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道奇-酷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道奇酷威3.6L 激进与平顺共存

2013年08月28日 11:52: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3.6L酷威加速能力不俗,更重要的是表现方式更加柔和顺畅

这辆3.6L道奇酷威的百公里实测加速成绩为9.19秒,算很快吗?至少不慢吧。这里有一组数据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首先,我们实测2.4L酷威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4.07秒;相应的,搭载相同3.6L发动机的克莱斯勒300C车型百公里实测加速成绩为8.20秒;另外,这辆酷威的整备质量为1974kg,而尺寸更大的3.5L丰田汉兰达为2005kg。

 

0-100km/h加速测试让这台3.5升Pentastar六缸全铝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了更适合的表现机会。动力输出和传动系统之间的默契配合让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顺线性(如红线所示),加速g值也平稳的维持在了0.3上下(如绿线所示) ,舒适表现堪比CVT轿车,以至于在整个测试中,我的实际感受经常让我忘记这是一辆7座SUV车型,相对应的,这套酷威顶配的动力组合推动接近2吨车身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迟滞,百公里加速可以在10秒内轻松完成。

制动能力属合格水平,整车整备质量影响了成绩

但是,这辆3.6L酷威的制动表现显然不如加速成绩那般惊艳。41.78米的平均成绩只能属于合格的水平。究其缘由,并非是制动系统的表现不积极,事实上,当你做出紧急制动动作后,强大的刹车力会伴随着多种电子辅助系统迅速介入。而 影响成绩的更多因素,则来自车身重量带来的更大的惯性,同时,在紧急制动情况下,前悬还是显示出了一定的支撑力不足现象,间接影响到了后轮的抓地能力。

不过,在经历了连续10次制动测试后,这辆酷威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制动热衰减现象,测试成绩基本维持在41.5- 42.5米之间,10次之后,整体制动过程依旧平稳有力,给人以可靠感,车身异响轻微。

评测小结:

坦白的说,我并关心这辆3.6L道奇酷威是否做到了纯粹美系,某种意义上,一个产品能否满足主流市场需求,并赢得存在价值才是更值得考量的,因而对于3.6L道奇酷威的测试表现,我愿意给出整体肯定的评价。以至于在结束了几天的试驾后,又让我重拾了对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和7座美系SUV车型的热爱。更加难能可贵的是,3.6L酷威在动力充沛和平顺输出之间找到了默契的配合点,并且做到了足够安静,我想这会是大部分潜在用户希望看到的。相应的,你需要更加包容一下它的城区路况油耗,以及超过37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格,因此在购买建议上,3.6L酷威适合那些对动力、空间、舒适性均有较高要求,并且购车预算较为充足的个人和家庭用户选择。同时,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和个性品牌,也值得那些对美系SUV车型有深厚情怀的朋友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酷威
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2.0T 2.4L 2.7L 3.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49-37.29
中型SUV
2.0T 2.4L 2.7L 3.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