前脸上。前杠两侧雾灯处的两道斜插的竖直格栅,虽然是封死的不起进气作用,但装饰的效果明显,看起来很立体、很凶悍。

凤凰测斯巴鲁新森林人 万绿丛中一点红

凤凰测斯巴鲁新森林人 万绿丛中一点红

凤凰测斯巴鲁新森林人 万绿丛中一点红

在之前评测斯巴鲁XV时,我就对双色车身的搭配表示满意,主要是在前后保险杠和车侧用一些黑色的塑料饰板,看起来与车身主色有显著区别而层次鲜明。与此同时,这些黑色的塑料部件也在日常使用中对磕碰、摩擦有更好的防护作用,一举两得。斯巴鲁在造型的时尚度上并不刻意追求,但细节处也有所体现,比如C字形的LED光带示宽灯,看起来与奥迪等极其炫目的LED日间行车灯是没法比,但点亮后的效果也很动人。

凤凰测斯巴鲁新森林人 万绿丛中一点红

车侧线条简单,没有什么可多描述的,一切以实用为主,这种风格一直延续至车尾,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这里的变化是不太明显的。高配车型的好处是外观上有扰流尾翼可以区分,除此之外也就是18寸五辐Y型轮毂可以炫耀一下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