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道奇-酷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道奇酷威3.6L 激进与平顺共存

2013年08月28日 11:52: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如车型名称上的差别,旗舰版车型最大的改变就是换装了这台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这款动力配置并不陌生,包括克莱斯勒300C牧马人大切诺基上均有装配,只是针对不同车型的调校稍有差异。搭载到酷威上,其最大功率为206kw/6350rpm,最大扭矩为342Nm/4350rpm。

另外,3.6L酷威使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中央为多片离合器。在普通铺装路面为前轮驱动,当前轮打滑时系统会将动力分配至后轴,但同轴轮间不带有任何的限滑措施。动力分配完全依靠电脑自动完成,车内也没有任何人为控制的按键和旋钮。

一辆轻松好开的大排量7座SUV车型,也很安静

曾经的曾经我会固执的认为,并不是所有驾驶者都可以轻松摆布一辆美系大排量SUV的。但显而易见的是,这台3.6L的酷威确实很好开,轻巧的转向、灵巧的油门制动以及舒适的皮革座椅,营造出了一个足以让驾驶者倍感轻松的环境,并且动力储备也要明显优于2.4L车型,日常超车并线会更加自信。

另外,在车辆高时速下控制转速方面,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先天优势。这台使用3.6L发动机的酷威也不例外,时速100km/h时,转速可以平稳的控制在1500rpm,而在120km/h时速时,转速表也没有超过2000rpm。

刚刚测试过搭载相同发动机的克莱斯勒300C,让我们不免对这台发动机应用在SUV车型上的表现更加期待。更何况,还是在感受了2.4L车型的温柔之后,你更会觉得3.6L才是酷威的恰当之选。随叫随到的动力输出,配合默契的变速箱响应以及舒适调校的底盘回馈,一切显得很美好。

 

油耗测试部分,我们选择了北京的通畅高速路和城区拥堵路段相结合,全程开启了空调,并在驾驶习惯方面基本保持了普通性。另外,车内除驾驶员外,基本无额外负载。全程161公里下来,这辆3.6L的道奇酷威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2.52升,比工信部的11.3升稍高。应该说,在拥堵城市路段中,频繁的起步停车对于这台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油耗是个不小的挑战, 而得到这样的结果也基本在可接受范围内。

正如前文所言,3.6L酷威是一款驾驶和乘坐都称得上舒适的城市SUV车型,很重要的一点来自于对噪音的良好控制。事实上,在时速100km/h以内,酷威车型对于发动机舱的噪音、轮胎噪音以及环境噪音均有良好表现,坐在车内欣赏音乐或是交谈均不会受到明显干扰,而即便时速超过120km/h,传入车舱内的环境噪音也非常有限,值得称赞。

尽管酷威的底盘调校不错,并且在3.6升车型上还增加了四驱系统,可以在时速超过40km/h以上转弯时,将动力分配给后轮,增加车辆稳定性。但有一点不悦我们还是要指出,就是在高速行驶状态下,依旧轻盈的转向力度需要你更注意保持方向位置,潜在的降低了高速稳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酷威
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2.0T 2.4L 2.7L 3.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49-37.29
中型SUV
2.0T 2.4L 2.7L 3.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