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福特-嘉年华ST

  • 厂  商:进口福特
  • 级  别:小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试驾福特嘉年华ST 更小巧的手动小钢炮

2013年07月05日 06: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驾福特嘉年华ST 更小巧的手动小钢炮

凤凰汽车试驾 运动型汽车的市场在国内尚处在萌芽状态,虽然总量不多,但随着汽车消费观念的多元化,这类汽车终究会迎来自己的春天。昨天(7月4日)又一款小钢炮宣布在国内上市,进口福特嘉年华ST以18.59万元的身价,紧随福特福克斯ST,成为福特品牌在运动汽车领域跑马圈地的第二弹。

嘉年华ST有这么几个数字值得大家记住:6速的手动变速器,拥有同级别最强的182马力发动机,0-100km/h耗时6.9秒,比福克斯ST只慢了0.5秒,总之是个来者不善的家伙。

试驾福特嘉年华ST 更小巧的手动小钢炮

2013款 福特嘉年华ST 参数表
长×宽×高×轴距(mm) 3975×1709×1495×2489
行李厢容积(L) -
油箱容积(L) 48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 后:扭力梁式
助力类型 电子助力
轮胎规格 前:205/40 R17 后:205/40 R17
发动机排量(ml) 1596
发动机最大功率(kW/rpm) 134 / 5700
发动机最大扭矩(N·m/rpm) 240 / 1600-5000
变速箱 6速手动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6.3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 6.9
最高车速(km/h) 220
制表:凤凰汽车

能够让福特嘉年华ST实现6.9秒破百的加速能力,依靠的是1.6L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8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对于1.6L的排量无疑很是抢眼,充沛的低速扭矩和宽泛的扭矩峰值平台是这台发动机最得意之处,这台小车在任何转速区的加速能力都相当迅猛。

试驾福特嘉年华ST 更小巧的手动小钢炮

试驾福特嘉年华ST 更小巧的手动小钢炮

和福克斯ST一样,嘉年华ST也只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器,这是福特挂有ST标志高性能车的特色,纯粹、简单,直来直去。虽然手动挡对于驾驶者的技术门槛要求较高,但对于热爱开车,尤其是热衷于享受控制感的驾驶员来说,一台出色的手动变速器简直就是驾驶乐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这也是嘉年华ST,以及更早上市的福克斯ST的理念,想认真的玩一次性能车?那就买手动挡的吧。

试驾福特嘉年华ST 更小巧的手动小钢炮

正因为嘉年华ST拥有1.6T+6MT的动力组合,所以在小型高性能车这个领域,它与大众Polo GTI、西雅特伊比飒FR即是竞争关系,还存在一定的互补性。

大众旗下的两款小钢炮,无论是国产的POLO GTI还是进口的西雅特伊比飒FR都选择DSG双离合变速器,毕竟“自动挡”在国内被接纳的可能性更高。而福特则坚持使用手动挡,无论是福克斯ST,还是刚刚上市的嘉年华ST都是如此,由此形成了福特品牌小钢炮专属的特征。对于手动挡的铁杆粉丝们,福特嘉年华ST就成了这个级别里的“一招鲜”。

试驾福特嘉年华ST 更小巧的手动小钢炮

无论如何,只要进入小型性能车的圈子,就注定这是一款为小众人群服务的车型。对于大都数刚刚进入汽车社会的消费者,花19万元选择一台大空间、实用性强的中级轿车必然是主流做法。肯花19万购买一台小钢炮的消费者虽然不多,但他们在消费观念上与主流消费人群想来是有截然不同的诉求。

所以即便嘉年华ST 18.59万元的价格在大多数人看来都不算便宜,但在性能车的买主眼中,比价格更重要的因素比比皆是:

横向对比嘉年华ST的同级对手,国产的POLO GTI价格确实更便宜,但动力水平和性能表现差一大截;同是进口车的西雅特伊比飒FR价格近似,但性能依然是嘉年华ST胜出。如果你想在这个级别买最快的小钢炮,嘉年华ST就是不二之选。

如果用功率/价格比来衡量,把车价除以马力数,你会发现嘉年华ST的车主为每1马力所付出的费用是这三款车中最低的,并且加速能力也是最快的。更重要的是,嘉年华ST作为小型钢炮车里唯一的6MT,在这个级别的对手里,没有谁能彻底取代它。

福特嘉年华ST与竞争车型数据对比
车型
福特嘉年华ST 西雅特伊比飒三门版FR 上海大众POLO GTI
官方售价 18.59万元 18.38万元 15.89万元
发动机 1.6L Ecoboost 1.4TSI 1.4TSI
变速器 6速手动 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最大功率 182马力/5700rpm 150马力/5800rpm 131马力/5000rpm
峰值扭矩 240N·m/1600-5000rpm 220N·m/1250-4500rpm 220N·m/1750-3500rpm
0-100km/h加速时间 6.9秒 8.3秒 9秒
最高车速 220km/h 212km/h 200km/h
工信部平均油耗 6.3L/100km - 6.1L/100km
制表:凤凰汽车

所以对这类车型的消费者人群,如果认同手动挡所带来的驾驶乐趣,那嘉年华ST就属于“非我莫属”的独一份,价格在这里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喜欢+有能力购买和交集才是决定这款车市场表现的决定因素。

试驾福特嘉年华ST 更小巧的手动小钢炮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