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2013年08月29日 07: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加速测试

换上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后,全新奔驰A-Class再也不是那个只能慢悠悠在城市中闲逛的“小胖子”,动力小子似乎成为了它的新身份。

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自我保护,即便是将变速箱调制运动模式,起步时发动机转速也很难达到3000转/分以上的转速,这也就使得其在起步初段会稍显出一些懈怠。还好的是其涡轮增压器可以较早的介入,让车辆的动力可以充分发挥出来。

无论是从车辆的加速姿态,还是从最终的成绩上来看,这款全新奔驰A-Class在加速方面都体现出了与其外观十分相符的运动感,伴随着些许的响胎声这位“小将”向着时速100公里/时冲去,最终以8.67秒的成绩结束。这个成绩要比我们测试过的BMW 116i车型快0.1秒,而这样的加速表现虽然达不到十足的钢炮级别,但也不是一个“怂货”。

在接下来的正常加速测试中这一理论被进一步证实,不关闭ESP系统,不调动发动机转速,这辆全新奔驰A200在9.09秒冲刺到了100公里/时。与极限加速相比,其主要慢在了起步时,由于没有关闭ESP系统,动力输出所有限制,导致涡轮介入时间也相对靠后。

说实话,对于一台1.6升的小车而言,对其进行0至400米的加速测试实在有些过于严格,毕竟小排量车型并不擅长高速后的再提速,但俗话说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出人才,我们也正是秉承着这一理念对其进行了0至400米的加速测试,测试成绩为16.27秒,最高车速为138.62公里/时,这对于一台1.6升的小车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不要忘了之前我们测试的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蒙迪欧0至400米加速时间也仅为15.73秒。

制动测试

在100公里/时至静止的制动测试中,全新奔驰A200保持了奔驰旗下车型一贯的制动特点,强劲有力的制动效果让其在连续不间断的十次制动测试中得到了37.51米的最好成绩,而即便是最差成绩其也仅为38.84米。

梅赛德斯-奔驰A200制动测试成绩表
平均制动距离(m) 最长制动距离(m) 最短制动距离(m)
38.22 38.84 37.51
制表:凤凰汽车

在这十次不间断的测试中,全新奔驰A200的制动成绩并没有出现较大的起伏,基本均保持在了37米至38米的成绩之间。并且即便是到了最后一次制动测试时,它的制动踏板也没有给驾驶者带来任何的疲软感,从始至终均匀力度的制动感受是其良好制动成绩的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