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奥迪-A8L

  • 厂  商:进口奥迪
  • 级  别:豪华车
  • 发动机:2.0T 3.0T 4.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测]奥迪A8L Hybrid 顶级车也省油

2013年06月21日 06: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测]奥迪A8L Hybrid 顶级车也省油

凤凰汽车评测 利用电动机将汽油燃烧的能量最大化利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逐渐在市场上占据到一席之地,虽然这个领域中,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一直占据着相当强势的领军地位,但近些年欧洲厂商正在迎头赶上。在大型豪华轿车领域,继雷克萨斯LS奔驰S级和宝马7系之后,奥迪A8也将它的混合动力车型带到中国。

奥迪A8L 40 Hybrid车型在5月29日正式在国内销售,定价为109万元。相比竞品车型,奥迪A8L的混动版车型采取了更务实的态度:选择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电动驱动装置的方案,一方面通过小排量发动机在税费方面的优势降低价格门槛,另外和采用大排量+混合动力的竞争对手相比,奥迪A8L的动力系统看上去也更有希望在油耗方面取得更大成功。

[凤凰测]奥迪A8L Hybrid 顶级车也省油

从这款车的命名方式可以看出,2.0T+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能够输出180kW(245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80牛•米的最大扭矩,综合性能表现介于入门版的2.5L V6发动机(A8L 30 FSI)和低功率版3.0L TFSI发动机(A8L 45 TFSI)之间。这首先给我们吃下一颗定心丸:这台混合动力豪华车并非为了油耗而牺牲掉性能表现,至于它的实际表现如何,我们就来看看吧。

2013款 奥迪A8L 40 Hybrid 参数表
长×宽×高×轴距(mm) 5267×1949×1471×3122
行李厢容积(L) 335
油箱容积(L) 75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空气悬挂 后:空气悬挂
助力类型 电子助力
轮胎规格 前:255/45 R19 后:255/45 R19
发动机排量(ml) 1984
发动机最大功率(kW/rpm) 155 / 4300-6000
发动机最大扭矩(N·m/rpm) 350 / 1500-4200
电动机最大功率(kW) 40
电动机最大扭矩(N·m) 210
变速箱 8速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6.6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 7.9
最高车速(km/h) 228
制表:凤凰汽车

乍看之下,这台A8L 40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与我们熟悉的奥迪A8L并没有显著差异。作为奥迪A8L家族的新成员,40 Hybrid也确实没有必要在外在形象上做太多改动,毕竟奥迪A8L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稳重、威严的气质无论用于商务还是政务都显得非常搭调,属于权贵阶层最喜闻乐见的样式。

[凤凰测]奥迪A8L Hybrid 顶级车也省油

独特的混合动力系统是这台车最核心的卖点,它搭载一台2.0TFS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55kW(21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而永磁电动机则能提供40kW(5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峰值扭矩。在两种动力系统的配合下,它的综合功率可达245马力,峰值扭矩更是提升到480N·m,动力储备远远超过A8L的入门级2.5L发动机,甚至与低功率版3.0T发动机也相差不大。

奥迪A8L 40 Hybrid的动力总成与更早在国内上市的Q5 Hybrid基本一致,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采用并联方式,动力直接专递给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普通A8L在构造上略有不同,它用多片离合器取代液力变矩器,可以实现电动机、汽油机单独或共同驱动汽车的多种驱动模式。

[凤凰测]奥迪A8L Hybrid 顶级车也省油

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组、电动机等组件为这款车增加了额外130公斤的负重,不过奥迪A8L的全铝框架车身很轻,所以这台车的整备质量也只有2035公斤,是这些大型混动豪华车中最轻的。

[凤凰测]奥迪A8L Hybrid 顶级车也省油

作为奥迪A8L车系中比较独特的型号,40 Hybrid在外部细节上自然也有独到之处,比如奥迪Hybrid车型独特的涡扇造型轮圈,以及车尾的Hybrid标示等,除此之外,40 Hybrid与其它A8L车型在外观上的差异并不太多,只有相当懂行的人才会看出这是一台搭载混合动力的奥迪旗舰。

[凤凰测]奥迪A8L Hybrid 顶级车也省油

40 Hybrid配备了全LED大灯,这项配置只有在4.0T V8和W12车型上才是标准配置,在V6车型上均需要选装。关于LED大灯的优点,我们可以列举很多,比如寿命长、能耗低,色温接近日光等等,在科技感上也更符合混合动力车型的气质。而最吸引的在于,全LED大灯让这款车看上去具备更多与W12旗舰相同的元素,让售价“仅有”109万元的A8L混动版具备了“超值”的卖相。

[凤凰测]奥迪A8L Hybrid 顶级车也省油

不过A8L混动版在其它细节部分还是会与W12保持足够的距离,不过这种差别对于99.9%的路人来说都形同虚设,倒是奥迪A8L不怒自威的大灯、独特造型的合金轮毂的存在,会让人立刻感知到这台车肯定价值不菲,属于那种气场非常强大的豪华车。

[凤凰测]奥迪A8L Hybrid 顶级车也省油

A8L混动版标准配置的轮胎是固特异Eagle F1,这是一款注重行驶性能的轮胎,而并非低滚阻节能轮胎,从它255/45 R19的尺寸也看得出,奥迪A8L混动版并不打算为追求低油耗而在行驶性能方面有所妥协,毕竟是身价百万级的豪华轿车,提供与身价相符的行驶品质在一定程度上,比在燃油上斤斤计较来得更为重要。如果对这个规格不满意,奥迪还能提供20英寸轮圈供选择。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